城乡运输利器 庆铃铃咖2.5L技高一筹

2021-07-29

作为城乡运输的主力车型,蓝牌轻卡在商用车市场的占比一直都居高不下。要想赚钱更稳定,年检更从容,标载、合规的蓝牌轻卡车型绝对是不二利器。

放眼如今的轻卡市场,一款高性价比且具备日系品质的轻卡--庆铃铃咖一骑绝尘,是优于以上条件的城乡运输黑马。

它的优势在城乡物流方面如何体现?我们可以从多个方面来逐一分析。


从车辆使用场景出发 逐一分析

<人:因为是城乡镇运输,大多距离较短。而司机又多数为当地人,只需早出晚归工作。

<车:城乡镇运输最大的麻烦就是人员密集、路段错综复杂,这就需要车辆有着良好的通过性,具备出色的可靠性和高出勤率。

<货:城乡镇本就是人群的聚集地,除了常见的日用百货、快递电商产品之外,还要兼顾到市区搬家、商超转货,家具、建材运输等场景。

<路:在城配运输或城镇之间倒短的路途中,以城市道路为主,不过也会往返于国道、省道等路段,而装货时会进入到比较狭窄的大街小巷,偶尔也会进入到路况比较差的田间地头,行驶路况较为复杂。


针对城乡镇运输,对轻卡的需求

<合规上蓝牌:作为市区、城乡镇运输车型,合规标准、好上牌肯定是首要条件。并且针对运输行业里“高效”这一共识,车辆必须得具备出色的可靠性和高出勤率。

<承载性能强:不管是动力性能,承载能力也要十分出色,因为市区、城乡镇的路段错综复杂,车辆会涵盖多种工况,这就需要车辆具备良好的性能。

<车辆舒适性高:短距离运输的装货卸货地点、时间时时在变,运输路况也是复杂多样,从事短途运输的卡友经常在车上一待就是一整天,对车辆的舒适性要求比较高。


基于以上几点,新上市的这款庆铃铃咖2.5L轻卡,在合规上牌的前提下,品质和可靠性方面都完美达标。

城乡运输利器 庆铃铃咖2.5L技高一筹


庆铃铃咖2.5L,为城乡镇运输而来

整车极致轻量化 可合规上蓝牌

在蓝牌政策优先的当下,庆铃铃咖2.5L轻卡通过拓扑优化、高强度钢材以及一些铝合金零配件的使用,在保证车辆功能完善的前提下,让自重进一步降低。

城乡运输利器 庆铃铃咖2.5L技高一筹


在底盘方面,该车采用大量集成化设计。车辆前桥采用3片少片簧设计,后桥采用3+2主副板簧结构,在带来优秀承载力的同时,还兼顾到了整车轻量化。更配备5.5吨级庆铃原厂后桥,搭配高强度车架,进一步确保了车辆满载下的承载表现。


150马力配六速变速箱 动力好承载性强

动力方面,庆铃铃咖2.5L搭载庆铃标准铃咖专属版德威2.5L国六发动机,最大输出150马力,在1200-2600转时能够爆发最大扭矩400牛米。从参数上来看,这款发动机处于当下主流水平,能够为车辆提供充沛的动力储备,同时得益于良好的传动效率,在满载状态下爬坡、超车时,可以说是一气呵成。

城乡运输利器 庆铃铃咖2.5L技高一筹


同时车辆发动机采用严格的庆铃标准,不仅核心零部件由庆铃供应体系提供,同时发动机的性能调校、标定以及匹配也由庆铃主导完成,无论是性能表现、系统可靠性方面都无需担心,且延续了庆铃汽车低油耗的优势,省油耐用、高效经济。

特别值得一说的是,该车采用的机舱热管理技术,可以将机舱内温度均匀分布,让零部件表面温度更低,避免零部件热损害。可以大幅延缓期内部的一些零部件的老化,增长使用寿命。

庆铃铃咖2.5L的变速箱采用的是6G40 6挡手动变速箱,这台变速箱传动比经优化设计,与发动机完美匹配,可以带来更佳的传动效率。而且该变速箱采用铝制外壳,重量比普通钢材质更轻,具备一定轻量化作用。同时我们在现场也实际测试了下,挡位之间比较清晰,换挡也很轻便,没有过多的卡顿、生涩感,整体匹配得挺不错。


内饰配置实用性高 更标配全液晶仪表

作为一台每天需要和卡友作伴的车辆,轻卡车型除了具备足够可靠的动力链之外,还需要让卡友开起来更加舒适。

庆铃铃咖2.5L配备1995宽体驾驶室,坐进车内给第一感觉就是宽敞,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得到了有效释放,乘坐3人都是轻轻松松。主驾座椅软硬适中,靠背可调范围大、前后滑动行程长,能够为驾驶员带来更宽松的驾乘空间,即便是不同体型的卡友也能轻松找到合适的驾乘姿势。

城乡运输利器 庆铃铃咖2.5L技高一筹


此外,该车内饰布局同样延续了庆铃五十铃经典的设计风格,传承了日系轻卡在人机工程学、实用性方面的优势。功能开关布置的位置、安装角度,都是在追求更加便捷的操作方式,这样驾驶员在使用车内功能时,就无需过多地俯身前探,整个中控操作区域几乎触手可及。

城乡运输利器 庆铃铃咖2.5L技高一筹


这款车的驾驶室不仅继承了庆铃优秀的设计理念,同时还在其他方面进行了加强。庆铃铃咖标配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特别细腻,除了支持气压、保养、油耗等常规信息之外,通过增加选配装置,还可以显示胎压设置、雷达设置、蹄片磨损报警设置等丰富的数据,让卡友在读取信息时更加直观。

城乡运输利器 庆铃铃咖2.5L技高一筹


当然,丰富的储物空间是庆铃五十铃的老传统了。车内配置不同规格的储物格、水杯架,丰富的储物空间设计,让日常所使用的手机、水杯、钥匙一类的杂物,都可以轻松装下。

城乡运输利器 庆铃铃咖2.5L技高一筹


庆铃铃咖2.5L的货厢尺寸为4130x2150x2150mm,容积约19个方,对于日常城市物流来说也基本够用。此外,还有仓栅、栏板以及冷藏上装供卡友们选择。这样一款高品质、高效率,且价格更加亲民的轻卡,对于跑城乡镇短途运输来说,还是很值得考虑的。


● 编后语:

庆铃铃咖系轻卡从设计之初便着眼于解决卡车司机们的痛点,让短途运输唾手可得,让致富变得快人一步。如今,这款新车的可靠性、稳定性已经得到不少客户的认可,未来将助力短途物流运输行业的持续繁荣。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