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力量崛起 售14.28万-17.98万 一汽丰田亚洲狮上市

2021-04-11

今日,一汽丰田亚洲狮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28万-17.98万,新车定位于卡罗拉与亚洲龙之间,基于TNGA架构打造,配备TSS 2.0丰田智行安全系统,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10速Direct Shift-CVT变速箱。

    新车基于卡罗拉开发而来,但外观方面进行了重新设计,采用盾形前格栅内部使用多条幅的横向布局的中网设计,搭配两侧造型狭长的LED大灯组,使得整车的头部气势十足却又不失精致感,丰田车标下方英文字母车标和亚洲龙如出一辙,辨识度很高。相比卡罗拉更商务。视觉效果也更宽大。

车身侧面造型平滑流畅,采用了大尺寸多辐式轮圈,颇有豪华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20/1780/1455mm,轴距为2750mm。2750mm的长轴距让新车后排空间达到980mm;贯穿腰线力量感十足,镀铬外门把手提升了品质感。

      轮圈样式根据车型配置不同而不同,提供不同尺寸轮圈,低配为16寸,高配17寸,顶配独享18寸亚洲龙同款轮圈。

      尾部延续了卡罗拉动感年轻化的设计取向,布局与现款亚洲龙类似,尾灯中间加入了类似亚洲龙的伪"贯穿式"设计,并搭配了中置英文名ALLION和“乛”形状LED尾灯。车尾标识也标明了新车搭载的2.0L动力。

      内饰部分,ALLION也基本延续了现款卡罗拉的设计,搭载了12.3英寸的液晶仪表、悬浮式9英寸中控屏,集成了智能语音识别系统、智行互联系统(支持健康报告、远程诊断、紧急救援、被盗追踪)等功能,与此同时还加入了QQ音乐以及喜马拉雅FM的在线播放功能。

 

    安全配置方面全系标配TSS2.0丰田智行安全系统,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全速域动态雷达巡航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可实现L2级的自动驾驶。此外,亚洲狮还带了一项规格更高的安全配置——与埃尔法同款的PKSB驻车防碰撞辅助功能。

      动力方面搭载Dynamic Force 2.0L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全新一代10速Direct Shift-CVT变速箱。该款发动机具备一汽丰田多项核心技术,如:13:1超高压缩比、40%超高热效率等。变速箱增加一套专属的起步齿轮组,同时也是全球首款搭载起步齿轮的CVT变速箱。进一步提升了传动效率,带来起步敏捷、换挡速度更快的驾驶快感。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卡罗拉

指导价: 10.78-17.5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