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全球“双子星”亮相北京车展 第四代嘉华有何硬实力

2020-09-25

2020年北京国际车展前夕,在车展探馆期间笔者拍摄到了起亚第四代嘉华(Carnival)。新车满足家用、商用及混合用(家用+商用)的多种需求。

新车2020年第三季度在韩国上市,计划于2021年在国内上市。起亚第四代嘉华(Carnival)的前脸的造型敦实厚重,菱形格的前中网设计可以在商用和家用的用户之间形成兼顾。

新车的车身尺寸达到了长5155mm,宽1995mm,高1740mm,轴距3090mm。相比国内同级别的竞争对手,起亚第四代嘉华(Carnival)拥有更好的内部空间和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车尾的设计语言与车头首尾呼应,采用稳重大气的设计理念。不过,后尾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增加了整个车尾的辨识度。

起亚第四代嘉华(Carnival)与此前上市不久的凯酷一样出自第三代i-GMP平台,所以嘉华的内饰也采用与凯酷一样的大联屏设计,整个视觉效果十分出色。

旋钮式的换挡机构也与凯酷如出一辙,在换挡机构的周围,新车还配备了驾驶模式选择以及AUTOHOLD。

起亚第四代嘉华(Carnival)内部座椅布局为2+2+3,座椅的配置也十分丰富,前排座椅配备了加热与通风,第二排座椅还可以调整左右两个座椅的距离,十分人性化。

电滑门作为衡量一款真正MPV的重要标准,新车当然也没有缺席,而且全车还配了无钥匙进入以及驾驶位电滑门控制。

第三排座椅的空间相比7座SUV可以说好上太多。而且侧面玻璃的面积也很可观,并且第三排座椅也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

后备箱的空间比较规整,尤其是放倒第三排座椅时,整个后备箱能够形成一个纯平的空间,虽然没有官方的数据,但是运送一些大件物品还是十分轻松的。

此外,我们发现这台嘉华的展车,从娱乐系统的文字以及电源接口的规格应该是一款韩国版本的车型。

配置方面,新车也配备了智能互联系统、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倒车影像、自动启停、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上坡辅助、换挡拨片、多功能方向盘、LED自动大灯、自动空调以及PM2.5过滤系统等丰富的配置。

动力方面,海外版车型搭载3.5升GDI与MPI两种喷射形式的燃油V6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94马力与272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55牛·米与332牛·米。此外,新车还提供2.2升柴油发动机版本。传动方面,三款发动机均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未来进入到国内后,新车很有可能搭载最大功率为240马力的2.0T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的动力总成。

写在最后:

宽大舒适的乘坐体验,极具科技感的内饰氛围以及丰富实用的智能配置,这些都是起亚第四代嘉华(Carnival)未来征战国内MPV市场的杀手锏。如果未来再能有一个合适售价的话,绝对能够成为国内MPV市场的一匹黑马。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