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家轿再添强手 场地测试荣威i6 MAX

2020-08-31

近些年,各大自主品牌频频在SUV市场发力,对合资品牌形成了不小的冲击。但是在轿车领域,自主品牌却鲜有产品能够与之对阵。为了给国人带来更高品质的家轿之选,采用了全新狮标的荣威i6 MAX应运而生。新车将与9月正式上市,我们也于近日在上汽的测试场地对其动态表现进行了抢先体验。

快速了解荣威i6 MAX

此前我们已经完成了对新车的静态体验,在此就不过多赘述,我们来快速回顾一下。

荣威i6 MAX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也是首次在轿车产品上演绎数字律动设计理念。前脸部分,全新的狮标设计搭配上参数化荣麟格栅和凌厉的大灯组,营造出了十足的运动气息和大气的视觉观感。

车尾部分的造型饱满又富有层次感,全系标配的战戟涵道LED光导尾灯拥有着出色的点亮效果和极高的辨识度。

内饰部分,荣威i6 MAX采用了环抱式的设计,中控部分的造型简洁、大气,用料和做工也都有着出色的表现。此外,新车搭载的12.3英寸组合式液晶仪表和14.3英寸2.5D四曲面玻璃大屏的组合,对于整车科技感的提升帮助不小。新车还配备了尺寸达3平米的全景天幕,带来了更加出色的采光和视觉通透度。

既然是场地测试,当然要介绍一下荣威i6 MAX的动力系统。新车搭载的是上汽荣威全新第二代蓝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7kW(173Ps),峰值扭矩275N·m。

传动系统部分,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据厂商介绍,其采用了全球首创的三腔独立润滑技术,综合传动效率为92.5%,最高可达97%。此外,这台变速器还历经了50000小时的耐久测试,可靠性得到了进一步的保障。

底盘悬架部分,荣威i6 MAX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方案。同级别车型中搭载后独立悬架的并不多见,而荣威i6 MAX更是在此基础上升级了ZF的萨克斯减震器。


场地测试

此次场地测试的内容包括:0—100km/h加速测试、100—0km/h制动测试、紧急避让、蛇形绕桩共四个项目。

在0—100km/h加速测试中,我们采用了弹射起步的方式。起步阶段车轮出现了轻微的打滑,但是车身姿态还是保持得不错,车头的上扬也并没有非常明显。

从加速曲线上来看,整体的提速过程还是非常线性的,最终的0—100km/h加速成绩定格在了8.3秒。测试当天,上海的地表气温接近38度,荣威i6 MAX 能有这样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在加速测试后我们接着进行了100—0km/h的制动测试。从图片中能够看出,前悬架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压缩,但是整体姿态还是较为从容的。

从制动曲线上来看,整个制动过程也是较为线性,最终成绩定格在了40米左右。当天的车辆经过多次测试,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热衰减,相信在正常情况下的表现会更好。另外新车搭载的也是偏舒适的米其林浩悦轮胎,总体来说40米的成绩还是合格的。

接下来车辆将连续完成另外两个科目:紧急避让和蛇形绕桩。由于荣威i6 MAX采用的是偏舒适性的调校,所以在这两个项目中,悬架能够提供的支撑性较为有限,车身姿态看起来也没有那么从容。

不过较为精准的指向性和不错的车身循迹性还是让荣威i6 MAX出色地完成了紧急避让的测试。当然,无论是底盘调校上还是轮胎方面这台家用车都并不占优,所以这个科目更大的意义在于考验车身稳定系统对于车身姿态的修正以及相对极限状态下的车身响应。

在连续的蛇形绕桩项目中,荣威i6 MAX同样在侧向支撑上吃了点小亏,车身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侧倾。不过好在侧倾的幅度并不算大,车身的响应较为及时,方向盘的指向性也比较精准。

当然,对于这台全新的家轿来说,极限状态下的操控本不是其优势所在。不过短时间的体验也让我感受到其三大件还是有着不错实力的,也更期待它的道路行驶表现。


写在最后:

在大多数自主品牌将重心放在SUV市场的大环境下,荣威全新推出的i6 MAX无疑为中意轿车产品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不错的选择。较高的颜值、丰富的配置以及较为出色的动力表现,都让这台车拥有了不错的产品力。接下来我们要期待的,就是其道路行驶表现和上市后公布的最终售价了。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