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的个性之选 到店实拍第三代名爵6

2020-07-29

作为名爵品牌旗下最贴近年轻消费者的车型,名爵6推出至今已收获了大批年轻人的支持与信赖。7月10日,全面焕新而来的第三代名爵6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38—13.98万元,优惠后售价区间为8.78—13.38万元。那么,第三代名爵6到底有了哪些变化?大家跟随我们的到店实拍来了解一下吧。

作为一款为年轻人打造的潮流之选,第三代名爵6采用了“燃动感性力”的全新设计语言,意图以更强烈的情感激活年轻消费者的热情。本次实拍车型是新车主打的“赛道绿”配色,亮眼的绿色与全套的原厂暗黑设计相融合,不仅质感出色,还营造出了不错的运动氛围。

高亮黑与哑光黑的交叠塑造出了极佳的视觉观感,全新造型的数字燃动格栅采用倒扣的设计,内部造型优雅又颇具力量感。

前大灯组同样采用了熏黑设计,更加狭长锐利的造型也让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具视觉冲击力。大灯组内部采用的是全LED光源,点亮效果和辨识度均较为出色。

名爵6定位于轿跑车型,其车侧的线条设计可以说是整台车的精髓所在,能看出设计师确实下了不少功夫。快速下压的引擎盖线条让车头更加低趴,营造出了蓄势待发的视觉效果。A柱的后移和原生的宽体设计,则让整台车的视觉重心更为靠后,尾部更饱满也更具力量感。

原厂的黑化处理同样延续到了后视镜上,狭长的造型也符合整台车的运动调性。实拍车型的后视镜上集成了LED转向灯、360度全景影像的探头以及并线辅助提示等,并配备电动调节、电动折叠及电加热等功能。

全新样式的18寸熏黑轮圈搭配上红色的刹车卡钳,运动气息可谓相当浓厚。轮胎方面,实拍车型上配备的是尺寸为225/45 R18的普利司通泰然者系列。

如果说从车头看去运动气息还不够浓郁的话,那么这台Trophy版车型的车尾绝对能够满足你。饱满的尾部造型配以出色的型面设计,营造出了不错的层次感和力量感。

原厂定制的后扰流板采用车身同色的方案,与整台车的风格完美融合,也省去了后期打孔安装的麻烦。

车尾下方的F1风格雾灯、底部扩散器以及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也都凸显出了十足的运动范儿。值得一提的是,实拍车型上还配备了运动排气的开关按键,开启后的声浪效果绝对会让你分泌更多的肾上腺素。

采用不规则造型的尾灯组进行了重新设计,两片制动灯组与三条位置灯带相互穿插,勾勒出了十足的立体感和层次感。即便是在白天,依旧拥有出色的点亮效果和辨识度,相信在夜晚会更为动人。

内饰部分,第三代名爵6采用的是“新科技运动”的全新设计主题,在强调整体年轻运动气息的同时要将数字化、智能化功能进行落地。新车一共提供了红黑、黄黑两种内饰配色可供选择。抛开超跑豪车不提,如今很多平民车型为了凸显“年轻”,动辄采用浮夸的大面积彩色包覆,相比而言我倒觉得名爵6的小比例色彩搭配要更对胃口。

三幅式的平底方向盘以皮质包覆并配以黄色缝线,3、9点的位置还采用了打孔式设计,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握感都颇为出色。方向盘两侧的多功能按键使用方便,质感也较为不错。

既然是运动型家轿,当然不能只用配色来营造氛围。第三代名爵6除手动挡车型外全系标配了换挡拨片,实拍车型上还配备了红色的超级运动模式按钮,很容易激起你的驾驶欲望。

这块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有着不错的显示效果,能够提供的信息也非常丰富。此外,随着驾驶模式的切换,液晶仪表的主题模式还会进行切换,在运动风格下能够显示G值、功率、扭矩、油温、增压值等参数,让驾驶者随时掌控爱车状态。

10.1英寸的中控大屏能够显示的信息同样非常丰富,画质和系统的流畅性表现也都可圈可点。空调控制面板集成在了屏幕中,这也让整个中控更为简洁。当然,一些必要的实体按键还是得以保留,兼顾了一定的实用性。

配置方面,实拍车型不仅拥有较为全面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段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电子手刹、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BOSE音响、后排出风口等舒适性和功能性配置,大大提升了用车体验。

全新的一体式运动座椅有效地提升了整台车的运动氛围,黄色缝线搭配头枕上精美的Trophy标识也都很容易给年轻人好感。乘坐体感上,这套座椅的填充较为厚实,同时能够提供良好的支撑性和包裹性,非常符合整台车运动取向的定位。

名爵6的后备厢内部非常规整,两侧还布置了两个网兜便于存放零碎物品。此外,掀背式尾门营造出的巨大开口更便于取放物品,后排座椅也支持4/6比例放倒以进一步扩展装载能力。虽然名爵6定位于运动型家轿,但是宽敞的空间和实用的后备厢表现还是丝毫不逊色普通家轿的。

动力方面,第三代名爵6搭载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5600rpm),峰值扭矩285N·m(1500—4000rpm)。

传动系统部分,实拍车型上匹配的是全新一代MEGA Tech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此外,新车还提供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的车型可供选择。

底盘悬架方面,第三代名爵6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方案。这是该级别车型常见的组合,至于调校功底如何还是要看后续的试驾体验。

写在最后:

国内汽车市场消费群体的年轻化,催生出了运动型家轿这一细分市场。即便是过去专为“中青年人”服务的中级车也都在向年轻人群的喜好进化。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贴近年轻消费者的名爵6再次焕新,无论是颜值、空间、动力还是丰富的配置都非常有竞争力。毫无疑问,想要兼顾家用与乐趣的朋友们,如今有了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这台车能在动态行驶部分再获出色表现,那就真的可以加入您的备选名单之中了。敬请期待我们后续的实际试驾体验吧。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