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品牌/全新设计 荣威R ER6设计解析

2020-07-21

面对汽车纯电时代的加速到来,荣威推出了定位高端纯电的全新R标。新标将围绕“集成、本质、生命力”三大设计关键词,打造出年轻人最喜爱的高端纯电汽车形象,而我们今天的主角就是荣威R标下的首款车型-荣威R ER6。

荣威R ER6提供驭光银、宙光黑、珠光白、银叶金共4种车身色彩。其中,驭光银作为新车的主打颜色,而我们今天实拍的车型颜色为银叶金.

前中网采用了极其简约大气的设计风格,贯穿前脸的金属饰条直插两侧的头灯,拉宽了车头横向视觉宽度。贯穿前脸的金属饰条与周围黑色区域形成强烈对比,让整个中网看起来张力十足。

LED前大灯与前脸、下部贯通气帘以及肩线紧密呼应。另外,横贯前脸的金属饰条穿插入前大灯,呈现半分体式结构,让头灯的整个结构更紧凑结实。

荣威R ER6是上汽首款采用“外显式”主动进气系统的产品。该系统外形遵循斐波那契数列的规律,竖条从中间向两端逐渐密集,并优化空气动力表现、带来优秀的散热性能,提升续航能力。

荣威全新R标设计的也非常有新意,不仅仅取自荣威英文名称的首字母,还从篆书的人字与R结合,这可能也是设计的最高层次以人为本。

新车侧面完美演绎集智的设计理念,达到了美感与逻辑的极致和谐,略微向下俯冲的姿态动感十足。

荣威R ER6采用低风阻高性能轮毂,其点状纹理呼应整车的设计特征。轮毂的辐条、形面经过多次空气动力学优化。

新车尾部与车头形成首尾呼应,一根银色的饰条贯穿整个车尾。后杠也采用开孔设计,与前脸进气系统形态呼应,新车尾部的小鸭尾设计是整个车尾的点睛之笔。

荣威R ER6内饰提供宙光和豚跃两种色彩可供选择。宙光以黑色为主色调,搭配高端车内独有的蓝色缝线点缀,彰显科技品位。我们今天实拍的车型内饰配色为豚跃,创新豚跃蓝配色营造出更具情感的未来科技感,也更符合荣威R ER6纯电动车型的身份。

内饰用料和做工都属上乘,手能触及的部位基本都被皮质材料所覆盖。更令人惊喜的是,内饰运用的豚跃蓝珠光皮料,在任何角度下都能散发出闪烁而不失温和的独特珠光。设计师说这是模拟模拟海豚跃出水面时,背部弧线在阳光和水的浸润下呈现出的质感,精心定制的皮料。

12.3英寸全景AR模式虚拟仪表界面以鹦鹉螺为设计灵感,显示的信息也比较丰富,可以非常直观的看到车辆的平均电耗、行驶时间、电量剩余、续航里程等等。

浅色的皮质方向盘一般只能在一些豪车上才能看到,荣威R ER6采用的米白色皮质方向盘无论从视觉还是触感上都让人挑不出毛病。

14.3英寸2.5D曲面大屏采用全贴合式玻璃面板,结合悬浮式设计,层次丰富,更具科技感与轻盈感,且触感细腻,手指滑动十分流畅。同时,荣威R ER6搭载全新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3.0-Pro(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解决方案),功能分区明确,让驾驶者在开车过程中更加从容自如。

荣威R ER6采用超大下沉式储物平台容积高达近2L,能轻松放入纸巾、小包等物品,大大提升空间利用率,让中控台区域显得更加整洁,带来更佳用车体验。

档把的造型我们在此前的荣威RX5 MAX和RX5 PLUS上已经见到过。正如荣威R ER6的内饰设计师说的那样,虽然是一个全新品牌,但是原来车型的优点我们还是要继承的。这款档把的人机工程学十分出色,使档把能轻柔地承托住手掌。

荣威R ER6考虑到用户需求,打造斜置式无线充电模块,其巧妙布局融入内饰设计,取放更方便,未来这项配置应该会在高配车型上配备,我们实拍的车型并没有这项配置。

实拍车型前排采用蓝白配色的座椅,座椅的填充物十分饱满厚实。后排座椅的用料和配色与前排相同,前后排座椅的表现无论从舒适度、包裹感、支撑性都很出色。

根据官方的资料,荣威R ER6续航里程为620km,最大扭矩280N·m,电耗为12.2kWh/100km。

写在最后:

设计解析会上,荣威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先生的一句话给笔者留下深刻印象,他说“上汽作为自主品牌中的国有企业,是国家队,我们有自己对于纯电品牌的理解以及打法。”虽然荣威不是把纯电车型独立成牌的首家车企,但无论从品牌定位还是人群画像,荣威R标品牌都十分清晰明确,再加上国际化的设计团队,荣威无愧于自主品牌“国家队”称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