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运动轿跑 第三代名爵6设计解析

2020-05-29

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运动”是一个敏感且高热度的话题。纯粹的性能车虽然可玩性更高且更有驾驶乐趣,但是普遍较高的售价和相对单一的功能属性注定只会是少部分人的选择。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能够将“运动”与“实用”兼顾的运动型轿车成为了大多数人的选择。

为了满足这一消费群体的需求,将运动、实用与品质融合的第二代名爵6在2017年正式上市。三年的时间,名爵6收获了大批年轻消费者的支持与信赖,俨然已经成为了运动型轿车市场中的一匹黑马。面对诸多强敌却依然能够在细分市场获得一席之地,这背后是名爵对中国运动市场的深度理解和精准定位思考。如今,第三代名爵6携“燃动感性力”的全新设计语言焕新而来,意图以更强烈的情感激活年轻消费者的热情。

与第二代名爵6用红色主打不同,第三代名爵6全新推出了赛道绿为主色调的车型。作为英国汽车运动的代表色,绿色象征了经典的科幻未来主义。除此之外,新车还将推出赤焰红、耀石黑、珠光白、丝绸灰的车身配色供消费者选择。

第三代名爵6采用了全套的原厂暗黑设计,高亮黑与哑光黑的交叠不仅更具质感,也让整台车的运动气息更加浓厚。全新造型的数字燃动格栅采用了倒扣的设计,内部线条优雅流畅又不失力量感。同样采用熏黑的前大灯组轮廓简约,狭长的造型看起来颇为凶狠。

作为一款轿跑车型,第三代名爵6的车侧设计可以说是整台车的精髓。快速下压的引擎盖线条让车头更加低趴有力,营造出了俯冲般的视觉效果。A柱的后移搭配上溜背的造型,让整台车的视觉重心更靠后。原生的宽体设计不仅更具力量感,也非常符合其运动轿车的调性。

全新的18寸轮圈造型新颖,官方命名为“冰刃”,无论是名字还是造型都颇有战斗气息。

第三代名爵6在车尾部分运用了丰富的形面处理,更加强调轻量感的表达。原厂定制的后扰流板不仅与整车造型风格完美融合,更是省去了后期打孔安装的麻烦。

全新造型的粒子流尾灯组,将两片制动灯组与三条位置灯带相互穿插,构建出了立体且层次感十足的内部造型,点亮后的辨识度也非常出色。

第三代名爵6还将F1风格的雾灯设计在了保险杠中间,搭配上左右两侧的电镀双出排气和底部的扩散器,整个车尾看起来更加运动。

在设计师看来,数字化、智能化并不是一台车的噱头,其目的是为了让车真正变得更好用。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第三代名爵6就采用了“新科技运动”的全新内饰设计主题。

与其他品牌车型动辄采用大面积彩色内饰配色不同,第三代名爵6虽然也采用了猎人红、Z世代黄两种内饰配色与黑色相搭配,但亮色仅占了很小部分的比例。没有了大面积的彩色覆盖,仅用缝线以及细节处的点缀就营造出了明亮、欢快、运动的氛围,名爵6在色彩搭配上确实可圈可点。

相比于从前操作复杂笨重的机械,名爵6更想强调精致、细腻、轻盈的电感运动。整个中控台运用了大量的平直设计,视觉效果干净利落。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大屏的组合不仅把科技感呈现给了驾驶者,为年轻人打造的运动专属仪表更是能轻易激起你的肾上腺素。红色的运动风格界面上提供了G值、功率、扭矩、油温、增压值等性能参数,让你随时掌控车辆状态。

第三代名爵6采用了平底运动方向盘,上面还配备了红色超级运动模式按钮;全新的一体式运动座椅也摆脱了家用车座椅的审美疲劳,头枕上印有精致的Trophy标识。正是这些细节处的改变,让第三代名爵6在运动型轿车市场更加与众不同。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以“燃动感性力”为全新设计理念的第三代名爵6变得更强劲、更感性也更科技了。我们也在第一时间体验到了这台新车的魅力,感兴趣的朋友们请持续关注我们后续的实拍体验吧。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