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亮“底盘”告诉你实力!荣威RX5 PLUS底盘解析

2020-05-22

买车的人大部分更注重外观,因为颜值即正义的时代悄悄走近。但“后浪”的需求在笔者看来,不仅是“正义”的需求,而是更要稳定!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而一辆车的基础莫过于底盘。虽然大多数人没见过底盘,也不去关注底盘,但底盘相当于“人的脊椎和支柱”,支撑、安置汽车发动机以及各部件、总成,同时形成了汽车的整体造型轮廓。底盘在一辆车的品质方面起至关重要的作用,侧面可以看出车企的实力有多强。

汽车市场新车层出不穷,燃油版和新能源络绎不绝,自主品牌逆势而上。这些情况都代表着汽车市场在快速变化,追根究底,是消费者的需求在与日俱增。不管是智能化还是外观、舒适性和动力、操控性,都在追求着尽量完美的体验。而今天要说的这款车在笔者看来具有不俗的实力。前期预售,荣威RX5 PLUS未上市便刷新了热销纪录,在5月10日的薇娅直播中,仅30秒就售罄下架、4180辆被抢订一空,可见一斑。今天,笔者就带大家先来看看这辆车的底盘,看看他是否真的具有实力!

1、    舒适平顺,零部件优化升级

荣威通过分析各大核心媒体、用户的诉求和建议,以改善冲击、提高舒适性为主要目标,对荣威RX5 PLUS进行了全方位优化。包括前/后减震器塔顶(Topmount)刚度,这点可以消除多余抖动、提高隔震效果,并改善路噪。

同时也对减震器和辅助弹簧这些细节部分做了优化处理。减小前辅簧长度,改善冲击效果。优化Ride衬套线性段,降低前悬架纵向刚度,提升冲击舒适性。

在底盘零部件方面,荣威RX5 PLUS引入纯阀片减震器,配合超过200组的调校,可以有效过滤掉很多细碎颠簸,这对驾乘感受又很大的提高;减震器上支撑采用聚氨酯新材料,可以提供更好的隔震特性。

2、    高效悬架结构+全框式副车架

荣威RX5 PLUS的底盘架构采取前悬架麦弗逊加后悬架刀锋臂设计组合,配合全框式副车架,使底盘扎实并兼具良好的柔韧性。增强型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采用了运动风格的调校。

全新倒三角控制臂结构可以有效的保证车身稳定性,同时加强碰撞时安全性以及提高整体刚度;超高效率前横向稳定杆,大幅防止转向侧倾,增强操控稳定性;运动风格前控制臂设计,采用橡胶衬套,减少制动时点头现象,并改善转向时的灵敏性。

荣威RX5 PLUS搭载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紧凑,同时提高整车有效利用空间,并兼顾优良的舒适性和操控性。具体上看,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采用了自定位式车架设计,减少了日常行驶中形变的几率,具有一定的复原能力。

集成式弹簧隔震垫,节约式设计更紧凑,在提高空间利用率的同时,还让悬架系统更轻量化。此外,荣威RX5 PLUS的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还可实现后轮定位参数精确调节,操控性和行驶稳定性更佳,配合高强钢轻量化设计,不仅能保证安全,还有效降低能耗。

整体上看,荣威RX5 PLUS的全框式副车架基于上汽全新SUV架构平台打造,具有优秀的侧向刚度,能为摆臂提供更好的支撑,提升车辆的操控性能。同时,该全框式副车架基本上连接了所有悬架部件,能够吸收行驶过程中的绝大部分震动,最终传递到车身上的震动微乎其微,为用户提供了良好的乘坐舒适性。

荣威RX5 PLUS的全框式副车架不仅能保证行驶稳定性,在发生意外碰撞时,该全框式副车架还能起到一定的吸能作用,增强安全性,保护车内乘员安全。

荣威RX5 PLUS采用上汽合资品牌同一套试验体系,经过了长达8个月的结构件、轴承及转向节疲劳等50余项台架疲劳试验,使底盘部件的疲劳寿命提升了3.4倍,并经历了结构耐久、综合耐久、高速、高温、高寒、城市工况、坏路工况道路试验,试验里程达200余万公里。同时,荣威RX5 PLUS还通过北美通用权威认证的试验场耐久验证,耐久性能达国际一流水准,长期磨砺使得新车品质无惧严苛考验。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