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后浪”最接近科技前沿的SUV,试驾吉利ICON

2020-05-14

对于目前的世界来说,如果有什么最吸引人的好奇,莫非科技。衣食住行、生老病死都在科技的进步下得到了极大的改善。科幻片中的场景每一次都会让人大饱眼福,满足了我们对于未来的幻想并且意犹未尽。那么关于未来科技有哪几个修饰词呢?笔者觉得应该有“简练”、“线条”、“智能”、“便捷”、“极致”等等。然而今天故事的主角便满足这些特性:吉利ICON。

吉利ICON是吉利2020年打造的第一款重磅SUV车型,在3月份疫情影响严重的时期拿下了2565辆的销量,目前已累计销售超4万辆。一辆车的好坏从来不是吹出来的,而是销量说话。今天猫哥便来到了美丽的安吉试驾这款科幻感十足的SUV,试图找到它大卖的原因。

见到这款车,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回”字行的中网,我们见到了太多十分夸张而又全面的“中网”,而吉利ICON将这一部分进行缩小并扁平化设计。突出“圆角矩形”的设计元素,同时,线性的日间行车灯以及流水式转向灯与前脸装饰融为一体,很好的表现出了线条设计的美感,科幻效果十足。

而侧面依旧采用了简单而又直接的线条,尤其是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让车身看起来简洁干练。

尾部造型与前脸遥相呼应,“回”字造型又一次让人眼前一亮,而采用“时光沙漏”灵感进行设计的尾部大灯在点亮时辨识度相当高。

要知道,这是一款与概念车如出一辙的量产车,吉利完美实现了当时概念设计的想象力,让概念车变成了现实,笔者想,吉利ICON大卖一定有这个原因。

进入车内,我们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空调出风口以及内侧挡板还有中控的储物空间设计与尾部大灯点亮时的造型高度契合,“时光沙漏”处处可见,保持了这台车的完整和统一。此外双大屏设计让科技感气息十足!

而今天我们试驾的这款车型内饰采用了黑+红的设计,看起来十分运动而又不失沉稳,尤其是在细节之处红色线条的勾勒让人眼前一亮。纵然这是一台看起来十分科幻的SUV,但在各个门内把手处你依然可以看到它硬朗的一面,让你感觉十分踏实、可靠。就连今天在场的女性朋友都大爱这种内饰以及结构,大气简练。

配置上,吉利icon不失亮点,不同车型将提供感应式门把手、72色感应式灯光迎宾、感应式氛围灯、三指飞屏双屏交互、手机无线充电舱等功能。顶配车型全部具备。在这里要突出说的有两点,一是吉利ICON是一款30万元级别以下SUV首次搭载“360°+180°”即540°的影像功能的SUV,简而言之就是可以看到车身360°和车底180°完整影像,避免阻碍。二是APA+全自动泊车系统,APA+算法加入540°影像信号,可自由进行垂直、平行、斜列停车方式的设置,360°车身周围监测可让车安全泊入车位。

(斜列式APA+全自动泊车演示)

(现场障碍物“鸡蛋ICON“,全自动倒车演示)

吉利ICON在车内健康方面做出了不小的努力。尤其是受本次疫情影响,所有的车企都在强调车内杀菌以及空气过滤的功能,而ICON实实在在的“配置”更让人放心。一是搭载真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得到中汽研001号认证、德国莱茵TV 001号认证。二是,“全面抗菌方向盘”。三是医用级IAPS智能空气净化,只需要45秒的时间就能让车内空气更换一次。等等安全举措让大家相信这是一款在里面开着十分安全的SUV,尤其是已经得到了丁香医生团队的权威认证。还有多项健康措施保证大家的车内安全。

(多项车内健康权威认证)


接下来是试驾部分,今天笔者试驾的车型为1.5TD+7DCT+48V BSG,是顶配车型(在此笔者先推荐大家购买顶配,性价比相当高)。首先大家会觉得1.5T的动力会不会不够用,但是在数据上140kW的最大功率,300 N·m的最大扭矩比起奔驰、沃尔沃主流1.5T车型数据都要高。在试驾时,更会完全解除这种疑虑。

吉利ICON提供三种驾驶模式,Eco、Normal、Sport,即节能模式、常规模式、运动模式。无论在哪种模式下,手打方向盘都会感觉十分轻盈。在车辆起步加速阶段,动力会在轻混系统助力下更为平顺且不乏“野性”,让你自如上路。直到速度达到更高的80km/小时,只要舍得给油门,依然超车便捷,尤其48V BSG轻混系统助力,不会给你任何顿挫,在此时,更能感受到变速箱的“顺滑”。

这里要说到整车的NVH,总体来看感觉舒适,城市的路况行驶(0-80km/小时),丝毫不影响车内环境。而当车速在高速达到90km/小时甚至100km/小时以上时,会逐渐显现出一定的胎噪和风噪,这也跟SUV本身的结构性有关,风阻较大。但是对比笔者之前试驾的同一级别甚至高一级别的SUV,吉利ICON做的很不错。

由于吉利ICON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底盘操控感十分出色。在进出酒店院落经过减速带时,感觉车身依然紧靠完整,不会松垮。而这恰恰是吉利ICON给的自信,经过山路的时候,低速转弯也会十拿九稳。但是在高速过弯时,支撑性的感受并不是特别好。

写在最后:

对于吉利ICON11.58-12.8万元的售价来说,高度还原概念车这一举动就值得掏一次腰包。大胆而又创新的“时光沙漏”和“圆角矩形”的设计应用,又赋予了这台SUV十足的科幻感,无论男女,都会被这样的造型所吸引。受疫情影响与否大家都应该注重车内健康,这点上吉利ICON做的十分充足并且领先市场,让消费者可以放心乘驾。不管吉利这次创新被多少人褒贬,当前上市不足三个月,排队提车的4万+销量足以说明一切。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