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上市新车盘点 除了A4L还有一员猛将

2020-03-31

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越来越多的重磅车型也相继迎来上市。虽然目前的线上发布相比以往的线下发布会少了一些仪式感与话题性,但线上发布能够减少人群聚集病毒传播的风险,相对比线下发布会更加安全。前三个月由于疫情的影响,各大厂商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4月份作为第一季度的收官之战,所有厂商都在鼓足干劲准备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之仗。

奥迪A4L
新款奥迪A4L将于4月10日上市,共推出9款车型,预售价为30.8万-40万元。新车新增LED大灯、全景天窗、定速巡航等10项配置,全系搭载2.0T直列四缸发动机,提供三种不同功率调校的版本,老款的1.4T发动机将不再服役。

外观方面,新款奥迪A4L采用了奥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新车车头的线条更加硬朗,六边形进气格栅棱角更加分明,大灯变化也更加明显,此外,普通版车型将采用镀铬饰条和银色饰板,而S-Line版车型将采用黑色处理的装饰板。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A4L车侧的变化不大,车侧使用一圈镀铬饰条修饰车窗周围,车尾用镀铬材质装饰条连接两侧尾灯。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51(4858)/1847/1439(1411)mm,轴距为2908mm。同时根据配置的不同,新车搭载有17/18/19英寸三种尺寸多种造型的轮圈。车尾部分,尾灯全部采用LED光源,且尾灯由一条镀铬饰条连接,显得更加运动和精致。

内饰方面,新车的液晶仪表盘升级为12.3英寸,中控屏幕升级为10.1英寸,取消MMI控制面板改为储物盒。而S-Line车型还采用了深色主题设计,中控面板更换为仿碳纤维纹路材质,同时座椅也采用皮质+Alcantara拼合的材质,凸显其运动性,这方面的改动和A6L相同。

动力方面,新款A4L将搭载三种调校版本的2.0T直列四缸发动机,老款的1.4T发动机将取消。其中35 TFSI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70牛·米;40 TFSI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45 TFSI车型则为252马力,峰值扭矩为37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全系将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40 TFSI和45 TFSI车型还提供四驱版本。

凯迪拉克CT4

国产版凯迪拉克CT4将于4月迎来正式上市。作为凯迪拉克布局豪华轿车市场的又一重磅车型,CT4的到来将替代ATS-L的原有市场,与“BBA”的入门车型展开竞争。

由于在定位上要略低于凯迪拉克CT5,车身尺寸上也更小,CT4紧凑的“身材”似乎更能引起年轻消费者的关注,自从亮相后一直话题不断。新车将采用新一代的轻量化后驱平台打造,拥有前置后驱、50:50的前后配重比,更加凌厉的车身线条也勾勒出了更加战斗的造型。

凯迪拉克CT4的长/宽/高分别为4760x1815x1428mm,轴距为2775mm。单从尺寸来看,CT4对标BBA的入门车型可以说是“降维打击”。而随着宝马1系全面前驱化,CT4也成为了同级别唯一配备后驱的车型。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0马力,传动系统部分匹配的是一台纵置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雪佛兰开拓者

雪佛兰全新中型SUV开拓者将于4月中旬上市。据悉,新车将推出RS系列、Redline尚·红系列和标准版三种设计选择。此前,与开拓者出自同一平台的凯迪拉克XT6与别克昂科旗已经相继上市,根据以往的定价策略,雪佛兰开拓者预计主攻性价比路线。

雪佛兰开拓者以概念版SUV FNR-CarryAll为原型打造,接近5米的车长预计会带来出色的乘坐体验。细节方面,雪佛兰开拓者前脸造型硬朗有力,创新运用分体式大灯设计,并在车头车尾全部配备LED光源,加上动感十足的双排气尾管,营造出强烈的美式SUV气质。

内饰方面,雪佛兰开拓者采用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在炮筒样式的空调出风口以及座椅缝线处都辅以红色装饰和缝线点缀,营造出动感的效果,四幅式的方向盘也有很强的美式风格烙印。开拓者采用2+3+2的座椅布局,二三排座椅可通过不同比例折叠获得灵活多变的空间组合,后备箱储物空间最大容积可达1970L。

动力方面,开拓者全系搭载2.0T智能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达237PS,峰值扭矩350N·m。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结构为前麦弗逊式+后五连杆独立悬架。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奥迪A4L

指导价: 28.68-40.9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