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许无聊:长城炮向平淡生活开炮

2020-03-02

疫情催人反思,近日微博上有这么一句话,刺痛了无数人的心:为什么所有商场停了之后,城市好像死掉了一样,因为除了强迫人消费的空间,生活里根本不剩下什么了。对此,本届网友表示,等疫情过去,一定要改变活法,摆脱“家-公司-商场”三点循环的生活方式,去感受“生活在别处”的别样精彩。

对这样的网友,小编想说,你需要一辆长城炮,因为,人依靠直立行走能够探索的范围实在太小了。说起来,去年下半年才上市的长城炮,已经成了中国皮卡界当红不让的现象级爆款,连续多次霸占月度销量冠军的位子,非常值得我们去关注一波。

解释一下,说长城炮是现象级,意思是这辆皮卡不仅销量数据独领风骚,其产品从外到内全方位都是出乎意料的有看头。看人先看脸,看车也如此。长城炮这张脸写满了两个字:霸气。大尺寸进气格栅、镀铬装饰、LED大灯,这几个设计元素的组合颇显功力。再看全貌,高大威猛的车身,饱满流畅的线条,简洁有力地勾画出一辆硬派皮卡的独特魅力。向来质朴无华的皮卡阵营中,突然出现了这么一号新鲜面孔,怪不得备受关注。

不过,千万别被长城炮粗犷的外表欺骗了,进到车内,就会发现长城炮对舒适度的极致追求。长城炮内饰大量采用软质包裹,真皮材质的座椅(带加热功能)、方向盘、门板,质感直追主流豪车。车内空间也足够“阔绰”,前后排都照顾妥帖。不论是动态静态,噪音控制处理也相当到位,更值得一提的是,其后排独立出风口具备PM2.5过滤功能,还有专属香氛,不得不说一句,魔鬼存在于细节之处。

当然了,现如今的车迷,什么大场面没见过,光凭这副与国际接轨的外貌和精致内饰可不足以打动他们。长城皮卡显然有备而来,话不多说,端上“硬菜”:国内首款搭载2.0T发动机+采埃孚8AT变速器的皮卡,首款采用多连杆后悬架的皮卡,首款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皮卡……看出来了,这是用打造高端乘用车的思路来打造皮卡。

长城炮这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60N·m,与 8AT自动变速器配合食用,让这辆身材宽大的皮卡变得十分容易操控,该发力时呼之即来,响应速度很快,起承转合的过程亦顺心顺手。同时,长城炮采用了多连杆后悬架,即便是跑在颠簸不平的山野道路,也能很大程度上摁住车辆想要蹦迪的心,稳定压倒一切,带来舒适的驾乘体验,简直是善解人意。而且,长城炮还拥有双速 TOD 智能四驱,可以提供标准、经济、运动、4L四种驾驶模式,同时匹配伊顿电子差速锁,在面对户外各种复杂路况的时候,具备更高的通过性能。

那么问题来了,假如你拥有这么一辆好开、好用的皮卡,你想往哪儿开呢?二手玫瑰唱道,我们的生活往哪儿开?往理想里开嘛。长城炮就是承载我们理想生活的工具,它可以带我们去到心里向往的地方,带着我们的大包小包、长枪短炮、钓竿渔具、单车摩托、帐篷烤架……感谢长城炮宽大能容的货舱,让我们把热爱和个性统统打包,上车走人。不知道下一秒会遇到什么,只需保持好奇心和想象力,迎接生活的惊奇就好。要说真的有所谓的皮卡文化,大概就是这样,向所有的无聊、平淡和循规蹈矩开炮,拒绝无聊人生。

“不经反思的生活不值得一过。”希望我们不仅在疫情下才学会反思,而是经常从俗套生活中抽身而出,驾驶长城炮穿越城市与城市之间,领略山川与湖海之美好,感受到追求理想生活带来的纯粹快乐。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