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车企率先布局 L4级自动驾驶或将集中爆发

2019-12-17

近日,根据外媒报道称,大众集团与卡塔尔签署合作协议。大众集团将于2022年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推出L4级自动驾驶电动车队,为该城市公共移动出行提供解决方案。

此次大众与卡塔尔签署项目名称为“卡塔尔移动出行项目”,卡塔尔方面将为自动驾驶车队创建一个合法且合适的法律框架和智能城市基础建设。大众集团将提供35辆自动驾驶电动车ID.BUZZ和10辆斯堪尼亚公交车,在该智能框架下运行。大众旗下子公司AID和移动出行子公司MOIA将负责SDS技术和应用程序软件等。

在自动驾驶领域方面,大众以26亿美元投资福特旗下自动驾驶公司Argo AI,并将AID并入Argo AI,与福特联手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同时,今年10月大众又成立一家名为VWAT的自动驾驶子公司,计划在2025年前后实现自动驾驶技术大规模商用。

大众集团近日连续的动作,虽表明大众集团想要在自动驾驶技术大规模商用时拥有技术优势,但还是慢了一步。

在今年7月份,宝马宣布已与戴姆勒集团就L4级高速自动驾驶技术达成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双方战略合作将专注于开发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高速公路自动驾驶技术以及自动泊车技术等,并将于2024年首次在车辆上使用这些技术。

当然,拥有前瞻眼光的不止这些国际大厂,在智能汽车领域中国品牌从未怠慢。

去年8月份,长安汽车在智博会上就推出自动驾驶汽车公众开放体验,并且已经达到L4级别自动驾驶。

同时,长安汽车副总裁谭本宏表示,在该公司美国、中国团队的共同研发下,长安汽车已经掌握L3.5-L4级的自动驾驶技术,且研发水平处于世界一流。

不仅如此,造车新势力的研发实力同样不容小觑。

今年8月份威马汽车就宣布,旗下搭载L4级自动驾驶技术车型在上海临港进入实测阶段。

今年11月,蔚来汽车搭载最新L4级自动驾驶技术车辆在武汉光谷智联网汽车创新中心完成首秀,并且与5G V2X车联网和人工算法相结合。

需求推进创新,技术铸就辉煌。在汽车这个大“件”还未正式在国内普及时,我们对汽车这个产品寄托了太多的期待。

而现在,汽车已经进入寻常百姓家,特别是在智能汽车领域,一众中国品牌已经相继赶超国际企业。

L4级自动驾驶商用在即,也意味着真正的自动驾驶汽车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高尔夫

指导价: 12.19-23.99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