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北京3200公里以外美景 广汽三菱欧蓝德那拉提试驾

2019-09-11

远离城市喧嚣,寻找城市生活以外的宁静,这是很多人的梦想,这个梦想对我来说在不经意间到来了,广汽三菱2019发现未历之旅在美丽的新疆正式开启。此次试驾可以在城市以外感受广汽三菱欧蓝德的实力,另外,来到那拉提草原驾驶的最后还有意外收获,到底是什么?在这里先卖个关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简称“新”,首府乌鲁木齐市,位于中国西北边陲,此次前往那拉提草原正是从北京飞往乌鲁木齐,然后转机到那拉提机场,真正前往草原还需乘坐大巴约一个半小时才可到达。

说到驾驶的车型,大家已经并不陌生,包括欧蓝德、奕歌和劲炫,除了四驱版本,还有少数车型使用两驱版本。此次我驾驶的车型就是广汽三菱欧蓝德。

说到广汽三菱欧蓝德,可算是在售车型中的鼻祖了。在早期的车型中,它的表现相当出色,无论是发动机还是品质。如今经过了时代变迁,欧蓝德也在外观、功能和动力上进行了提升,此次驾驶欧蓝德不仅在山路中行驶,还会在大草原的小路中前行。老规矩,下面先来简单了解一下驾驶的车型。

2019款欧蓝德是目前最新款车型,在外观上采用统一的家族式设计前脸,尤其是大面积镀铬装饰,起到了点睛的作用。细节样式更加多样化,看上去也更年轻。

内饰的设计简洁但很耐看,尤其是中控被黑色漆面材质映衬的中控液晶屏,相比三菱以往车型已经有很大进步。

所在之地群山围绕,在远处看以为很近,有种望山跑死马的感觉,到了山脚下才知道,山的庞大有种压抑感,而不经意的一条路便可驾车上山。

作为7座紧凑级SUV,欧蓝德不仅要兼顾舒适性,还要提供充足的动力,面对眼前的巍峨群山,欧蓝德感觉胸有成竹。

驾驶欧蓝德行驶在草原的道路上,车内座椅能够提供出色的舒适性,加上悬架表现十分柔软,这款紧凑级7座SUV表现出了比同级别车型更高的水平。

经过了几公里的盘山路,欧蓝德确实能够带您进行长途旅行。2.4L发动机能够提供充沛的动力,CVT无级变速器的平顺性,在爬坡和急加速时发动机转速升高,动力相应十分迅速,不会有一丝怠慢。

山路急弯较多,由于整车注重舒适性,悬架的设定表现柔软,这对于一款中型七座SUV来说是正常的,毕竟车内乘坐家人,不会在山路上狂奔。

来到那拉提草原,由于在景区范围内,遍地都是牛、羊和马。驾驶车辆一定要提前预判。欧蓝德制动表现很线性,可以根据驾驶者踩制动踏板的力度进行制动。并不会过于灵敏,给车内乘坐者带来不舒服的感觉。

除此之外,由于景区道路狭窄,并且经常会有对向来车,多是大巴之类的车型,因此,很多道路进行限速,还会安装减速带。尤其是在山顶下坡路段,这时车速就不要太快,以免高速过减速带车轮失去附着力,冲出路面,这样就会很危险。

那拉提的草原一望无际,但是周围群山将草原包围,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拿起手机随意一拍,就可当壁纸使用。草原之间会有车辆穿行,并且伴随有溪流,其中穿行的车辆多为货车,主要为了将草原内捆绑好的草拉出草原,为冬天牛羊做储备。看似平静的路面,却有较大幅度的坑洼路面。

由于广汽三菱家族都是SUV车型,因此底盘高度有着明显优势,通过较大幅度的起伏路面还是比较轻松的。

沿途一路景色尽收眼底,但是就在返程途中,迎来了此次草原之旅的意外收获,那就是天空大片乌云带来的雷阵雨,天色渐黑,伴随有冰雹。虽然此景在草原比较常见,但是路面情况却令人堪忧,但又充满挑战。

这不仅考虑三菱SUV在艰难道路的通过能力,也能考验驾驶者的驾驶经验。握紧方向盘,如遇到深槽路面,可轻微向旁边稍打方向,让轮胎带有一定摩擦,就算是两驱车型也可轻松通过。

最终在艰难的道路中,欧蓝德凭借着出色的表现通过雨后草原泥泞路面,它的表现仿佛在告诉大家,这是一款能够带家人出行旅游的7座紧凑级SUV。

编辑总结:探索和发现美丽的景色一直是很多人的梦想,选择一个目标和选择一款爱车更是重中之重。此次驾驶广汽三菱欧蓝德行驶在美丽的新疆那拉提草原,新鲜的空气扑面而来,崎岖的道路艰难险阻,而欧蓝德都可轻松应对,与生俱来的运动基因,在这款车型中找到驾驶乐趣,同时还能为此次草原之旅画上圆满句号。

分享到

相关车型

欧蓝德

指导价: 17.28-19.6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