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智能新“战士” 东风风神奕炫正式上市售6.49-9.59万

2019-09-09

东风风神奕炫于今日(2019年9月9日)正式上市,作为品牌旗下全新紧凑级轿车,该车基于CMP平台打造,并延续了e.π概念车的诸多设计元素。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99-10.09万元,另外,现场还公布,前一万名购车客户,可在官方指导价基础上,立享“东风50周年庆置换补贴5000元”,抢先支付价为6.49-9.59万元。

不得不说,中国汽车品牌如今已经走出了自己的设计之路,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形成自己的一套家族设计元素。而今天上市的东风风神奕炫便是品牌新的家族式设计首款车型,新车使用了e.π概念车的诸多设计元素,战斗、简洁的前中网搭配“獠牙”式边杠设计,让整个前脸整体非常的战斗,可谓是棱角分明。

作为2019年的新车,东风风神奕炫使用了LED前大灯组,表现及格,值得称赞。整个LED前大灯使用并列矩阵式3颗LED光源,且每个LED光源均搭配透镜使用,光线集中更高效。灯组上部的LED日间行车灯与中网镀铬融为一体,非常有整体感。

此外,前风挡玻璃处的单目摄像头,以及前保险杠底部的毫米波雷达,均是服务于车辆L2级别自动驾驶系统的。

新车侧面造型使用了当下流行的溜背式设计,即可使得车辆造型饱满,也可兼顾车内后排乘员的头部空间,两全其美。车辆长宽高分别为4660/1812/1490mm,轴距为2680mm。

由于车辆前脸设计风格比较有未来感,来到车尾你会发现整个设计是与前脸相呼应的。“獠牙”式边杠装饰以及LED贯穿式后尾灯组均是非常未来的设计,拉宽了整个车尾观感,更给人安全感。

相较于造型夸张的外观,内饰设计主要以简洁、舒适、好用为主,三块大屏幕以及多种材料的运用,让整个车内的质感得到很大提升。

东风风神奕炫配备的L2级别自动驾驶系统来自采埃孚,这也是采埃孚首次就自动驾驶系统与中国品牌深度合作。在此之前,新车已经完成长达500公里的无人区高速公路实践。

该系统强大之处在于,可在各种模式下有行车道线、无行车道线,以及低速到高速的切换中平稳过度,并可实现一键切换传统ACC功能与L2级别ADAS系统,整个过程更加智能、便捷、安全、高效。

新车在动力部分提供1.5T/1.0T两个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5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0Ps,最大扭矩为230N·m,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器;1.0T发动机最大马力125Ps,最大扭矩为196N·m,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器或5速手动变速器。

总结:东风风神奕炫作为品牌全新紧凑级轿车,并基于CMP平台打造,新车在设计部分使用了诸多e.π概念车的元素,让整车在外观部分呈现出了极具未来感的风格。

而在与驾驶者接触时间最长的内饰部分则采用了保守设计,但是在配置、材料部分的使用非常给人好感,好用、有用、实用绝对是对驾驶者非常友好的。

在10万元左右价位中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迷失自己,许多产品已经没有了自己的风格。东风风神奕炫的杀入,凭借其极具个性的设计,以及丰富的配置,是否能够在年轻人居多的当下,走出一条自己的道路,甚是期待。

分享到

相关车型

东风A9

指导价: 17.97-21.97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