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高配加持/7.5秒破百 赛道试驾名爵6高铁版

2019-07-16

曾几何时,手动挡车型几乎占据了汽车市场的大半江山。而随着自动挡技术的逐渐成熟,手动挡车型省油等优势不再明显,驾驶体验更加舒适的自动挡车型开始成为了更多消费者的选择。再加上如今的汽车厂商即便推出手动挡车型,也多为全系的最低配甚至并不排产,这也导致了消费者越来越难接触到好用、好开的手动挡车型。

确实,一台普通的入门车搭配手动挡并不能带来多么出色的驾驶乐趣,还要同时忍受低配置带来的“廉价感”。为了给消费者带来一款配置丰富、驾驶质感出色的手动挡车型,名爵非但没有同其他厂商一样用一款不排产的低配手动挡来拉低售价,反而推出了手动挡高配车型——名爵6高铁版。

名爵6高铁版在外观方面基本与七哥此前试驾的名爵6 Trophy版保持一致,专属的黑骑士套件为整台车增添了不少战斗气息。黑色的星空点阵式前格栅与两侧黑化的大灯组相连,有着很强的整体感。

车身侧面的腰线在尾部逐渐上扬,搭配上溜背的车身造型看起来颇有运动气息。此外,黑色外后视镜、黑色的翼子板饰条、门板底边的黑色饰条和C柱上的Trophy标识都在提醒你:这不是一台普通的名爵6

对于喜爱性能车的朋友们来说,黑色轮圈与红色卡钳的搭配可谓再经典不过了,这也省去了后期改装的成本。轮胎方面,实拍车型配备的是米其林PS4,尺寸为225/45 R18。

车尾的整体造型饱满大气、层次感丰富,且同样采用了黑化风格。既然是主打运动风格的车型,在排气上又怎么能“名不符实”呢?

名爵6高铁版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实际的声浪效果非常出色,而且可以通过车内的按键实现一键开关。比较遗憾的是,名爵6高铁版的排气采用了隐藏式的设计,如果能够采用外露式的话相信会带来更好的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名爵6高铁版采用了非常简洁、时尚的设计风格,车内不仅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覆盖,还引入了碳纤维风格的饰板加以点缀。此次实拍车型内饰采用的是红黑配色,能够进一步提升运动感,如果你不想如此“高调”的话,还有全黑内饰配色可选。

既然是手动挡高配车型,那么在车内配置上自然无需担心。名爵6高铁版配备了7英寸的交互式液晶虚拟仪表和10.1英寸的中控大屏,不仅显示的信息丰富,在流畅性和分辨率上也都比较出色。

当车辆转速超过3000rpm的时候,仪表盘会变为红色,如此战斗的氛围营造相信很容易激发驾驶者的肾上腺素。

名爵6高铁版还配备了BOSE增强型运动风格音响,遍布车内的9个扬声器让你在享受驾控乐趣的同时依旧能够享受到一场听觉的盛宴。

此外,名爵6高铁版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手机映射等诸多实用性配置,这在其他品牌的入门手动挡车型上几乎很难见到。

名爵6高铁版的座椅配色与整个内饰的颜色搭配保持了一致,且内部的填充比较厚实,在支撑性和舒适性方面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

对于一台掀背车来说,储物空间的表现自然要比三厢车更加出色。名爵6高铁版的后备箱,无论是开口还是内部的规整度都非常出色,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来进一步扩大储物空间。

动力方面,名爵6高铁版搭载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最大扭矩250N·m,满足最新的国六排放标准。

传动系统部分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动变速器,这台变速器每个档位的行程都很适中,虽然没有一些小钢炮那么极致,也不会出现行程过长的感觉,且在挂挡时还有着不错的吸入感。

底盘悬架方面,名爵6高铁版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方案。

对于一台手动挡车型来说,离合器的调校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这台车究竟是否好开。名爵6高铁版的离合器行程较长,结合点也很清晰,这就让每一次起步都足够友好,即便是离合抬得稍快一些也不容易熄火。同时,对于一台兼顾家用的车来说,离合器的软硬度同样尤为重要。名爵6的离合器调校整体偏轻,这样即便是面对高峰堵车频繁换挡的情况也不容易感到疲劳。

既然这样一台主打运动风格的车型来到了赛道试驾,那么百公里加速测试自然必不可少。经过现场实测,名爵6高铁版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5秒。同样是以运动为主打的思域220TURBO车型,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8.6秒。如此看来,名爵6高铁版确实在加速表现上领先同级的大多数车型了。

如此出色的动力表现让名爵6高铁版的前中段提速非常迅猛,充沛的动力输出和浑厚的排气声浪能够带来非常出色的驾驶体验。

在赛道跑了几圈后,能够明显感受到名爵6高铁版的方向盘指向性非常精准,没有出现明显的虚位,在激烈过弯时依然很容易操控。

南京万驰赛道拥有非常多的弯道,这对于一台车的底盘悬架表现是个不小的考验。得益于出色的调校,名爵6高铁版这套富有韧性的悬架在过弯时能够提供较好的侧向支撑。

作为20万元内唯一配备XDS系统的车型,名爵6高铁版在过弯时,能够通过XDS对内侧驱动轮进行主动制动,视实际情况请求发动机轻微提升动力扭矩,形成一个横摆力矩帮助转向,抑制转向不足,进一步提升过弯能力。

一台出色的运动型家轿除了要具备良好的加速和操控表现,制动成绩同样是一项硬指标。经过现场的实际测试,名爵6高铁版的100—0km/h制动距离仅为36.9米。这样的出色表现可以说超过了大部分的运动型家轿,足以位列同级别的第一梯队。


写在最后:

名爵6高铁版作为一台顶配手动挡车型,自然与其他车型的低配入门车型有着完全不同的定位。这台车有着运动范儿十足的外观内饰设计、丰富的科技、安全配置和出色的动力表现,显然更加适合追求驾驶乐趣的消费者。诚然,这不是一台性能车,它的硬指标也与那些车有着不小的差距,但是在价格上也要亲民的多,也更加兼顾日常驾驶的舒适性。换上一套米其林的PS4轮胎,它就已经可以带你去体验赛道日的激情了。如果你想要更加出色的操控,那就再改一套避震吧。对于那些热爱手动挡、热爱驾驶,却又没有多余预算购买两台车的用户们来说,名爵6高铁版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