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推1.5L舒适版 本田新款XR-V购车手册

2019-07-19 作者:汽车之家
导读:首推1.5L舒适版,本田新款XR-V购车手册。

        东风本田XR-V迎来了其中期改款车型,新车除了细节的调整之外,动力系统也引入了1.5T发动机取代了老款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时车辆也满足了国VI排放标准。新车官方指导价为12.79-17.59万元,共7款细分车型的它,哪个版本更值得买呢?

汽车之家

售价如何:

汽车之家

新款本田XR-V 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9款 1.5L 手动经典版 国Ⅴ/国VI 12.79
2019款 1.5L CVT经典版 国Ⅴ/国VI 13.29
2019款 1.5L CVT舒适版 国Ⅴ/国VI 13.99
2019款 1.5L CVT豪华版 国Ⅴ/国VI 14.79
2019款 220 TURBO CVT舒适版 国Ⅴ/国VI 14.59
2019款 220 TURBO CVT豪华版 国Ⅴ/国VI 15.89
2019款 220 TURBO CVT旗舰版 国Ⅴ/国VI 17.59

新车特点:

汽车之家

  XR-V追加了四款新的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如图所示,其中丹宁蓝与闪裂黄为新的主打色。另外新车内饰也提供六种配色方案供选,个性化更明显。

东风本田 本田XR-V 2019款 220 TURBO CVT旗舰版 国VI

东风本田 本田XR-V 2019款 220 TURBO CVT旗舰版 国VI

东风本田 本田XR-V 2019款 220 TURBO CVT旗舰版 国VI

  新款XR-V造型调整不大,主要是一些细节元素的调整,包括一系列装饰条、包围、尾灯等进行了微型手术。其车身长度比现款车型增加了58mm,其余尺寸不变,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28/1772/1605mm,轴距为2610mm。

东风本田 本田XR-V 2019款 220 TURBO CVT旗舰版 国VI

东风本田 本田XR-V 2019款 220 TURBO CVT旗舰版 国VI

  动力系统上,XR-V引入了地球梦1.5T发动机替换老款车型的1.8L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177马力/6000rpm,峰值扭矩220牛·米/1700-5500rpm。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依旧输出131马力/6600rpm,匹配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这两款发动机均满足国VI排放标准。

购买推荐:

1.5L手动经典版 国V/国VI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全系车型的入门版本,售价12.79万元,也是所有车型中唯一的手动版本。基础被动安全配置齐全,配备了包括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等,舒适性配置方面,配备了倒车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方向盘四向调节、8英寸多媒体系统、蓝牙电话、卤素灯组、电动调节外后视镜以及手动空调等。从配置上来说,满足家庭使用是肯定够的,如果考虑手动挡的消费者、且预算相对有限,倒是可以考虑购买。

1.5L CVT经典版 国V/国VI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相比入门版车型,贵了5000元,售价13.29万元。除了变速箱更换为CVT,配置上增加了驾驶模式选择之外,还有一项大灯延迟关闭功能,其余配置一致。所以这款车相比起入门版车型,普适性更强一些,5000元的差价除了配置上的差异,主要体现在自动变速箱上,实用性更高。

1.5L CVT舒适版 国V/国VI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售价13.99万元的CVT舒适版车型,相比起CVT经典版贵7000元,配置增加了全景天窗、皮/织物混搭座椅两项。全景天窗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尤其是购买一款小型SUV车型,我认为还是比较关键的,混搭座椅也会提升一些质感,而这样的价格我认为可以在接受范围之内,推荐优先考虑。


1.5L CVT豪华版 国V/国VI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来到1.5L车型的顶配版本,CVT豪华版售价14.79万元,与舒适版价差8000元。配置差异在于前排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功能、真皮座椅三项配置,虽然从价差来说这一系列配置的价值比较合适,但这个价格已经可以购买到1.5T动力的车型了,如果未来有小幅度优惠,那么更值得考虑购买。

220 TURBO CVT舒适版 国V/国VI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220 TURBO CVT舒适版为1.5T车型的入门版本,售价14.59万元,新车在1.5L顶配车型的CVT豪华版基础上,还增加了17英寸轮圈、前后排头部气帘、自动空调、发动机启停功能。但其没有配备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另外座椅也为织物座椅。总体来说作为入门版车型,配置够用,但相比较之下不如1.5L CVT豪华版更划算。

220 TURBO CVT豪华版 国V/国VI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220 TURBO CVT豪华版售价为15.89万元,与220 TURBO CVT舒适版价差为1.3万元。从配置上来说,豪华版车型配置更加丰富,增加了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前排)、皮/织物混搭座椅、LED前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LED雾灯这几项配置,除了几项舒适性配置之外,其余均集中在灯光配置上,从价差来看价值不错,但售价接近16万元,如果未来存在市场优惠,可以再考虑。

220 TURBO CVT旗舰版 国V/国VI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作为全系顶配车型,其售价为17.59万元,相比豪华版再贵1.7万元。增加的配置包括车道偏离辅助、车道保持系统、道路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后驻车雷达、自适应巡航、车顶行李架、真皮方向盘、GPS导航、手机映射、语音识别、6扬声器音响、主副驾驶遮阳板化妆灯这些配置,基本集中在主动安全以及舒适性配置上,配置与价差的价值相符,但接近18万的价格,已经可以购买到更高级别的紧凑型SUV,性价比稍低一些。

全文总结:

  从配置分析来说,新款XR-V无论是1.5L还是220 TURBO的舒适版车型,相比较之下性价比更高一些。一方面配置可以满足家庭使用需求,另一方面考虑价格来看,也是各动力配备相对比较合适的选择。至于两款豪华版车型,配置上确实更加丰富,但价格稍贵,如果未来有优惠情况出现,更适合考虑购买。



编辑推荐阅读:

多一分理性 测试蔚来ES6 首发纪念版

焕新再战 试驾吉利远景X3 升级版 CVT

外观内饰均有变化 实拍新款江淮瑞风S3

踏上新征程 测试2019款红旗HS5四驱版

分享到

相关车型

本田XR-V

指导价: 12.78-16.2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