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推炫彩科技版 全新Polo Plus购车手册

2019-06-21

上汽大众Polo作为品牌布局小型车市场的重要车型,自推出以来就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表现。在品牌产品线全面升级的大环境下,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小型车产品,全新一代Polo Plus迎来了正式上市。

此次新车共推出了包括5速手动和6速自动两个版本在内共计4款车型,售价区间9.99——12.39万元。那么,这4款车型到底哪一款更值得购买呢?

首先让我们来快速了解一下全新一代的Polo Plus。

全新Polo Plus基于MQB A0平台打造而来,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风格。大众家族车型的外观被网友们戏称为“套娃”,全新Polo Plus也确实在向家族式风格靠拢,整个前脸更加扁平。在LED大灯横行的今天,全新Polo Plus依旧采用了全系卤素的前大灯,确实不太应该。

相信大家看到车名中的Plus就已经了解到新车的一大升级了,没错就是尺寸。正所谓落后就要挨打,在各级别车型都在加长加大的今天,全新Polo Plus的尺寸自然要进行升级。新车的长/宽/高达到了4053x1740x1449mm,轴距为2564mm。从数据上来看,除了高度略有降低外,长、宽和轴距都有了不小的进步,尤其是94mm的轴距增加意味着会带来更好的空间表现。

车尾依旧能够看到Polo专属的设计风格,大量横线线条的运用塑造出了丰富的层次感。尾灯组的造型更有棱角,内部的设计也很精细,有着不错的点亮效果。

内饰部分,在全新Polo Plus上我们依旧能够看到浓重的大众风格,好在与车身同色的内饰板起到了点睛的作用,让整个车厢更具活力。而让我不得不吐槽的一点就是车内采用了大量的硬质材料,相较于售价来说确实有点不够厚道。

不过在配置方面,全新Polo Plus还是有着不错的基础。包括电动天窗、胎压监测、定速巡航、上坡辅助、方向盘4向调节、大灯高度调节、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后视镜加热、PM2.5过滤装置和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均为全系标配。

动力方面,全新Polo Plus全新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3马力,最大扭矩145N·m。传动系统部分匹配的则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同时新车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令人遗憾的是,大众的1.0T发动机并没有在全新Polo Plus上出现,只能期待中期改款时是否能够加入了。

此次全新Polo Plus共推出了4款车型,其中,入门车型是全系唯一一款手动挡车型。这意味着如果你想要选择手动挡的话,就要接受与高配车型在配置上的差异,尤其很多功能是无法选装的。

那么在自动挡车型的三款中,我们比较推荐的是售价11.59万元的炫彩科技版。

首先,相较于售价10.99万元的全景乐享版,炫彩科技版在价格上高出了6000元。在配置方面的差异主要包括:主动安全辅助系统、后倒车雷达、皮/织物混搭座椅、中控6.5英寸液晶屏、支持选装Beats音响等功能。这些功能在大多有着不错的实用性,尤其是配备了主动安全系统这种做法很有诚意,再结合6000元的差价来看,炫彩科技版的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全系的顶配车型——Beats潮酷版售价12.39万元,在价格上比炫彩科技版高出了8000元。在配置上的差异主要为:16寸轮圈、前雷达、Beats音响、LED日行灯、自动大灯、转向辅助灯、前雾灯、大灯延时关闭、自动雨刷、排气尾管镀铬、潮酷外观套件以及支持选装倒车影像、皮质方向盘和8英寸中控屏。虽然看起来配置众多,不过多为提升舒适性的配置,而倒车影像等功能也是选配。如果您不是预算充足且对配置有要求的话,这一配置车型就不推荐您选择了。

写在最后:

有着现款Polo的良好口碑和出色销量做背书,全新一代Polo Plus自推出以来就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而在如此高的关注度下,Polo Plus上市后也引发了很多网友的吐槽,主要都围绕在价格和配置上。确实,相较于老款车型全新Polo Plus的起步价要高出许多,不过考虑到全新的平台和全系标配的配置较为丰富,能有如此定价其实并不难理解。但是在配置方面,全新Polo Plus更为侧重安全性和实用性配置,相反对于提升颜值和档次感的东西并不太重视。这也导致了有主动安全系统却全系配备卤素灯,就连皮质方向盘和倒车影像在顶配上都要选装的尴尬情况。

其实全新一代Polo Plus在产品力上已经有了不错的竞争力,但是部分配置的缺失和水涨船高的价格相信也会让一些消费者持观望态度。尤其是对于如今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大众的品牌溢价已经很难再获得他们的认可。如今的Polo Plus从价格上来说已经远高于同级的对手们,这也势必会流失很多预算有限的客户。当然,如果后期能够给出合理的优惠,相信全新Polo Plus还是能够给竞争对手很大的压力。至于如今没有优惠的情况下,未来几个月能取得怎样的销量表现,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