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12.78-17.68万元 广汽本田新款缤智正式上市

2019-06-18

5年前,广汽本田首款SUV车型——缤智,在国内正式上市,开辟了小型SUV细分市场。并凭借个性、年轻的全球化外观设计;丰富实用的功能配置;魔术般的车内空间;以及表现出色的动力总成,即便在车市持续低迷的2019年也有着单月过万的优秀成绩。

5年后的今天,广汽本田新款缤智在苏州正式上市,共推出了6款车型,售价12.78-17.68万元。虽然这次是中期改款,但新款缤智采用了全新外观设计,并且换装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使其更具产品竞争力。接下来,就让猫哥再带大家快速了解一下新款缤智。


外观:更加精致、潮流


新款缤智在外观上进行了一些改动,首先前脸采用了家族飞翼式设计,前格栅尺寸也比老款更大,并且还加入了一体式镀铬设计,使前脸更具视觉冲击力,也增添了不少精致感。

大灯的外观造型变化不大,不过内部光源由老款的卤素+LED升级为全LED光源,形成羽翼式设计,视觉效果十分出众,更具辨识度。

此外,新款缤智还在前唇以及两侧裙边等位置增加SPORT风格包围,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很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侧面的整体轮廓与老款基本一致,个性十足的跑车式后门把手设计也得到了保留。由于增加了SPORT风格包围,新款缤智的长宽高有所变化,从老款的4294/1772/1605mm变成了4340/1790/1605mm,轴距依旧是2610mm。

尾排是车尾最明显的变化,由老款的单边单出升级为双边共两出的外露式真排气,视觉效果更加出众,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气息。

除了设计上的变化,配色方面缤智也把个性做到了极致。在220TURBO车型上推出了一款“电音紫”配色,这种车身配色可以说十分少见,开出去绝对能帮助车主彰显个性,不再千篇一律。


车内:配置进一步提升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缤智在内饰上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动,不过这套设计在如今看来依旧年轻,不会感到过时。并且新款缤智还增加了一个“真皮红黑”内饰供消费者选择,档次感得到不小的提升。

配置是车内最大的变化,中控屏由老款的5英寸和7英寸升级为全系标配8英寸,并配备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该系统可以根据实时道路信息,提供驾驶者最精准的到达时间,还可提供在线天气、精准救援等在线服务,功能十分全面。

此外,安全配置也得到不小的提升,除了依旧标配ABS防抱死系统、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紧急刹车预警外,新款缤智还增加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其中包括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RMD车道偏离抑制系统、MS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

猫哥最喜欢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因为很多驾驶员其中也包括猫哥,驾驶车辆时经常打电话或者发微信,注意力不集中。如果前面车辆突然急刹车,驾驶员又没能做出及时反映,那么后果不堪设想。而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通过检测前方车辆,能够判断与前方车辆发生追尾的可能性。当可能性比较高时,会通过声音预警,进一步接近时,车辆自动轻微刹车,而当碰撞回避困难时,自动强力刹车,主动减轻碰撞风险,大大增加行车安全性。当然啦,自己做到安全驾驶才是最重要的。


动力:换装“地球梦”1.5L涡轮增压发动机


动力是这次改款的重中之重,新款缤智取消了老款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代号为L15BP 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峰值扭矩为220牛·米,官方宣称它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可以低于9s,百公里油耗仅为6.1L。传动系统方面,与1.5T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器。底盘结构方面,悬架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结构组合。


总结:凭借出色的产品力,老款缤智在车市低迷的2018年也取得了让其他车企眼红的成绩。而新款缤智与老款相比外观变得更加潮流;科技以及安全配置也进一步得到升级,并且新更换上1.5T发动机令它的动力以及燃油经济性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可以说新款缤智更具产品竞争力,这也足以看出广汽本田的诚意。凭借这样的表现,猫哥认为新款缤智在2019年也完全可以取得一个傲人的成绩。

分享到

相关车型

缤智

指导价: 12.88-18.9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