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推Redline 335T CVT极版 雪佛兰创酷购车手册

2019-06-15

如今的国内汽车市场,年轻消费者已经逐渐成为了购车的主力人群,就连各大汽车厂商对于产品的更新换代也在迎合这些消费者的口味。而对于年轻人来说,SUV不见得越大越好,一台精致、年轻的小型SUV对于他们来说同样有着不小的吸引力。

作为品牌布局小型SUV市场的全球车型之一,雪佛兰创酷自上市以来就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而在各大厂商不断更新小型SUV产品的大环境下,创酷的竞争力也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下滑。为了进一步增强自身产品力,全新创酷已于日前在重庆车展上正式上市。全新一代创酷此次共推出了6款车型,售价9.99-13.99万元。那么,新车的产品力究竟如何?哪款车型更值得购买呢?

外观方面,全新创酷采用了雪佛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搭配上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营造出了颇为强大的气场。相较于老款车型的圆润,全新创酷在线条上的设计要更加凌厉,这不仅塑造出了更好的层次感,也让整车的视觉效果更加干练,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在车身侧面,全新创酷也塑造出了出色的型面设计,多线条的运用勾勒出了强烈的立体感,相较于老款车型来说变化可谓是翻天覆地。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创酷的长/宽/高分别为4270x1791x1627mm,轴距为2570mm。

身为换代车型,全新创酷在车尾的变化也非常明显,整体的设计风格与前脸相呼应,在富有层次感的同时更强调年轻和力量感。新车配备的LED尾灯组由70颗高亮度LED灯珠组成,不仅拥有不错的点亮效果,在辨识度方面也很出色。

内饰方面,全新创酷采用了飞翼式座舱设计,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更加便于日常的操作。而在整体的内饰设计风格上也避免了花哨和繁复,主打简洁、运动。整个内饰在做工和用料方面保持了不错的水准,符合一台精致小型SUV的定位。

作为一台为互联网新生代群体打造的智联驾趣SUV,全新创酷搭载了雪佛兰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和通用汽车最新一代的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此外,全新创酷还拥有全面的智能安全系统和丰富的配置,尽最大程度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动力方面,全新创酷引入了通用汽车全球新一代驱动系统,搭载了1.0T和1.3T两款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0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马力,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与之匹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器。

全新创酷此次共推出了1.0T和1.3T两种动力在内的6款车型,每种动力都有3款车型可供选择。在这6款车型中,售价13.49万元的Redline 335T CVT极版(以下简称“极版”)更值得推荐。1.0T版本车型的中低配因配置较低不做推荐,而1.0T的高配车型在售价上与1.3T低配车型相同,主要差别在动力和部分配置上,相对来说性价比不如1.3T车型,因此不做推荐。

那么我们再来看1.3T版本的三款车型。作为全系的次顶配车型,极版相较于低一配置的潮版在价格上高出了7000元。这7000元的差价能够换来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皮/织物混搭座椅、主驾座椅高低调节、后排杯架、车联网系统等诸多配置。如此看来,多花7000元就能换来这么多的实用配置还是非常划算的。

全系的顶配车型——尊版售价13.99万元,相较于极板要高出5000元的价格。而在配置方面,真皮方向盘、主驾电动座椅、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感应雨刷和自动空调都只有顶配车型才有。虽然这里面不乏一些实用配置,不过相较于5000元的差价来说性价比确实不够高。

写在最后:

全新创酷全系的6款车型中,次顶配车型——Redline 335T CVT极版在性价比方面较为突出,成为了本次的推荐车型。单从产品力来说,全新创酷不仅有着更加年轻、运动的外观内饰设计,在配置方面也有着不错的实力,已经可以叫板大多数的同级车型。但是创酷的问题也较为明显,一是对于配置的下放程度略有不足,二是面对如今性价比越来越有优势的国产品牌来说,全系车型的定价有些略高。不过好在雪佛兰一直有着不错的终端优惠,有购买全新创酷打算的朋友可以观望一段时间再做决定。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