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系紧凑车的又一款强敌 丰田雷凌对比大众朗逸

2019-06-06

继卡罗拉双擎之后,丰田家族又将一款热门车型推出了双擎版本,它就是广汽丰田雷凌。作为广汽丰田家族紧凑级热门车型,此次雷凌不仅拥有比卡罗拉运动的外观,同时还有双擎带来的低油耗。不过,不知道对手大众朗逸能否应对,下面就来比较一下。

(文中使用车型图片非表中对应车型,仅供参考。)

两款车都属于紧凑级的热门车型,而且现款朗逸也是上市不久,整车外观都有着很大的变化。两款车价格仅相差100元,但是雷凌使用国六的尾气排放标准,而朗逸使用国五。下面从外观入手分析两款车差异。

雷凌前脸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大灯轮廓的设计和保险杠进气格栅的位置,样式相比上一代显得更加战斗。朗逸外观依旧有着大众家族大气的设计风格,虽然样式不夸张,但是稳重感十足。

尾部也同样如此,两款车的样式看上去都比较协调。两款车尺寸的差距也不是很明显。其中雷凌外观长宽高分别为:4640mm/1780mm/1455mm,轴距为2700mm。而朗逸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670mm/1806mm/1474mm,轴距为2688mm。

另外,两款车型轮胎尺寸也有所不同,雷凌使用225/45 R17寸轮圈,而朗逸使用205/55 R16寸轮圈。

从内饰来比较,全新雷凌内饰看上去更时尚,从方向盘到中控液晶屏,更适合年轻消费者。而朗逸内饰的设计风格显然是往豪华角度设计的,近乎保持平面的中控液晶屏,钢琴烤漆材质的的面板都更上档次,但是又缺乏一丝生活气息。

下面就来看看相差100元的雷凌和朗逸在配置上的差距。

整体配置上,雷凌相比朗逸多出了:前/后排头部气帘、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系统、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系统、无钥匙启动和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远程启动功能、9英寸中控液晶屏、道路救援呼叫、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AUX接口、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LED前车雾灯、大灯延时关闭、主驾驶化妆镜、自动空调。

朗逸的配置也并不算少,相比雷凌多出了:发动机启停、皮质/织布混搭座椅、SD接口、后排2个Type-C接口、6个扬声器喇叭、转向辅助灯、防紫外线玻璃、后视镜加热、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后排空调出风口。

虽然雷凌车身更短,但是空间上却并不会输给朗逸,由于轴距的优势,第二排空间更大。座椅相比朗逸更加厚重。朗逸座椅采用布艺与皮质拼接而成,座椅设计很宽大,对腿部支撑很好。

此次雷凌搭载的1.8L混合动力发动机,日常的动力表现完全够用,并且急加速带来的提速感也很不错。最重要的是它的油耗很低,相信了解过卡罗拉双擎的消费者有所感觉,雷凌也有着如此的表现。朗逸依旧搭载大家熟悉的1.4T发动机,拥有150马力,动力表现很出色,但是对于朗逸这款舒适的车型来说,搭载这台发动机确实有些过剩了。

雷凌匹配E-CVT无级变速器,变速器表现十分平顺,很适合城市驾驶,低速行驶不会让你感觉到其它变速器的顿挫感。朗逸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虽然日常升降档十分积极,但是低速行驶,依旧会出现顿挫感。

编辑总结:此次雷凌的整体表现十分出色,不仅拥有了年轻化的外观设计,同时也将目前主流的混合动力搭配在车上,这些都是吸引着消费者的地方。而朗逸车型更加经典,同时也拥有大众车型品质,动力上的表现更加出色。两款车都属于高销量车型,选择哪款车更好呢,还要根据您的需求来决定了。

分享到

相关车型

朗逸

指导价: 10.99-16.59万

雷凌

指导价: 10.98-16.1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