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显而易见?新福睿斯对比现代领动

2019-04-08 作者:爱卡汽车网
导读:答案显而易见?新福睿斯对比现代领动。

  预算十万出头,轿车范围内A0级小车貌似有点“小气”,朗逸之类的A+级轿车,价格又Hold不住,并且配置还低。这时候一款标准的紧凑A级合资轿车自然就会纳入备选范围。由于各个品牌对紧凑轿车这个级别市场的进一步细分,使得手持不同预算的消费者总能够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车。

  而在10万元上下,你能够买到高配或顶配的福特新福睿斯,也能够买到中配或低配的现代领动,到底如何做出选择呢?我们对比见分晓。

福睿斯

  本次对比我们选择了新福睿斯和领动价格在10万元出头的车款,分别为新福睿斯 1.5L 自动悦享型,和领动 1.6L 自动15周年特别版,这其中新福睿斯的售价仅为10.38万元,而领动的售价则为11.98万元,那么贵的车型配置就一定更高吗?我们用对比说话。

对比车型及售价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新福睿斯 1.5L 自动悦享型 10.38
领动 1.6L 自动15周年特别版 11.9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嘉际对比GL6

福睿斯新福睿斯前脸相比老款造型变化不小,前大灯、进气格栅、下格栅等都有所调整,相比老款更具“马丁”感。另外,新福睿斯还采用了AGS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能有效提升燃油经济性。

北京现代2018款领动领动的整体视觉效果低矮,两侧酷似獠牙的雾灯区和细长的头灯增加了前脸的视觉宽度。溜背设计、上翘的车尾让它显得更加动感,只是略显浮夸的外形设计可能并不是大多数人的“菜”。

福睿斯新福睿斯的前脸设计非常饱满,具有国人喜欢的“厚实感”,另外,车灯是此次改款升级的重点,自动悦享型车型可选装氙气大灯,照射效果会更好。

北京现代2018款领动酷似獠牙的雾灯区和细长的头灯使领动的前脸看起来带有一股“狠”劲儿,并不“面善”。稍显激进的造型也是领动受争议非常大的主要原因之一,不过十分追求运动感的朋友会非常喜欢。

福睿斯新福睿斯车身尺寸相比老款不变,长/宽/高分别为4587/1825/1490mm,轴距为2687mm,虽然尺寸没变,但得益于前脸的改变,车身线条显得更加流畅修长。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新福睿斯 1.5L 自动悦享型 领动 1.6L 自动15周年特别版
车长(mm) 4587 4610
车宽(mm) 1825 1800
车高(mm) 1490 1450
轴距(mm) 2687 270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北京现代2018款领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领动的长宽高分别为4610mm、1800mm和1450mm,轴距为2700mm,侧面少了些国人非常喜欢的镀铬装饰,以至于看起来有些“素”。

福睿斯新福睿斯的车尾变化并不大,不过整体视觉效果提升明显,尾部造型更加精致、动感。

北京现代2018款领动领动车尾部分的设计有一定层次感,尾灯与头灯的设计进行了很好的呼应。值得一提的是,尾灯中的三个独立矩形的LED刹车灯,增色不少。

  外观方面,两车风格不一,新福睿斯的造型会更加饱满,两只“大眼”炯炯有神,此外,适当的镀铬装饰也使车辆看起来档次感更强一些。领动方面,前脸设计相对比较夸张,接受度稍低一些。

 

标题条

10万出头合资紧凑型车新福睿斯的中控台整体造型相比老款并没有太多变化,上部采用大面积的软性搪塑材质,非常下本。另外,新福睿斯的炮筒式仪表盘在中间加入了液晶彩屏,造型更加运动,科技感也更强。

10万出头合资紧凑型车10万出头合资紧凑型车

10万出头合资紧凑型车新福睿斯配备了8英寸中控屏,搭载的车载系统具备导航、蓝牙等非常多的实用功能。除此之外,在便利性配置方面,新福睿斯配备了两个USB接口、2个12V电源接口和一个AUX外接音源接口,满足了现代消费者的用车习惯。

北京现代2018款领动相比动感的外型,领动的内饰相对比较稳重,简约的造型更加偏向家居范,做工用料方面还有进步空间。

北京现代2018款领动北京现代2018款领动

  两车内饰风格各有不同,新福睿斯具有福特车型一贯的内饰饱满感,给人的安全感很强,同时中控台大面积的软性搪塑材质也让车内不论是视觉还是触感都更具质感。而领动的内饰相比外观的激进就显得有点性格“割裂”,横平竖直的线条相对比较稳重。

标题条

  接下来我们看看两车配置情况,首先两车的共有配置有前排侧气囊、电子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倒车影像和8英寸中控屏等,日常会用到的配置比较全了,在此基础上,我们来看看两车的配置差异。

安全配置: 2019款新福睿斯
1.5L 自动悦享型
2018款领动
1.6L 自动15周年特别版
前排头部气囊(气帘) -
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
胎压监测装置 -
主动格栅 -
感应后备厢 -
皮质方向盘 -
方向盘前后调节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发动机启停 -
座椅材质 皮质 织物
后座中央扶手 -
后排杯架 -
GPS导航系统 -
手机互联/映射 -
远光灯 卤素(选装氙气) 卤素
近光灯 卤素(选装氙气) 卤素
日间行车灯
自动头灯 -
弯道辅助照明灯 -
后视镜加热
后视镜电动折叠 -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


  由上表能够看出,新福睿斯相比领动在配置上明显要更加丰富,安全性配置方面多出了前后排头气囊(气帘)胎压监测装置,舒适性配置方面则多出了皮质座椅、真皮方向盘、后视镜加热、后排中央扶手、后排杯架GPS导航,另外发动机启停和全系标配的主动格栅两项配置对车辆燃油经济性也有一定的改善,总体来讲这样的配置水平对于一款10万元左右的紧凑轿车可以说非常难得。而价格上贵出1.6万元的领动,仅多出了无匙进入/启动和自动大灯等配置,性价比方面远不及新福睿斯。

 

标题条

  •新福睿斯乘坐空间展示

福睿斯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还剩4指,比较宽裕。

福睿斯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此时体验者进入后排,头部空间4指,腿部空间1拳3三指,表现十分不错。此外,柔软的座垫坐起来也十分舒适。

长安福特2019款福睿斯新福睿斯行李厢的常规容积为470L,后排座椅放倒后还能进一步拓展行李厢容积,而且内部布局比较规整,整体表现不错。

福睿斯

  新福睿斯的车内储物空间丰富,手机、钱包、水杯之类的随身物品都能找到合适的地方放置。值得一提的是新福睿斯的手套箱采用了双层设计,内部空间很大,非常实用。

  •领动乘坐空间展示

北京现代2016款领动

北京现代2016款领动

北京现代2018款领动领动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62L,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放倒后容积可进一步扩充。

北京现代2018款领动 北京现代2018款领动

北京现代2018款领动 北京现代2018款领动

北京现代2018款领动 北京现代2018款领动

  两车在空间方面的表现不相上下,在该级别都属于比较优秀的水平,不过新福睿斯的座椅柔软度相比领动要略好一些,整体乘坐舒适性更加优秀。

 

嘉际对比GL6

  动力方面,所对比的新福睿斯搭载了一台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122Ps)/6500rpm,最大扭矩150Nm/4500rpm,工信部油耗仅为5.7L/100km。领动使用了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5.3kW(130Ps)/6300rpm,峰值扭矩为157Nm/4850rpm,油耗表现相比新福睿斯稍逊一筹。

对比车型及动力差异
车型 新福睿斯 1.5L 自动悦享型 领动 1.6L 自动15周年特别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10.38 11.98
发动机形式 1.5L 1.6L
最大功率(kW/Ps) 90/122 95.3/130
峰值扭矩(Nm) 150 157
变速箱形式 6AT
工信部油耗(L/100km) 5.7 6.1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长安福特2019款福睿斯新福睿斯搭载了一台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122Ps)/6500rpm,最大扭矩150Nm/4500rpm,工信部油耗仅为5.7L/100km。

长安福特2019款福睿斯变速箱方面,新福睿斯使用了技术成熟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北京现代2018款领动领动搭载的1.6L自然吸气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5.3kW(130Ps)/6300rpm,峰值扭矩为157Nm/4850rpm。

北京现代2018款领动领动同样匹配了一台6AT变速箱,并具有驾驶模式选择功能。

  编辑点评:经过以上对比,我相信手持十万出头预算的你应该有了比较明晰的选车思路。新福睿斯和领动在尺寸和轴距上十分接近,在同级别车型中均处于比较高的水准,这也保证了两车充足的乘坐空间,不过得益于座椅舒适度和座椅相关的舒适性配置,新福睿斯的座椅乘坐舒适性明显更强。

  另外,在消费者非常看重的内/外部配置方面,售价10.38万元的新福睿斯相比11.98万元的领动同样有着非常大的优势,安全性配置方面多出了前后排头气囊(气帘)胎压监测装置,舒适性配置方面则多出了皮质座椅、真皮方向盘、后视镜加热、后排中央扶手、后排杯架GPS导航等实用性非常强的配置,另外发动机启停和全系标配的主动格栅两项配置也能一定程度上使车辆更加省油。整体就配置层面来讲,新福睿斯相比领动可以说有着更全面、更具压倒性的优势。综上,对于今天对比的两个车款,售价仅为10.38万元的新福睿斯1.5L 自动悦享型,在乘坐舒适性、配置和燃油经济性三方面相比领动都占有很大的优势,显然更加适合手持10万预算,且对配置和空间有较高要求的朋友。



编辑推荐阅读:

解读低配车 实拍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

最美的极光 海外试驾全新一代揽胜极光

次低配表现更好 拍长安CS35 PLUS悦联版

合资中型车标杆对决 丰田亚洲龙对比大众迈腾

分享到

相关车型

福睿斯

指导价: 8.78-12.23万

领动

指导价: 9.98-15.1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