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20.88-28.98万 一汽丰田亚洲龙上市能否改变市场格局?

2019-03-22

种草了大半年的一汽丰田全新亚洲龙今晚(3月22日)正式上市,售价20.88-28.98万元,全系共6款车型。新车基于丰田TNGA-K平台打造,定位中大型家轿,将替带此前锐志留下的空白市场。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拥有堪比行政级别的尺寸,以及最新的科技配置,整车60%零部件与雷克萨斯ES相同。并将搭载与凯美瑞相同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混动动力。新车上市后将是一部改变市场格局的作品。

外观方面,国产亚洲龙造型十分犀利,巨大的多边形中网配以横向镀铬饰条霸气十足,两侧全LED大灯造型动感时尚,具有很高的辨识度,下方的LED雾灯造型时尚,提升该车档次感,发动机盖隆起的筋线充满了力量感,让整车前脸极具觉冲击效果。此外,在前保险杠两侧设计了与轮拱相通的进气道,美观的同时优化了空气流动,减少噪音。

车身腰线采用分段造型设计,运用多腰线勾勒的侧面造型极为舒展、飘逸。车窗边框还配有镀铬饰条装饰,视觉效果流畅大气,此外配置不同,亚洲龙提供17寸银色、18寸高光银色及18寸金属深灰色三种轮圈样式选择。

亚洲龙尾部设计十分时尚,棱角分明的线条勾勒的尾部造型很有层次感和立体感,贯穿式尾部大灯不仅让整车更显宽度,更具有时尚感,大灯造型符合当下潮流设计,新车采用LED光源,点亮效果十分炫酷。

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尺寸为4975/1850/1450mm,轴距2870mm。车身尺寸比同平台的凯美瑞有优势,与雷克萨斯ES几乎相同。

上图为燃油版亚洲龙

混动版车型与燃油版车身造型的差距并不大,但在车标颜色、车身铭牌、排气样式等方面有细微差别,凸显混动车型的身份。

内饰方面,新车沿用了海外版车型设计风格。大气而稳重,档次感十足。9英寸悬浮式显示屏搭配富有层次的中控台设计又使得内饰风格多了一丝时尚。在细节方面,亚洲龙除了有实木装饰条外,还有水转印工艺的铝板饰条及木纹饰条,豪华感十足。此外,新车的座椅提供织物和真皮打孔座椅供消费者选择,还有黑色、米色及干邑棕色内饰颜色可选。

配置方面,丰田亚洲龙全系标配了主驾驶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自动大灯高度可调、LED光源的近/远光灯/日间行车灯/雾灯、带有电折叠和电加热的后视镜和防紫外线玻璃等配置。而高配车型配备了自适应远近光大灯、全景电动天窗、带有记忆功能倒车可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的防眩目功能的后视镜,此外,还配备座椅通风、座椅加热、HUD抬头显示、JBL 14扬声器音响等配置。

一汽丰田亚洲龙在安全配置方面也十分厚道,全系标配十安全气囊、胎压监测、VSC车身稳定系统、预紧式安全带及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TSS智行安全系统)等。

动力方面,燃油版车型搭载2.5L四气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并且配备AVS自适应可变悬架系统及换挡拨片,提供ECO/NORMAL/SPORT/SPORT+(燃油版专属)四种驾驶模式。而混动版车型采用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匹配最新一代的E-CVT 变速箱,其中电池组为容量6.5kWh的镍氢电池。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凯美瑞

指导价: 17.98-32.9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