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更具性价比之选 ?INSPIRE对比天籁

2019-01-31 作者:爱卡汽车网
导读:谁是更具性价比之选 ?INSPIRE对比天籁。

  在国内,20万元级的中型轿车市场向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残酷的市场竞争不断促使各大厂商更新自己的产品。近年来随着购车群体年轻化,很多老牌的中型轿车都进行了换代以迎合新的消费需求。今天我们就给大家对比两款20万元级日系中型轿车,看看谁的性价比更高。

INSPIRE

  本次对比我们选择了日系中型轿车市场中的两款20万元级车型,分别为东风本田2019款INSPIRE 260TURBO 精耀版(下文简称INSPIRE)和东风日产2019款天籁 2.0L XL Upper 智行版(下文简称天籁)。INSPIRE虽然指导价比天籁贵,但现阶段会有一定幅度的终端优惠,最终成交价与天籁相比差别不是很大。

对比车型及价格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2019款本田INSPIRE 260TURBO 精耀版 21.98
2019款天籁 2.0L XL Upper 智行版 19.9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INSPIRE

东风本田2019款本田INSPIREINSPIRE和第十代雅阁同平台打造,溜背式外观设计与雅阁一样,只不过INSPIRE的线条更加犀利,运动味更足。

东风日产2019款天籁天籁采用了日产V-motion设计语言,下沉式的车头和大尺寸进气格栅看上去视觉冲击力非常强。

INSPIRE两车大灯均采用了LED光源,INSPIRE的大灯还配备有随动转向和远近光感应功能,能够在夜间提供更好的照明效果,增加夜间行车安全性。

东风本田2019款本田INSPIREINSPIRE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溜背式造型设计,侧面线条流畅动感,相信这样的设计会得到很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东风日产2019款天籁相比上一代车型,天籁的侧面线条明显更加扁平犀利,结合C柱上的黑色饰板,整体运动气息有了很大增强。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INSPIRE 天籁
车长(mm) 4910 4901
车宽(mm) 1862 1850
车高(mm) 1450 1447
轴距(mm) 2830 2825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车身尺寸方面,INSPIRE全面领先于天籁,这也为INSPIRE的车内乘坐空间提供了充足的保障。

INSPIRE两车都采用了17英寸轮圈,INSPIRE的轮圈造型更加复杂一些,辨识度更高。轮胎方面,INSPIRE配备了综合性能优异的米其林浩悦系列轮胎,而天籁则配备了偏重运动表现的邓禄普SP SPORT MAXX系列轮胎。

东风本田2019款本田INSPIREINSPIRE的车尾线条简洁,L型尾灯在提高辨识度的同时增加了车尾的视觉宽度;下部双边共双出排气在动感和大气之间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

东风日产2019款天籁大量平直的线条令天籁的尾部视觉效果比较硬朗,层次感较强;后保险杠上的黑色网格与双边共双出排气将运动气息烘托得比较到位。

  外观部分总结:INSPIRE的外观线条流畅,很好地兼顾了运动和优雅大气;天籁的车身线条则更加犀利,更注重对运动感的营造。

 

INSPIRE

  INSPIRE:

东风本田2019款本田INSPIRE相比外观来说,INSPIRE的内饰设计则要平实很多,良好的做工用料结合棕色+黑色的撞色设计都令INSPIRE的内饰质感得以提升。此外,INSPIRE的中控台各个功能区分布合理,上手操作起来基本没有难度。

东风本田2019款本田INSPIRE 东风本田2019款本田INSPIRE

东风本田2019款本田INSPIREINSPIRE的8英寸中控屏显示效果清晰,丰富的实体按键保证了操作的便利性。这套系统菜单逻辑清晰,并内置了高德导航,提高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

  天籁:

东风日产2019款天籁同INSPIRE一样,天籁的中控台也采用了对称式设计,但纯黑的配色有些缺乏修饰,内饰整体的塑料感略强,质感方面不如INSPIRE高级。

东风日产2019款天籁 东风日产2019款天籁

东风日产2019款天籁天籁同样配备了8英寸中控屏,实体按键也得以保留。但相比之下,天籁的这套系统在交互界面的美观度和易用度方面都不如INSPIRE。

INSPIRE

对比车型配置差异
车型 INSPIRE 天籁
车道偏离预警 -
远程启动发动机 -
主动格栅 -
全景天窗
感应行李厢 -
换挡拨片 -
自适应巡航 -
主动降噪 -
扬声器数量 8喇叭 6喇叭
车内氛围灯 -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东风本田2019款本田INSPIREINSPIRE配备了主动格栅,冷启动时关闭可令车辆更快达到正常水温,冬天出暖风的速度会更快。

东风本田2019款本田INSPIREINSPIRE的主动安全系统非常完备,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功能都有配备,在提高安全性的同时还可以解放右脚,缓解长途驾驶的疲劳。

东风本田2019款本田INSPIRE换挡拨片的配备令INSPIRE在激烈驾驶时可以更加得心应手。

东风本田2019款本田INSPIREINSPIRE的音响系统具有8个扬声器,而天籁只有6个。此外INSPIRE还可以通过中控屏设置音效,主动降噪功能可以带来更好的车内静谧性。

东风本田2019款本田INSPIREINSPIRE的后排座椅支持整体放倒,可以提高空间的灵活性,运送较长物品时更加方便。

  内饰、配置部分总结:INSPIRE的内饰在设计、做工用料方面均强于天籁,能带来更强的高档感;在配置方面,INSPIRE更是全方位领先天籁。

 

INSPIRE

  INSPIRE:

东风本田2019款本田INSPIREINSPIRE的主、副驾驶座椅均配备电动调节和座椅加热功能,并支持电动腰部支撑调节。座椅整体宽大舒适,较长的坐垫可以有效缓解长途驾驶的疲劳。

东风本田2019款本田INSPIREINSPIRE的后排座椅舒适性在同级车型中拥有一流的表现,坐垫长度可观、靠背角度合适,填充物柔软。

é°2018°INSPIRE身高173cm的体验者调整好坐姿后测得头部空间为一拳,成绩令人满意。

é°2018°INSPIRE前排座椅保持不变此时体验者进入后排,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远超两拳,空间非常宽裕。值得一提的是,INSPIRE并没有因溜背式的车顶设计而牺牲车内头部空间,这方面值得肯定。

东风本田2019款本田INSPIREINSPIRE的行李厢内部空间规整并且进深较大,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的行李放置需求,此外INSPIRE的后排座椅支持放倒,可以进一步扩展行李厢空间。

  天籁:

东风日产2019款天籁天籁在前排座椅配置方面与INSPIRE基本一致,但前排坐垫长度不及INSPIRE。

东风日产2019款天籁虽然日产有着“沙发厂”的称号,但新一代天籁的后排座椅坐垫长度有些短,舒适性相比INSPIRE略逊一筹。

褱

褱

东风日产2019款天籁天籁的行李厢内部也比较规整,但进深及内部高度不及INSPIRE,行李装载能力会受到一些影响。此外天籁的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运送大件物品时会有一定的局限性。

  空间部分总结:INSPIRE的车内乘坐空间与天籁差别不大,但整体舒适性更高一些,行李厢空间大小及空间灵活性方面比天籁要强一些。

 

INSPIRE

  动力方面,INSPIRE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天籁搭载了一台2.0L发动机,两车都匹配了CVT变速箱。从动力参数上看,INSPIRE相比天籁有着很大优势。

动力系统对比
车型 INSPIRE 天籁
发动机排量 1.5L 2.0L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kW(Ps)/rpm 143(194)/5500 117(159)/6000
最大扭矩Nm/rpm 260/1600-5000 208/4400
变速箱 CVT CVT
前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东风本田2019款本田INSPIREINSPIRE搭载的这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3kW(194Ps)/5500rpm,最大扭矩260Nm/1600-5000rpm,可以同时兼顾良好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

东风本田2019款本田INSPIRE传动方面,INSPIRE匹配了一台CVT变速箱,可以带来良好的平顺性体验。

东风日产2019款天籁天籁搭载的这台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7kW(159Ps)/6000rpm,最大扭矩208Nm/4400rpm,虽能满足日常使用,但动力表现相比INSPIRE要弱很多。

东风日产2019款天籁传动方面,天籁同样匹配了一台CVT变速箱。

  动力部分总结:INSPIRE以明显的优势领先于天籁,良好的动力不但会令日常驾驶更加从容,还能带来一定程度上的驾驶快感,能满足多方面的需求,更能讨好众多年轻消费者。

  编辑总结:两车同为日系合资品牌中型轿车,都展现出了比较强的年轻气息。经过对比,INSPIRE在配置、空间、动力、舒适性等多方面都领先于天籁,展现出了很高的性价比优势。如果您需要购买一辆20万元级的中型轿车,INSPIRE出色的综合产品力可以满足多种用车场景,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编辑推荐阅读:

性价比不及高配 实拍风神AX7 AI先锋型

“大五座”也不错 测试Jeep指挥官四驱

旋转大屏来了 抢先实拍全新比亚迪宋MAX

解读低配车 实拍最便宜的马自达CX-8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天籁

指导价: 17.58-29.88万

INSPIRE

指导价: 18.28-24.9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