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AT的大皮卡很顺 试郑州日产锐骐6

2018-11-29

北京的冬天能够让人产生许多“烦躁”的因素。

比如寒冷的北风、让人无法呼吸的雾霾,以及很少见到的蓝天。

这一次,邦哥跟着郑州日产来到了暖意洋洋的厦门,这里空气湿润、天空蔚蓝。

最重要的是,来这里试驾一辆很顺的工具车,郑州日产 锐骐6皮卡。

皮卡,一个在中国被歧视的汽车种类。

我说的歧视,不是说它性能不好,实用性不高。而是它有着诸多的优点,却不能在城市里行驶。

好了,关于这方面聊多了不好,大家都懂的。

下面正式开始聊此次试驾的主角——郑州日产 锐骐6(文中简称锐骐6),这款车已经正式上市,车型售价区间为8.48-13.98万元。

这款车型是基于日产纳瓦拉打造的,所以车辆的底子和品质方面很有保障。

外感:硬朗霸气,很皮卡。

锐骐6给人第一观感就是这车真的是太“硬”了。

外观上,锐骐6整个前脸被面积较大的前中网所占据,中网内部粗壮的镀铬镶嵌着品牌LOGO,而官方称这个设计为“冠军腰带”。

灯光方面,锐骐6全系采用远近光一体式设计,均为卤素光源,支持大灯高度调节功能,而LED日间行车灯则只出现在豪华型和旗舰型上。

与前脸比较硬朗的设计线条相比,车辆侧面圆润了许多,突起的轮拱为车侧增加了不少的力量感。

通过性方面,锐骐6接近角31°/离去角20°/最小离地间隙207mm,已经非常接近纳瓦拉了。

试驾车型配备了车顶行李架,不过这只是选装配置,并不是全系标配。

车辆尾部,整体设计与纳瓦拉比较相似。此次试驾车型为顶配,配备有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比较实用。

货厢内部还喷有防剐蹭涂层,顶部的货厢驾和两侧的托钩是全系配备,用于捆绑货物非常方便。

内饰:与同级车型相比温馨不少。

皮卡车型的内饰一向都是“惨不忍睹”,锐骐6的整个内饰温馨不少。

黑/棕双色的搭配,以及贯穿整个中控台粗壮的镀铬装饰,让整个车内观感上不那么生硬,同时多了些许生活气息。

颜色搭配虽然不那么“工具车”,但受限于成本,主要还是以硬塑料材质为主,棕色部分的缝线自然也不是真的,只是设计而已。

双圆形仪表盘,采用黑底白字搭配,读取数据方便不少,中间的TFT液晶显示屏可显示平均油耗、续航里程,胎压监测等数据。

中控部分的7英寸屏幕支持蓝牙、手机互联、倒车影像等常用功能,便利性不错。只是内部UI设计,实在是让人没有继续探索的欲望。

但作为一辆皮卡,拥有这样的配置已经非常不错了,其他多数车型在这里只拥有一台收音机而已。

挡把周围设置有不少储物空间,上车后饮料、手机、钱包等物品可随时找到地方搁置,便利性不错。

副驾前方,除手套箱作为常规储物空间外,上方的储物空间用来放手机、票据、毛巾等物品也非常的方便。

座椅方面,全系均为皮质包裹,试驾车型为黑/棕双色搭配,前排座垫舒适度适中,座椅也仅支持4向手动调节。

相比之下,后排座椅的座垫柔软度就非常有好感了,可惜靠背角度不可调,坐姿太直,不然后排的乘坐舒适度会高于前排。

顺便说一句,超过2小时的车程,后排还是不坐人比较好。

动态:6AT真的很顺。

此次试驾车型搭载2.5T柴油发动机,缸体材质为铝合金,拥有直喷技术,最大功率为103kW/140Ps,最大扭矩为305N·m。传统系统匹配采埃孚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拥有默认、经济、运动、雪地四种驾驶模式。

同时,车辆还配备了来自博世最新的9.3版本ESP,避免车辆失控,提高安全性能。

底盘方面,锐骐6为非承载式车身结构,采用前双横臂独立悬架,后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是皮卡车型常用组合,兼顾载重物需求。

此外,锐骐6的四驱系统为电控分时四驱系统,配备来自博格华纳的分动箱,拥有2WD/4H/4L三种行驶模式。

启动车辆,柴油机的声音还是比较明显,怠速时整体静音表现不错。

起步过程比较稳健,能够明显感觉到较大扭矩在推动车辆前进,正常加速过程很平顺。

油门和刹车踏板力度适中,整体比较线性,驾驶过程比较轻松。

正常行驶,发动机转速基本都是在1750-2200rpm之间徘徊,柴油机强大的低扭足以应对正常的行驶需求。变速器逻辑非常聪明,对于驾驶员脚底的动作能够迅速做出反应。

只是当车速超过80km/h后,车辆的再加速能力略显疲软,油门到底也不会给你很强的加速感受,车辆只是在稳稳的前进。

急加速时,发动机噪音比较扰人,柴油发动机的声音很明显能传入车内。当然这类车型最主要的作用还是帮你产生价值,在这个价格区间内不用考虑舒适和高级感。

试驾过程中,厂家专门找到了一条山路,可惜由于安全原因邦哥并未试驾到车辆。教练将车辆从2WD切换为4L低速四驱模式,爬山过程非常轻松。

总结:锐骐6硬朗的外观设计,对于那些需要皮卡来产生价值的用户非常有吸引力。内饰设计也比较贴近生活,不同于其他皮卡车型,还停留在远古时代。

车辆行驶的平顺性,以及不错的通过性是锐骐6的优势所在,并且这是一辆自动挡车型,相较于手动挡来说优势更加明显。

只是动力方面,虽然搭载2.5T柴油发动机,但是后段的加速能力还是偏弱,不过作为一辆皮卡,皮实、耐用、品质有保障才是最重要的,你说对吧!

分享到

相关车型

纳瓦拉

指导价: 13.98-18.7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