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里程造假 新能源车辆监管新规发布

2018-05-29 作者:汽车之家

导语:杜绝里程造假,新能源车辆监管新规发布。

       5月25日,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平台发布了《新能源汽车国家监管平台车辆运行里程核查方法(2018)》公示通知。该通知指出,里程核查主要对车辆数据真实性、完整性进行检测。

汽车之家

  测评周期内车辆数据经过里程核查流程后得到3个输出量,分别为:

(1)上线里程:车辆第一次上报的仪表里程与2017年12月31日前最后一次上报的仪表里程的差值。
(2)GPS 里程:将车辆上传的坐标信息进行描点测算所得到的统计里程。
(3)有效里程:将车辆数据中存在无效数据、异常数据及不符合车辆运行规律的数据剔除后所得到的统计里程。由以上三个结果,对最终认定核查里程进行判定。

  汽车之家

  最终核算里程计算:

(1)使用核查周期内的首次里程、末次里程计算总在线里程;
(2)对核查周期内所有天的有效里程、核算里程进行比对;
(3)有效里程、核算里程取较大值,用作新的参照里程;
(4)计算总在线里程和参照里程偏差率,小于等于 7%选取总在线里程为最终核算里程,否则选取两个里程的较小值为最终核算里程。

  通过上述核查方法,能对新能源车辆的行驶里程数据作出更加精确的检测。早在2017年,工信部委托北京理工大学开展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和管理平台建设和运营工作,包括安全监管、数据分析、车辆管理和补贴核算等工作。该平台已于今年2月初正式投入使用。

  根据相关规定,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应当建立新能源汽车产品运行安全状态监测平台,对已销售的全部新能源汽车产品的运行状态进行监测,并与国家新能源汽车监管平台对接。个人购买的新能源乘用车,在整车车辆状态、充电状态、运行模式发生变化时上传相关数据,但不包括定位数据。

汽车之家

  国家监管平台主要处于两方面考虑,一是加强安全监管,对新能源产品进行全周期监测,实现极早期准确预警。二是防范骗补行为,通过大数据和云计算,进一步加强对新能源汽车运行中的薄弱环节的监管和监督,有针对性地进行技术提升和创新,从而促进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健康发展。


编辑推荐阅读:

不止于颜值 试驾一汽丰田奕泽IZOA 2.0L

选择一种新生活 试驾沃尔沃V90CC T5

空间大配置高 测试昌河Q7 1.5T CVT

颜值明显提升 场地体验江铃域虎四驱版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