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车异品 同一车型两厢车与三厢车盘点

2018-05-10 作者:爱卡汽车网

  在国人的印象中,两厢车一直是欧美人更偏好的车型,而汽车厂商似乎也明白两厢车在国内“水土不服”的现象。所以为了满足消费者不同的用车需求,许多汽车厂家都争相推出了同一款车型的三厢版本。那么我们今天就来看一看哪些车型同时具有两厢与三厢版本。

两厢/三厢车型盘点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和我一样的感受,经常会听到身边有人说“这款车如果是两厢/三厢就好了”的感叹。或许同样的建议被传到了汽车设计师的耳朵里,越来越多的车型同时推出了两厢与三厢版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两厢/三厢车型盘点

两厢/三厢车型盘点从外观上来看,宝马1系的两厢版与三厢版前脸造型除了在前保险杠的下方有些不同之外,其余设计基本保持一致。

两厢/三厢车型盘点宝马1系两厢版的车身尺寸为4341mm/1765mm/1458mm,而三厢的车身尺寸为4456mm/1803mm/1446mm,相比两厢长度增加了115mm,轴距增加了20mm。细节之处就是油箱盖的形状发生了改变。

两厢/三厢车型盘点无论是带“屁股”的三厢车型,还是不带“屁股”的两厢车型,尾部造型依然十分动感,三厢车型也并没有因为车身尺寸比两厢车型增长而失去它的灵巧性。

两厢/三厢车型盘点内饰的整体布局并没有发生改变,只是在细节之处略微不同,比如中控屏的边框略微缩小,方向盘的造型做出了优化调整,挡把由原先宝马经典的“鸡腿”式造型改为了传统造型。

两厢/三厢车型盘点宝马1系两厢与三厢版车型均采用三辐式方向盘,只是造型做出了一些调整。

两厢/三厢车型盘点中控屏由原先的6.5英寸升级至8.8英寸。

两厢/三厢车型盘点宝马1系的三厢版车型除最低配车型之外,也全部升级为皮质座椅,比起只有少数车型配备皮质座椅的两厢版车型,这一点值得表扬。

两厢/三厢车型盘点升级为皮质座椅的三厢版车型也顺手将后排可折叠扶手箱设计在其中,这一点表现良好。

两厢/三厢车型盘点两厢版车型的行李厢容积为360L,放倒后排座椅之后可达到1200L,官方虽然没有公布三厢版车型行李厢的具体容积,但是从视觉上来看,三厢版行李厢的深度还是为其空间增进不少。

两厢/三厢车型盘点三厢版车型与两厢版车型均搭载了1.5T发动机与2.0T发动机,而两厢版车型中的M140i则搭载的是一台3.0T发动机。

两厢/三厢车型盘点两厢版车型均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三厢版车型除了匹配8挡手自一体外,还提供了6挡手自一体的选择。

两厢/三厢车型盘点

一汽-大众奥迪2018款奥迪A3两厢奥迪A3三厢版与两厢版的前脸均采用了经典的家族风格,如果单从前脸造型来看,基本无法分辨它俩的身份。

两厢/三厢车型盘点

两厢/三厢车型盘点奥迪A3两厢版车型的车身尺寸为4312mm/1785mm/1426mm,三厢版车型为4457mm/1796mm/1417mm,相比两厢版车型长度增加了145mm,轴距无变化。

两厢/三厢车型盘点两款车最大的区别就是尾部造型的不同,奥迪A3虽然由两厢车改为三厢,但是却依然十分动感。

一汽-大众奥迪2018款奥迪A3两厢两款车的内饰风格保持一致,圆形的空调出风口为车内增添了些许运动的氛围。都采用了7英寸的中控彩色液晶屏。并且配备有蓝牙/车载电话、语音控制系统、手机互联/映射等多种亮眼功能。

一汽-大众奥迪2018款奥迪A3两厢奥迪A3两厢版与三厢版车型均提供了1.4L涡轮增压与2.0L涡轮增压两种动力系统,其中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最大扭矩为320Nm,动力足以满足日常需求。

两厢/三厢车型盘点

长安马自达2017款昂克赛拉昂克赛拉两厢与三厢版本都采用了魂动的设计理念,前脸大嘴的造型加上魂动设计标志性的镀铬装饰,显得非常霸气。

两厢/三厢车型盘点昂克赛拉两厢版的车身尺寸为4459mm/1795mm/1474mm,三厢版的车身尺寸为4582mm/1795mm/1458mm。长度增加了123mm,轴距无变化。从侧面造型来看,我还是更喜欢两厢的造型,可能是因为线条搭配的原因,两厢版看起来冲劲更足。

两厢/三厢车型盘点将两车的车尾放在一起做比较,两厢版的车尾相比三厢版来看,显得有些短小,与精致的前脸和侧面流畅的线条相比,车尾的设计感就有些潦草了。

长安马自达2017款昂克赛拉昂克赛拉两厢/三厢版本车型的内饰都采用了当下较为流行的运动风格,并且它采用了软性材料覆盖中控台,质感不错。

长安马自达2017款昂克赛拉昂克赛拉为消费者提供了两款动力系统,分别为1.5L与2.0L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6kW(117Ps),最大扭矩为148N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kW(158Ps),最大扭矩为202Nm。

两厢/三厢车型盘点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8款科鲁兹三厢雪佛兰科鲁兹的两厢车与三厢车保持一致的外观设计,并没有明显的特别之处。

两厢/三厢车盘点科鲁兹两厢车的车身尺寸为4450mm/1807mm/1459mm,科鲁兹三厢车的车身尺寸为4666mm/1807mm/1460mm,车身尺寸增加了216mm,轴距无变化。

两厢/三厢车盘点科鲁兹两厢车与三厢车的尾部造型虽然看上去变化很大,但其实只是有无“第三厢”之差。在细节之中的设计都保持着高度的一致性。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8款科鲁兹三厢科鲁兹的两厢车型和三厢车型的内饰设计是相同的,采用陡坡式的内饰设计,颇具战斗气息。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8款科鲁兹三厢两款车型均选择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或者1.4T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40Nm。

两厢/三厢车型盘点

长安福特2018款福克斯三厢福克斯三厢与两厢车型前脸都保持了福特经典的“马丁脸”造型。区别在于三厢车型的中网造型为条幅式,而两厢车型的中网造型为网状式。

两厢/三厢车盘点福克斯两厢的车身尺寸为4368mm/1823mm/1483mm,福克斯三厢的车身尺寸为4534mm/1823mm/1483mm,车身长度增加了166mm,轴距无变化。从侧面造型来看,两厢车型的线条看起来更加和谐。

两厢/三厢车盘点将福克斯三厢与两厢的尾部造型相比来说,我个人更喜欢相对比较运动化的福克斯两厢车尾部造型,而三厢车型看起来相对比较平庸。

长安福特2018款福克斯三厢福克斯两厢与三厢车型的内饰都采用了其经典的设计风格,中控台布局有大面积的物理按键,大量的线条组合也为内饰增添了不少层次感。

长安福特2018款福克斯三厢两厢与三厢版本的车型均提供了三款动力系统,分别为1.0T、1.6L与1.5T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3kW(181Ps),最大扭矩为240Nm。

两厢/三厢车型盘点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威驰与威驰FS的前脸造型采用了丰田家族式的Keen look设计风格,差别同福克斯一样,威驰前脸的中网造型为横幅式设计,而威驰FS的中网造型为网状式设计。

两厢/三厢车盘点威驰FS的车身尺寸为4140mm/1700mm/1485mm,威驰的车身尺寸为4420mm/1700mm/1490mm,比威驰FS的车身长度增加了280mm,轴距无变化。而威驰FS的C柱采用了悬浮式的造型设计,看起来更加动感。

两厢/三厢车盘点威驰FS的尾部相对比较圆润,而威驰的尾部采用的是贯穿式镀铬装饰条设计。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两款车在内饰设计上都秉承着简洁优雅的整体设计,除了在挡把处有无镀铬装饰之外,其余内饰设计均无差别。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两款车型均提供了1.3L发动机与1.5L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9kW(107Ps),最大扭矩为140Nm。

两厢/三厢车型盘点

上汽斯柯达2018款昕锐昕动/昕锐都采用了斯柯达标志性的熏黑直瀑式进气格栅,如果只从昕动/昕锐的前脸造型来看,你一定分不出来这两款车的区别,因为它们长得完全一模一样。

两厢/三厢车型盘点昕动的车身尺寸为4312mm/1706mm/1475mm,昕锐的车身尺寸为4512mm/1706mm/1469mm,在车身长度方面,昕锐比昕动长出200mm,轴距无变化。昕动将C柱后移,使得A柱与C柱之间的间距比一般的两厢车长,从而提升了车厢的内部空间。

两厢/三厢车型盘点昕动从车顶上延伸下来的掀背式车尾同样采用了黑色设计,协调且统一,而昕锐的尾部采用了倒梯形的设计,简洁立体,看上去实用感更强。

上汽斯柯达2018款昕锐昕动与昕锐的内饰整体风格都是延续了家族化的特征,以实用性特征为主,每一个功能区都清晰易懂好操作。

上汽斯柯达2018款昕锐动力方面,两款车型均可搭载1.4L或1.6L发动机,而昕动230TSI 自动运动版车型则搭载了一台1.4T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110Ps),最大扭矩155Nm。

  编辑总结:厂商为了适应消费者的需求,针对同一款车型推出了两厢与三厢版本车型,正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多一款车型就能多一个选择。三厢车型更加实用,对于拥有一个小家庭的消费者来说,这样的选择可以兼顾家用与运动。而两厢版本的车型则更加适合追求个性自我的年轻消费者。其实,无论选那一台车,只有真正的去享乐生活才是我们购车所追求的最终真谛。


编辑推荐阅读:

动力平顺配置高 试驾众泰旗舰SUV T800

续航300km+的小车 体验比亚迪元EV360

靠性价比取胜 测试野马斯派卡1.5L 5MT

仗剑走天涯 测试哈弗H9 2.0T四驱豪华型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奥迪A3

指导价: 19.23-25.90万

宝马1系(进口)

指导价: 25.60-46.90万

马自达3 昂克赛拉

指导价: 11.29-16.29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