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开好用保值率高 老车主体验全新威驰

2017-08-09 作者:58车


      导读: 今天我们要聊的是一汽丰田的一款小型三厢车——全新威驰 。

    丰田一直给人的印象都是好开、好用、省心,不管是几万块钱的家用小车,还是我们进藏时看到一水儿的陆巡和霸道,都证明了丰田车型的皮实耐用。当然,这绝不是一两款车的表现而得出的结论,而是通过丰田车主们长期的口碑积累。

  显然,丰田的造车理念更多的是注重以人为本,并不是无脑堆配置或者搭载了众多所谓的高科技装备,如何让一台车开起来省心,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可靠的伙伴,才是丰田的初衷。

好开好用保值率高 老车主体验全新威驰

  今天我们要聊的是一汽丰田的一款小型三厢车——全新威驰,作为日系品牌销量最好的小型车之一,一直以来,威驰凭借着均衡的产品力受到了众多国内消费者欢迎,如今发展到第三代,相比前两代车型,全新威驰变得更加年轻、时尚,同时依旧保持了一汽丰田一贯的可靠品质。

  说起威驰,我想车主们肯定比我更有发言权,为此我们特意请来了两位威驰车主沙先生和陈先生,让他们来聊聊威驰这款车在日常使用中到底表现如何。除此之外,他们对全新威驰又有怎样的评价?

好开好用保值率高 老车主体验全新威驰

  沙先生从事的是互联网销售工作,他这台威驰是家里的第一辆车,购于2010年,到现在已经跑了10万公里,当初买车的预算大概在10万左右,主要用图就是考虑到家用,经济省油,平时别太让人操心,所以最终选择了威驰。

好开好用保值率高 老车主体验全新威驰

  沙先生的威驰是当时家里人买的,虽然后来自己也一直在开,但作为年轻人,他一直觉得此前威驰的外形显得有点儿老气,没什么个性。而全新威驰的风格完全不一样,让人眼前一亮,尤其前脸造型,动感时尚,有很强的冲击力。再加上威驰本就不贵的售价,经济实惠的用车成本,以及好开的特性,作为年轻人第一辆车非常合适。


好开好用保值率高 老车主体验全新威驰

好开好用保值率高 老车主体验全新威驰

好开好用保值率高 老车主体验全新威驰

好开好用保值率高 老车主体验全新威驰

好开好用保值率高 老车主体验全新威驰

好开好用保值率高 老车主体验全新威驰

好开好用保值率高 老车主体验全新威驰

好开好用保值率高 老车主体验全新威驰

  最后在外观上,沙先生认为全新威驰的变化是非常成功的,它更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有设计感,但不浮夸,不管是任何年龄段的消费者,对于这个外观的接受度都会比较高。此外,威驰给沙先生印象最深的就是可靠性和燃油经济性,用他的话说,七年时间,从没让他操过一次心,十万公里,安全抵达每一个地方。曾经四个人开车从北京去北戴河,往返就用了一箱油,加满一箱油200多块钱。小保养一次300-400元,而且还是1万公里保养,作为家用车,威驰让他很满意。

2体验全新威驰(2)

  第二位车主陈先生是一位个体商户,当年刚做小生意的时候需要一台代步车,出于性价比考虑,并且综合各方面的表现和口碑选择了威驰。这么多年过去了,虽然自己现在也买了更贵的车,但自己那台威驰一直没舍得卖,毕竟开了这么多年没出过任何问题,现在偶尔还是会开着它出去。


  除了外观,全新威驰内在的提升同样非常大,很多小细节的升级变得更加人性化,此外在安全配置方面也更齐全,虽然在配置上没有一些国产或同级车型那么丰富,但该有的也都不少,日常使用已经足够了。此外空间是一个不小的亮点,后排比较宽敞,乘坐舒适性让人满意。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逐渐关注起二手车保值率这个问题,陈先生坦言,丰田车型的保值率还是非常高的,他留意了一下威驰,在小型车里一直排在前几位,即使他自己这台已经开了6年多的车,很容易就能卖一个不错的价钱。

3体验全新威驰(3)

  最后我们一起聊聊关于驾驶方面的内容,全新威驰搭载了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分别是1.3L和1.5L两个排量,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今天我们这台是1.5L版本,最大功率107Ps,最大扭矩140Nm,与可模拟8挡的CVT变速箱搭配,让全新威驰更好的扮演着一位兢兢业业居家伙伴的角色。

  总结:

  其实前两代威驰在设计上并没有让人觉得有多惊艳,而且配置上也不如全新威驰完备,但依然创造了不错的销售成绩,原因在于大多数时候,汽车作为交通工具应该是为我们创造便利的,而不是制造麻烦的,威驰则很好的做到了这一点。那么全新威驰在此基础上,产品力变得更加全面,很难让人挑出什么短板,那么作为10万左右的家用车,全新威驰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4全新威驰配置表

车型图片
产品名称 威驰 1.5L CVT尊行版
厂商 一汽丰田
级别属性 小型车
发动机 1.5L 107马力 L4
变速箱 CVT无级变速(模拟8挡)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长/宽/高(mm) 4420*1700*1490
轴距(mm) 2550
车身结构 4门 5座 三厢车
最大扭矩(Nm)/转速 140/4200
最大功率(kW)/转速 79/6000
工信部综合油耗 5.3
油箱容积(L) 42
整备质量(Kg) 1110
保修政策 三年或10万公里



推荐阅读:

S7 双离合能否平顺性与换挡速度兼

动力表现符合预 测试荣i6 1.0T

e-Golf11月上 续航里300km

威驰1.5 L CVT 尊行版 主要配置介绍
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ABS防抱死 制动力分配
刹车辅助 牵引力控制
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 上坡辅助
发动机启停系统 定速巡航
电动天窗 铝合金轮毂
无钥匙进入/启动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上下调节
行车电脑 真皮座椅(座椅高低调节)
后排座椅4/6分隔放倒 LED日间行车灯
前雾灯 前后电动车窗
车窗防夹手 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威驰

指导价: 6.98-11.3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