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推缩小版Mirai 售价便宜近10万

2016-05-03

海外媒体报道称,丰田计划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前,推出一款更小、价格更便宜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加入Mirai车队。新车被称之为缩小版的Mirai,预计将在2019年上市,售价在550-600万日元之间(约合人民币33.5-36.6万元),比现款Mirai便宜了近10万。(图为现款Mirai)


现款丰田Mirai的售价为72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4.1万元),日本政府提供补贴后,消费者仅需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0.5万元)就能购买该车。


现售Mirai是丰田首款大批量生产的燃料电池车,电能由氢氧化学反应的燃料电池组提供,交流电机给驱动轮带来114kW(155PS)的最大功率。与传统内燃机相比,氢燃料电池组的能源效率更为优越,3分钟就可完成氢燃料的加注,车辆行驶时的排放物只有水,完全做到了二氧化碳等污染物的零排放。


此前,丰田也在普锐斯的基础上推出了体型更小、更便宜的普锐斯C,预计该款缩小版Mirai也将命名为“Mirai C”。


另外,丰田斥资200亿日元用于提高位于日本爱知县工厂的氢燃料电池和燃料箱产能,并将生产线增加至两条,同时,整车组装工厂也将进行设备升级,以扩大对Mirai燃料电池车的产量。


编辑点评:缩小版Mirai在享受政府补贴后,性价比优势大增。氢燃料基础设施的发展将有助于目前Mirai的销售,并且使新车型能够更快上市。日本氢燃料加油站的增长可能会使更小型Mirai的面世发展更快。


分享到

相关车型

Mirai

指导价: 暂无指导价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