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钱能解决问题 观致5对比奇瑞瑞虎5

2015-11-24

       2015广州国际车展上,观致发布了旗下全新SUV观致5。这款车对于观致而言无疑相当重要,毕竟在中国,SUV仍然是相当热门的车型。值得注意的是,这款车预售价到了15万元。不少人对此也是很多疑问,因此为了解答消费者的对此车的疑问,我们特意把它与奇瑞瑞虎5进行对比。


       如今SUV车型相当多,眼前这款观致5的压力也不少。通过与奇瑞5对比,观致5对比本土品牌确实有一定的配置优势,毕竟价格摆在面前,但车辆内部质感不会有太大的差距。当然,重点差距除了配置外,我们从悬架底盘的设计上也能看出一些差异。


       放眼看到观致5,我们的脑袋里不停地闪烁着一些熟悉的车型,那些熟悉的元素就像幻灯片一样一幅幅闪过。说到外观设计,通过对比我们觉得瑞虎5确实有其成功的因素。至于观致5,我们也只看能日后的销量表现了。


       两款车虽然在轮廓上度较为相似,但是作为售价更高的观致5身上,除了LED头灯外,我们比较难找出一些让人兴奋的元素。对此,不知道大家对其有怎样的见解?


       内饰设计上,观致5保持了观致3的简洁,但用在观致5上又似乎缺少了什么元素,从而使中控台显得空荡,缺少立体感。瑞虎5在此方面不算十分优秀,但是其层次突出,整体视觉饱满的状态无疑让眼球相当舒服。


       我们能够在观致5身上找到许多舒适性配置。这也奠定了它的主要定位是城市年轻群体,定位市场更细分。其功能包括电动座椅、电动尾门、Auto Hold等等。对于瑞虎5而言,其更适合在多种情况下使用,无论郊外还是市区,都不显得掉档次。


       空间上,178cm的体验者在两款车上体验一番后,通过数据对比发现,两车的察觉无疑相当少。如果说到舒适性,无疑坐姿更高的瑞虎5更讨好消费者,毕竟这是一款SUV车型,不少人买它也是因为它坐得高看得远。


       奇瑞瑞虎5提供更丰富的选择,1.5T/2.0L发动机车型具有提供,而且还匹配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观致5则提供1.6T发动机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当然,这一套总成我们在此前的观致3上也已经有体验。


总结:


       我们看到,虽然观致与奇瑞有说不尽的故事,但是在设计和产品力上,观致5确实比瑞虎5有相当大的差异和优势。当然,15万元起的售价也是这款车的障碍,因为从日常使用上,两车的差异化也不算特别明显。(全文完)


加载全文>
分享到

相关车型

瑞虎5

指导价: 8.88-12.3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