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26.58-36.08万 江铃福特撼路者正式上市

2015-10-30

  SUV热潮挡不住,在皮卡市场称雄称霸的江铃也开始瞄准并大举进军该市场,它首先选中的便是这股热潮中较冷门的硬派SUV领域。10月30日,江铃与福特合作的首款SUV-撼路者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7座中大型SUV,推出2.0T汽油、2.2T柴油两种动力共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6.58-36.08。

江铃福特撼路者官方指导价
车型售价(万元)
菁英版 2.2L TDCi 两驱柴油26.58
菁英版 2.0L GTDi 两驱汽油27.38
菁英版 2.0L GTDi 四驱汽油28.58
豪华版 2.0L GTDi 两驱汽油30.78
豪华版 2.2L TDCi 四驱柴油30.98
豪华版 2.0L GTDi 四驱汽油31.88
豪华版 2.0L GTDi 四驱汽油36.08

  与世面上多数看似气派实则轿车般“娇柔”的城市SUV不同,撼路者采用了福特Ranger皮卡的底盘、非承载式车身,是款能“逢山开路,遇水也能趟过去”的越野硬汉,其竞争对手锁定为同属越野SUV的普拉多,另外与其价格重叠、同样有7座版的长安福特锐界也是它的内部劲敌。

  一如它的名字,大量运用了粗壮线条设计的撼路者外观很是霸气外露,而作为江铃与福特的产物,新车融入了不少福特家族的元素,譬如标志性的六边形镀铬格栅,车身前后保险杠下方均配有壮硕的亮色护板,整体显得很有力量感。新车的车尾造型饱满敦实,贯穿式的镀铬饰条刚劲十足,与之两侧相连的尾灯颇具识别性。不过,颇令人意外的是,新车采用的是单边单出排气布局,车尾气场不及前脸。

  值得一提的是,在秀硬派肌肉的同时,撼路者整个造型把控却是圆润有致的,其风阻系数仅为0.389,接近几款主流的紧凑SUV(CRV、新奇骏等)水平,这也决定了它的经济性和风噪表现会不错。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82/1862/1836mm,轴距2850mm,轴距与同门的锐界相当,但比普拉多出60mm。而在考验越野属性的通过性能,新车有着同级较高水准:最小离地间隙225mm,最大涉水深度达800mm


  再来看车内,撼路者的内饰布局简洁规整,和外观一样,内部所运用的线条也是硬直风格,没错,这一切都在表明,和那些越来越时尚娇柔的城市SUV“娘炮们”相比,人家可是款由内而外的纯正直男!

  其中控为对称式设计,采用了上深下浅的配色,面板被大量皮质材料包裹,做工较细腻,出风口、方向盘等细节处采用了镀铬饰条点缀,车内的整体质感很不错。车内配有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和8英寸中控液晶大屏,另外液晶仪表盘的显示效果也颇为出彩。

  虽然是款注重越野性能的车型,但新车在配置方面毫不含糊,真正做到了粗中有细。在舒适性方面,有全景天窗、后排独立控制自动空调等,安全操控方面,新车配备了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盲区监测系统、主动停车辅助系统、碰撞预警系统、防翻滚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弯道控制系统等辅助配置。另外,还有福特SYNC和MyFordTouch系统系统、WiFi热点、主动泊车辅助、全景天窗、MyKey智能钥匙等科技智能配置。

  动力方面,江铃福特撼路者将提供2.0T汽油发动机和2.2T柴油发动机。2.0T汽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60Nm。而2.2L DuratorqTDCi四缸柴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8kW,最大扭矩385Nm。传动系统方面,汽油版车型将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柴油版车型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

  除3款后驱车型外,撼路者另外4款中高配车型还配有智能全时四驱系统,拥有可按需分配扭矩的主动式分离器和TMS路况实时管理系统,提供公路、泥地/草地/雪地, 沙地和岩石山地等四种预设驾驶模式,该系统可以根据扭矩的高低,来锁死分动器,从而获取更多的牵引动力。而它采用了前双叉臂+后整体桥悬挂结构的底盘也确保了驾乘者的舒适性。

  在撼路者所在价格区间及级别的硬派SUV里,合资品牌的竞品车型非常少,仅有售价36.98-42.98万的一汽丰田普拉多(2.7L版本),另外福特另一款SUV-锐界(售24.98-42.98万)因为价格较大重合也成为了敌对关系,它们价格区间的关系是普拉多>撼路者>锐界。其中,普拉多和撼路者一样,都是偏向越野的非承载式车身,而锐界是承载式车身,即属性偏向城市型SUV,这也决定了普拉多才会是撼路者的直接对手。

撼路者竞品尺寸对比
车型轴距(mm)长(mm)宽(mm)高(mm)
撼路者2850488218621836
普拉多2790478018851845
锐界2850487819251734

  目前普拉多是该领域销量最佳的车型,撼路者的主要竞争对手锁定普拉多也合情合理。从车身尺寸对比来看,撼路者的长度和轴距是三款车中最长的,普拉多只在宽度有所领先。另外,需要提出的是,撼路者只提供7座车型,而普拉多分为5座和7座版,7座版只在价格42.98万以上的的高配车型才出现。也就是说,撼路者在空间方面的优势更突出。

撼路者与竞品车型动力对比
发动机最大功率(kW)最大扭矩(Nm)变速箱
撼路者2.0T汽油1803606挡手自一体
普拉多2.7L汽油120246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
锐界2.0T汽油1803506挡手自一体

  动力方面,撼路者和锐界搭载的是同款2.0T Ecoboost发动机,二者的性能输出略有差别,前者的最大扭矩比后者多出了10Nm。相较之下,普拉多的2.7L发动机,性能较弱。总的来说,直观看起来,撼路者在多方面都胜出了普拉多,但是撼路者有个较大的不足是,其销售渠道全国仅有100多家,不少还在铺展中,而普拉多所在一汽丰田4S店已超过500家,终端渠道相当成熟。但可以肯定的是,撼路者必将会撼动普拉多的原有市场。

分享到

相关车型

撼路者

指导价: 26.58-36.08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