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经典添活力 试驾上海大众桑塔纳 浩纳

2015-09-09

  如果让国人选出自己最熟知的车型,恐怕非桑塔纳莫属。自1983年入华以来,桑塔纳在中国已经走过了30余载,也为大家留下了可靠耐用的良好印象。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和国人选车范围的多元化,曾经B级车中的王者也难免英雄迟暮。重整旗鼓后,全新的桑塔纳浩纳(以下简称浩纳)以旅行车设计的风格面向世人,为经典注入新的活力。浩纳能否在改变设计风格的同时,传承桑塔纳优良的品质呢?

 

  不同于桑塔纳的是,浩纳是基于大众的PQ25平台所打造的A级车,并搭载了EA211的1.4TSI发动机。可以说浩纳是大众细分市场战略的典型产物,虽然是一款两厢车,但具有旅行车设计风格的浩纳,更注重实用性。

  尽管作为桑塔纳的继任者,但浩纳依然没有在大众家族化设计上做出任何特别的突破,不过单以大众各款热门车型的销量来看,这张脸或许已经比桑塔纳这个名字更好的金字招牌。

  浩纳的内饰仍然具有传统的大众风格,布局规整且操作方式极为简洁。不过猫哥试驾的这款橙色浩纳采用了双色内饰,让内饰氛围更显时尚活力。此外浩纳还拥有较为传统的黑色内饰可供选择。

 

  浩纳继承了大众在同级别中一向较为优秀的做工水准。在配置方面,虽然具有亮点的配置不多,但每一项都非常实用,且操作方式简单。猫哥认为这样的实在配置,比有些车型配备各项繁杂但无实际意义的功能要强得多。

  虽然是一款紧凑级的两厢车,但浩纳无论在乘坐的舒适性还是空间表现上都给了猫哥不少惊喜。可见在空间方面,我们的确不能只凭尺寸和轴距论英雄。

 

  得益于旅行车风格的设计,浩纳的后备箱空间非常充裕,在这个全民自驾游的时代,无疑能为用户提供不少的便利。此外,浩纳在空间细节上的处理也可圈可点。

 

  浩纳的行驶质感也秉承了大众一贯的风格,特别并不明显,但同样没有明显的弊端,属于非常平衡的车型。加速感受中规中矩,但变速箱的调校比较出色,在升降挡的选择上能充分领会驾驶者的意图。1.4TSI与7速DSG这对老搭档在浩纳上发挥出了不俗的实力。

 

  尽管顶着桑塔纳的光环,但浩纳作为家族细分市场的产物,放弃了前辈的B级车市场,转投旅行车风格的A级车。纵观整个汽车市场,浩纳的这一细分领域鲜有对手,凭借之前积攒的良好口碑和自身全面、平衡的实力,相信能在未来取得一个好成绩。

加载全文>
分享到

相关车型

桑塔纳·浩纳

指导价: 8.99-13.89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