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Mirai 9月进军欧洲市场

2015-08-23

       丰田在去年12月15日发售全球首辆采用氢燃料车型Mirai,短短一个月间就收到了1500张订单,虽然6成订单来自政府机构,但已远超过丰田预期在2015年售400辆的成绩,因此加紧了生产计划。

       预计在2016年生产2000部、2017年生产3000部,可见“氢能”电动车十分有机会成为新能源车种。Mirai在今年10月将正式在美国推出,在7月20日开放预订后10天内就收到600张订单,预计美国年销售为3000辆。

       另外,Mirai开始进军欧洲市场,在9月将会正式在英国和德国和丹麦开卖,现时欧洲市场只有11辆 Mirai在各地作展示,预计2016年前会再引进50辆。但Mirai最大问题是日本日本元町工厂年产量只有 700辆,要先提供给日本订单后,才会到美国和欧洲市场,因此想看见Mirai的踪影绝不会是短短几年的事,而且最大问题是充氢站不足,因此丰田正积极与当地政府合作兴建更多的充电站,并计划推出免费租车活动,让更多人就知道Mirai的优点。

       Mirai电池系统由氢燃料电池组及电动马达组成,最大马力为153Ps,最大扭矩为335Nm,0至100km/h在10 秒内完成;最重要是排放的气体是水蒸气,完全没有二氧化碳,对环境没有危害,对全球暖化和减少能源消耗有极大帮助。

分享到

相关车型

杰路驰

指导价: 暂无指导价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