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貌协会看过来 看看奔驰CLA颜值

2015-08-12

  一款源自于奔驰新平台的前驱车、一款仅仅是紧凑级别的车型、一款仅仅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但它的售价达到28.6-37.8万元,这款车叫奔驰CLA。我们的总监曾高度评价过这款车“这款车没有竞争对手,因为价格贵得没有对手可以企及”。

  而奔驰CLA是不是真的那么贵,真的是没有市场呢?显然也并非是这样,奔驰CLA也有属于它的细分市场。

  从目前奔驰的外形来看,一种是C、E、S-Class保留那份奔驰情怀的外形,而像A、B-Class和CLS等车的外观采用了更前瞻,更符合年轻人的设计。而奔驰CLA则选择了与A-Class那样的年轻化面孔。奔驰CLA 260 4MATIC则是装配了AMG套件,看起来运动感自然更强。

  远近光一体的氙气大灯配合上LED灯眉让这辆CLA的气势更加到位,同时在开启转向灯时,LED灯眉会自动切换为黄色并进行闪烁,十分吸引眼球。由于装配AMG套件的缘故,CLA在大灯下方的格栅尺寸更大,闪闪发亮的反光片烘托出奔驰CLA的那份豪华感。

  值得关注的是CLA的车尾。奔驰设计师并没有硬生生的把尾部嫁接到A-Class上而打造出这款CLA车型。而是把奔驰最美的CLS整体缩小,浓缩成这款车。还记得CLS凭借着流畅优雅的尾部线条设计不知已拢获了多少人的芳心,A柱和C柱就是CLS的精髓。显然,奔驰CLA也吸取了CLS的精华,所以从侧面看过去,CLA的尾部线条也同样是美不胜收。

  尾部的设计绝对能够惊爆你的眼球,由于采用了溜背的设计,所以CLA的尾部相当紧凑,同时整体造型比较扁平,让它看起来非常敦实战斗。但比较遗憾的是并没有采用掀背设计,这对于有美学追求的人来说无疑有种小小的失望。四门设计也是对实用性的妥协,不过幸好的是车窗方面采用了无框的设计,来表示对个性的挽回。

  作为和A-Class定位相近的车型,CLA的内饰显然参照了A-Class级的布局,新式的方向盘,镀铬X形空调出风口以及分离式的显示屏让人耳目一新。而在座椅部分也有两个版本可选,这一款260 4MATIC车型配备运动化座椅,包裹性更好,同时也会有更多运动化的装饰,这也是奔驰首次在这个级别车型上作出差异化的设定。

  而在配置方面,奔驰CLA全系标配自动全景式滑动天窗,并配有无钥匙启动系统及后视镜记忆组件等便捷装备。奔驰CLA 260 4MATIC车内配备了ARTICO皮革/Dinamica材质座椅,华丽升级的8英寸中央显示屏(CLA 220 4MATIC及以上车型标配),不但提升了屏幕尺寸,且清晰度更高,让娱乐和操控更加自如。

  动力将是奔驰CLA最大的看点。由于CLA采用了奔驰最新的MFA平台(即Merecedes Front-wheel-drive Architecture)。该平台是奔驰专门为前驱平台开发的车型,替代原先奔驰A-Class以及B-Class所采用的过于老旧平台设计。这款横置发动机是奔驰第三代缸内直喷技术BlueDIRECT首次应用在直列四缸发动机上。新技术提升了发动机燃烧效率,改善车辆的排放和经济性。而且全铝的发动机材质,让重量更低,运行更加平稳。

  现在我们试驾的这款260 4MATIC车型,搭载的是2.0L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为155kW/5500rpm,350N·m/1200-4000rpm。从参数来看,这台2.0T发动机仅属于中功率版本,高功率版本将搭载在CLA45 AMG车型上。

  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器,不过其排挡杆采用了奔驰传统的怀挡式设计,操作起来很便利,也为CLA腾出了不少空间。

  在试驾奥迪S3的时候,我们总监袁启聪曾说过,对于一款前驱车马力没有必要太大,作为一款街道性能车来说,找到马力与操控的平衡点很重要。的确如此,奔驰CLA260 4MATIC并没有奥迪S3让人感觉狂躁的动力,在这样的街道上,你也不需要这样的动力,或者你更需要的是能够让自己掌握,但也不需要时时神经紧绷的状态,那么奔驰CLA260 4MATIC就够了。

  启动节能模式,CLA260基本限制在3000转左右换挡,从发动机的声音可以听出还有压榨动力的空间,在这种模式下,日常使用也是足够的。但不能不说说CLA260的节能模式,也真的把节能做到了极致,不仅限制转速,而且还与自动启停关联起来,当电量无法供应车内供电时,就会限制空调制冷,所以如果在拥堵的道路上启动节能模式,你会觉得在玩冰火二重天的感觉。

  在SPORT运动模式下,CLA的动力变得更为凌厉,这个不仅归功于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功劳,还应归功于奔驰全新的MFA平台的功劳,整个平台的轻量化设计,更多的铝合金材质的引入让这个平台的重量更轻,才让CLA260在提速时有种更轻快感觉。采用前麦弗逊+后独立四连杆悬架系统,操控性和车身稳定性更好,同时降低的底盘高度(降低15毫米)更进一步增加了车身的运动气息。但不得不承认,增加了运动感的同时,却牺牲了乘坐舒适性。

加载全文>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奔驰CLA级

指导价: 25.50-38.70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