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推2.0T两驱豪锐型 福特全新锐界购车手册

2015-05-06

       福特全新国产锐界将于2015年5月20日正式上市。这款车曾在新车云集的上海车展前夕亮相,表达出福特对于这款车足够的信心。新车推出2.0T与2.7T两种动力配置,共计7款车型。最近公布的售价为24.98万元-42.98万元。新款锐界的推出具有重要的意义,将会在7座中大型SUV市场中掀起不小的波浪。

福特新款锐界售价(最新公布)
车型售价
2.0T GTDi两驱精锐型24.98万元
2.0T GTDi两驱铂锐型27.98万元
2.0T GTDi两驱豪锐型29.98万元
2.0T GTDi四驱豪锐型31.98万元
2.0T GTDi四驱尊锐型33.98万元
2.7T GTDi四驱运动型39.98万元
2.7T GTDi四驱尊锐型42.98万元

       新车上市后将会与汉兰达以及胜达等SUV车型形成直接竞争的关系。相对于老款锐界与其他竞争对手而言,新款锐界在尺寸方面的表现究竟如何?请看下表。

福特新款锐界与老款车型以及竞品尺寸对比(单位:mm)
车型轴距
国产锐界4878192517342850
老款锐界46991930 17052825
全新汉兰达485519251720 2790
全新胜达4725188016862700

       根据表中数据对比显示,新款锐界在尺寸方面稍具优势,而在轴距方面的优势则较为明显。更长的轴距能够带给驾乘者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也是很多中大型SUV的卖点所在。

       新款锐界全系共7款车型,按照价位与配置的接近程度,我们将所有车型分为三组进行对比,继而分析出究竟哪一款车型才是性价比最高、最值得购买的车型。

       首先要对比的这三款车型都为2.0T动力配置的两驱版车型,它们同为全系中的中低配车型,售价与配置也较为相近,故而具有放在一起对比与分析的价值。

2.0T两驱精锐型、2.0T两驱铂锐型与2.0T两驱豪锐型 售价/配置对比
车型配置2.0T两驱精锐型2.0T两驱铂锐型2.0T两驱豪锐型备注
售价24.98万元27.98万元29.98万元
差价-3万元↑5万元↑
自动前大灯-前两者为卤素,豪锐型为LED
LED日间行车灯-
电动折叠外后视镜--
电动全景天窗--
仪表盘4.2寸数字彩色4.2寸数字彩色双屏数字彩色
空调系统手动自动自动铂锐型与豪锐型配有后排独立空调
座椅材质织物皮质皮质
第三排座椅-
前排加热座椅-
中控台液晶屏4寸4寸8寸
环绕式高保真喇叭669
电动后备箱门--
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
前风挡自动感应蝶式无骨雨刮-
定速巡航-
倒车影像系统-

       在车体结构上,豪锐车型和铂锐为七座SUV车型,而精锐车型则只是5座SUV车型,从车型的性价比来看说,7座SUV车型明显更倾向城市家庭消费者。从配置方面来看,铂锐车型虽然比精锐车型贵出3万元,但它拥有更丰富的配置,并且这些配置还都属于日常驾驶中比较实用的类型;而豪锐车型相比铂锐车型在配置上没有太多的增加,但其配备了全景天窗、LED大灯和第二代SYNC车载电话信息娱乐系统等豪华配置,整体上来说,豪锐车型不仅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同时也满足了消费者对于舒适驾驶的享受体验。

      接下来要对比的两款车型都是2.0T的四驱配置,二者价格也很接近,仅相差2万元。而配置方面的差异也是大同小异,所以可以放在一起对比分析。

2.0T四驱豪锐型与2.0T四驱尊锐型 售价/配置对比
车型配置2.0T四驱豪锐型2.0T四驱尊锐型
售价31.98万元33.98万元
差价-2万元↑
Glare free防眩目LED前大灯(带感应调节系统)-选装包A
自动防眩外后视镜(可自动下翻)-
方向盘调节手动四向调节电动四向调节(可加热)
仪表盘双屏数字彩色10.1寸全数字彩色
前排通风座椅-
第二排座椅加热-
第三排座椅电动折叠放平/还原-
SONY高级音响系统-
主动泊车辅助系统-
两侧来车预警-
感应式电动后备箱门-
ACC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带前向碰撞预警和碰撞缓解制动系统)-选装包A
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选装包A
ACS低速行车安全系统-选装包A
BLIS盲区监测系统-选装包A
360度全景影像可视系统-选装包A

      安全科技选装包A :前风挡玻璃加热,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CS低速行车安全系统,BLIS®盲区监测系统,ACC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 (带前向碰撞预警和碰撞缓解制动系统),360度全景影像可视系统,Glare free防眩目LED前大灯,前大灯自动远光感应调节系统。


     另外,选装配置只能以选装包形式进行配备,不能拆开选装的,至于价格方面厂商这边还未公布。

 

       从以上配置对比表格来看,四驱尊锐型比四驱豪锐型要贵了2万元,但增加的方向盘加热、主驾记忆座椅、前排座椅通风和自动泊车系统等都只能算是一些锦上添花的配置。从整体上来看,这2万元更多的意义在于可以选装到一套主动安全系统选装包。

       接下来要对比的是两款大排量选手,这两款车型是全系中仅有的两款2.7T动力配置的车型,且同为四驱配置。

2.7T四驱运动型与2.7T四驱尊锐型 售价/配置对比
车型配置2.7T四驱运动型2.7T四驱尊锐型
售价39.98万元42.98万元
差价-3万元↑
Glare free防眩目LED前大灯(带感应调节系统)选装包A
自动防眩外后视镜(可自动下翻)-
前格栅镀铬-
方向盘调节手动四向调节电动四向调节(可加热)
后备箱隔板-
仪表盘双屏数字彩色10.1寸全数字彩色
包覆式运动座椅-
前排座椅通风-
第二排座椅加热-
前风挡玻璃加热选装包A
ACC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带前向碰撞预警和碰撞缓解制动系统)选装包A
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选装包A
ACS低速行车安全系统选装包A
BLIS盲区监测系统选装包A
360度全景影像可视系统选装包A

      安全科技选装包A :前风挡玻璃加热,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CS低速行车安全系统,BLIS®盲区监测系统,ACC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 (带前向碰撞预警和碰撞缓解制动系统),360度全景影像可视系统,Glare free防眩目LED前大灯,前大灯自动远光感应调节系统。


     另外,选装配置只能以选装包形式进行配备,不能拆开选装的,至于价格方面厂商这边还未公布。

       从以上配置表格来看,四驱运动型与四驱豪锐型的配置差别不大,其3万元的差价主要体现在四驱豪锐型把主动安全系统变成了标配。不过综合来看,四驱运动型是锐界全系中唯一一款配备运动套件的车型,不管在外观视觉上还是配置性价比上,都要比四驱豪锐型出色很多。同时,就算你想多一些驾驶安全保护,后期也可以通过选装方式来增加主动安全系统。

       经过一番对比,我们得出以下结论:


       推荐车型:2.0T两驱豪锐型(售价:29.98万元)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豪锐车型在2.0T两驱车型中是性价比最高的一款车型,也是2.0T两驱车型中唯一一款配备了全景天窗和第二代SYNC车载电话信息娱乐系统的车型,对于选购锐界的消费者来说,多花2万元就能拥有坐拥阳光的舒适享受还能倍有面子,这样的花费不值吗?所以这款车足以成为我们本次的首推车型。


       推荐车型:2.7T四驱运动型(售价:39.98万元)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四驱运动型是锐界全系中唯一一款配备运动套件的车型,其搭载的2.7T 6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让它拥有了十分强悍的动力性能,在配置方面也绝对能够满足日常驾驶需求。同时,相比2.7T顶配车型,其不到40万元的售价也降低了V6双增压车型的门槛。综合来看,如果你预算充足且追求动力性能的话,四驱运动型同样也值得考虑。

加载全文>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锐界(进口)

指导价: 暂无指导价

野马

指导价: 32.80万

锐界

指导价: 24.98-44.98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