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鑫集团郭纯:多产品+强风控,全面赋能二手车金融发展

2021-09-16

9月15日,以“二手车金融的破与立”为主题的2021中国汽车金融闭门研讨会(上海站)在上海举行。研讨会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汽车金融主办,中国汽车金融实验室提供研究支持,吸引了业内众多人士参加。作为第三方汽车金融代表,易鑫集团助理副总裁郭纯受邀参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易鑫集团助理副总裁郭纯发表主题演讲

今年4月,商务部、公安部、税务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的通知》,从制度上着力解决二手车异地交易周期长、不便捷等问题。有专家认为,在相关政策的推动下,2021年会是中国汽车二手车市场发展元年,行业将会真正步入快速通道。但与此同时,二手车行业一直以来存在的车源、车况复杂,估值难,渠道碎片化等问题,以及二手车经营主体“散、乱、小”的特点,也让金融机构对进入二手车市场心存忐忑。在此背景下,本次中国汽车金融闭门研讨会上海站的活动,主要就二手车金融的现状和可行性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以期助力行业挖掘市场机会,探寻二手车金融切入点。

易鑫是少数较早开展二手车金融业务,并已形成一定交易规模的平台。郭纯在会上分享了易鑫二手车金融业务的探索和创新,从渠道发展、创新金融产品、到完善的金融风控等,为同业提供参考。据郭纯介绍,易鑫2017年就开始进行渠道转型,采取直营和SP双向并行的方式开展业务;在产品方面,公司不断梳理完善自身产品体系,在去年推出了开鑫融产品,以覆盖二手车中高端市场;此外,凭借着成熟完善的风控体系,易鑫与众多银行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推进业务进步。

会后,郭纯(左6)同现场与会嘉宾合影

郭纯表示,二手车金融同新车金融相比,空间还未完全释放,未来有较大的市场前景。随着政策的引导和交易环境趋好,二手车金融行业有望迎来更大的发展。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