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鑫开展“源泉实习生计划,“人才生态化”战略落子高校

2021-09-10

易鑫集团推出源泉实习生计划打造多层次人才梯队

最近,易鑫集团的技术团队中出现了不少“新面孔”。他们和老员工打成一片,敲代码、改需求、沟通业务难题,给高强度、快节奏的职场带来了一股清新之风。

这群年轻人的到来,源于易鑫推出的人才培养项目——“源泉”实习生计划。作为易鑫“人才生态化”战略的有机组成部分,该项目首期已吸纳了数十位来自国内外知名学府的技术精英。在为高校学子提供实践舞台、积累实战经验的同时,“源泉计划”也为这家知名汽车金融交易平台的多层次梯度人才建设添砖加瓦。

构建多层次人才梯队,打通‘实习’到‘就业’人才引进

据了解,“人才生态化”是易鑫人力部门从2019年就推出的一项组织管理战略,其目的是以公司战略为出发点,从业务视角搭建最有利于企业成长的人才组织结构,构建多层次人才梯队,保障公司业务运转及发展。

此次“源泉”计划共招募实习生近30名,全部来自于国内985、211院校及国际知名学府,其中70%以上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含金量颇高。

“确定‘Tech+Fin’的核心发展战略以来,易鑫在技术人力挖掘、技术人才培养方面投入了大量资源。”易鑫集团副总裁、人力资源中心负责人丁军表示:“我们重视技术积累,更重视技术人才的吸引和培养,特别是大学生这样的新新力量,可以激活整个团队发展后劲。”

据丁军介绍,易鑫从2019年初开始筹备该项目,让同学们参与真实工作、感受易鑫企业文化。为避免实习过程流于表面,公司更做了周密的安排。

首先,所有实习岗位定向招募,同学入职后可根据各人的学科背景进入不同的重点项目组,真正参与到“核心”工作;其次,引入易鑫特有的“小师兄”文化,“一对一”帮助同学们在工作上快速融入团队;第三,持续的实习培训、测评和反馈。实习生在入职后的每周、每月、每季度,都会接受针对性的知识培训和相应考核,从而能及时了解自己的工作表现,做出调整和提升。

“‘源泉’计划,真正打通从‘实习’到‘就业’这种人才引进的新模式。”丁军说。

上图:易鑫实习生同项目团队沟通技术问题

向源头引活水,绑定人才,打造汽车金融时代的护城河

易鑫花费大力气推出“源泉”计划,源自企业对其发展动力的深层次理解。

“源泉”命名于“唯有源头活水来”。自易鑫确定“Tech+Fin”的核心发展战略以来,以“科技驱动企业创新,技术推动业务发展”的思路就深深扎根于血脉中。易鑫相信,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基石,这些年轻而富有朝气的技术人才与现有团队不断磨合,能够碰撞出新的火花,成为技术发展的火种;而持续增加在核心人才上的开发和投入,就像在人才“源头”不断“蓄水”一样,对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核心决定性。

据悉,首批“源泉”实习生计划成果已开始展现,已经有三位实习生通过实习考核,转正为正式职员;而更多同学,接下来无论他们是会加入易鑫、选择其他职业方向、或是回归校园深造,都能成为传播易鑫文化的种子,让易鑫品牌有机会在学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第一次通过高校实习生项目录用人才,我们比较谨慎;后期会继续完善这种人才引进机制,开展多种方式和高校合作,深化这一人才链条的延展空间。”丁军透露,易鑫后续将和部分高校合作,通过校企交流、项目委托、合作开发等形式,将人才触角更深地探入高校,提前“绑定”优秀苗子。“比如我们正在筹划的‘职场实习基地’项目。易鑫将就业场景前置,为同学们提供参与真实商业项目的机会,同时为高校输出企业实战课程,以更好地帮助在校学生提前了解和适应真实职场。目前,易鑫已初步确定在北京、上海两个城市中选择重点院校进行试点。”

上图:阳光而富有朝气的易鑫团队

从“源泉”实习生计划到高校深度合作,易鑫正由点及面地稳步推进其“人才生态化”战略。这些努力将一点一滴地帮助易鑫持续吸纳优秀人才、吸收先进技术,一砖一瓦帮助易鑫搭建起覆盖汽车、金融科技等多方面、多层次的人才结构,努力打造企业发展的护城河。

“易鑫的‘Tech+Fin’,需要用最先进的技术力量去实现汽车金融科技的应用和提升。”丁军说:“我们的目标,是培养出最懂汽车金融的科技人才,最懂科技的汽车金融人才。” 他同时表示:“将一名优秀学子培养为成熟的技术人才,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易鑫愿意在这上面花费大量的时间、人力、物力,体现了易鑫愿意尽最大努力,推进汽车金融行业技术力量持续提升的决心。”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