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物碎片”艺术展正式开展,极星1惊艳亮相

2021-09-06

(2021年9月4日,北京)挪威/德国籍艺术家英格夫·霍伦(Yngve Holen)的首个亚洲个展“异物碎片”于北京X美术馆正式开展。本次艺术展将为期3个月,由首席赞助商Polestar全球高性能电动汽车品牌与挪威驻华大使馆联袂赞助呈现。

 

 

英格夫·霍伦毕业于维也纳应用艺术大学建筑系以及施泰德艺术学院雕塑系,他的研究领域涵盖广泛,从汽车工业、食品生产和机器人科学到整形外科和航空航天等诸多现代产业。英格夫·霍伦的创作通常以雕塑和装置为主,并以此探索人类与科技之间的关系。

 

 

本次艺术展的主题“异物碎片”(Foreign Object Debris),意指航空领域中在不适当的位置所出现的物体,原本熟悉的物体在脱离了它们处于机械系统中的指定环境和位置后变化成为异物。本次展览中的作品对诸多工业零件进行拆解和重组,或改造成为具有仿生特质的散落物,隐约显露着它们类似于有机物,甚至是类人形态的存在。英格夫·霍伦跳出二元对立看待人与机器关系的陈旧观念,而是强调两者间的重叠领域,为人类和科技的共生想象提供生长基质。

 

 

值得一提的是,极星品牌开山之作极星1作为展车被陈列于本次艺术展的现场。作为一款限量版高性能混合动力GT轿跑车,极星1充分展现了极星品牌“纯粹、先锋、高性能” 的三大核心特质,是品牌挑战传统打破常规的代表之作。

 

 

“极星是不断挑战传统,不断打破常规,不断探索未来变革的电动汽车品牌。我们不断拓宽视野,与那些和极星有相同气质或追求的开拓者展开对话与合作。” 极星中国和亚太区总裁内森·福肖(Nathan Forshaw)表示:“这就是为什么X美术馆和英格夫·霍伦引起了我们的兴趣——X美术馆致力于挖掘当代中外艺术的新生力量,而英格夫·霍伦用各种现代工业技术改造传统材料,他创作的艺术装置代表了传统元素和创新技术的全新组合。他们正是极星所寻找的开拓者。”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