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同车,江铃福特打造“家车”人设

2021-08-30

三代同车,江铃福特打造“家车”人设


“走遍天涯觅不到自己所需要的东西的人,回到家就发现它了。” 

曾经撰写过《乌托邦》的英国空想社会主义学者托马斯·莫尔如是说。他本意是强调家庭的重要性。家是每个人的避风港,古往今来,古今中外,皆是如此。 

如今,整个汽车市场都在寻觅着机会和空白,当智能化和电动化成为确定的方向,当年轻人成为购买主力,江铃福特在兜兜转转和寻寻觅觅后选择以家为切入点,拉开了加速进军乘用车市场的大幕。 

2020年,江铃汽车决定独立建江铃福特乘用车渠道,并在此后推出了全面焕新升级的“Family Space家空间·福特体验店”;今年3月底至今,福特领裕先后上市了5、6和7座的版本,新车定位为一款适合三代同堂的家用中大型SUV,售价为16.98万-21.98万元。 

三代同车,江铃福特打造“家车”人设


至此,江铃福特完成了在产品和渠道上的双线发力,雏形初现。在此之前,江铃福特在乘用车市场已经打下了一定的基础,从2015年至2021年的6年时间里,江铃福特相继推出撼路者、领界ev、领界s和领裕四款车型。 

2021年,汽车成为经济和民生的热点,几乎每个月都有新的汽车品牌诞生,在商用车市场风生水起的江铃福特也开始切入乘用车赛道。 

人有人设,车有车设。在已经进入存量之争的市场中,江铃福特来得并不算早,如何让更多人认识和记住,如何打造更加精准的品牌形象,是摆在所有品牌面前的一道必答题。在“更福特、更中国”战略影响下,江铃福特抓住了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家”出发,为自己立下了品牌人设。 

三代同车,江铃福特打造“家车”人设


在江铃福特看来,独自开车出门是工作和寻找远方;与朋友开车出游是探索未知的世界;只有和家人一起才是幸福之选。因为幸福的生活而选择一款车,也因为选择一款车而升级了生活。 

三代同车,江铃福特打造“家车”人设


福特领裕的长短板

自二胎政策出台以来,中大型SUV市场即将成为蓝海的声音就没有停止过,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这一市场并未如期待中一样爆发。直到2020年,随着消费升级和置换潮的到来,中大型SUV市场开始出现转机,销量突破60万辆,实现翻倍增长,市占率升至3%。 

与此同时,该市场呈现出高端化趋势。去年,大众、丰田分别以9.46万辆、6.09万辆的成绩占据前两位。销量前十的品牌中,高端品牌及车型均占七席,其中包括宝马、雷克萨斯、奔驰和保时捷等豪华品牌。 

三代同车,江铃福特打造“家车”人设


在中大型SUV市场中,自主品牌难以触及,高端品牌又无法放下身段,人们都在拭目以待,谁能够吃下这个单车均价高,能够为车企和经销商带来丰厚回报的细分领域。最终,新品牌从中找到了机会。在数十家造车新势力中,理想仅靠一款理想ONE就站稳脚跟,江铃福特依靠百年福特的品牌优势和深厚累积,展现出了初生牛犊的志在必得。 

早在2019年,江铃福特就定下了成为“轻型商用车领导者”以及“福特高性价比产品提供者”的小目标,商乘并举,保留福特产品特性的同时将性价比优势发挥到了极致。这一次,为达到先声夺人的效果,福特领裕定位为“20万内落地全方位无短板的家用SUV”。 

车身尺寸上,作为中大型SUV的领裕车长超过4.9米,轴距达到2865毫米。得益于大尺寸,领裕将空间的灵活性发挥到了极致,拥有5座、6座、7座等多种座椅布局,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也为客户提供了更多选择。 

三代同车,江铃福特打造“家车”人设


尤其是6座车型,宽敞的T型通道,方便第三排进出,适合全家出游;二排更是两个独立的VIP真皮座椅,自带电动调节、通风及加热功能,可调节独立扶手、航空头枕以及三区独立空调,保证无论车内哪个位置都足够舒适。 

智能化配置上,福特领裕搭载双12.3英寸悬浮一体式智联屏,腾讯TAI3.0汽车智能系统,语音控制、车载微信,AR导航,拥有HiCar、Carlife等多种手机互联方式。此外,通过福特派APP可实现手机互联,将车况信息一手掌握。 

对每个人而言,家人的健康和安全是最主要的,福特领裕在安全方面武装到了牙齿。被动安全上,福特领裕全系标配1500MPa高强度硼钢,7气囊配置,覆盖至第三排侧气帘。 

三代同车,江铃福特打造“家车”人设


主动安全上,领裕搭载福特Co-Pilot360™智行辅助驾驶系统,拥有多达20余项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全车带有20余个传感器,搭载数枚高效能车载处理芯片,实现前向/后向/侧向/停车全覆盖。 

如果这些还不够有冲击力,18.98万元的福特领裕就已经全系标配全景天窗、前后雷达、电动后备箱、换挡拨片、主副驾电动座椅、感应雨刷、车载净化器等配置。

在外观、内饰、动力等方面没有短板的基础上,福特领裕在空间和配置上发展出了性价比长板,入门款16.98万元的价格,直入5座城市SUV腹地,对探岳和东风本田CR-V等强劲对手形成“降维打击”,展现出了初生牛犊之势。

三代同车,江铃福特打造“家车”人设


产品和服务双重强攻

在产品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的当下,以用户为中心成为行业术语。 

以用户发家的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曾表示,行业变革的根本来自用户体验的变革,重新定义体验就能重新定义行业,企业更需要关注的是功能体验以上的情感需求,除了在产品上解决用户痛点之外,也要着力于情感体验的部分。 

在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高质价比产品的同时,江铃福特认真倾听用户声音,重视用户需求,全面提高服务体验。“Family Space家空间”基于现有经销商网络升级,预计于2021年底达到180家,涵盖中国大部分地区。 

三代同车,江铃福特打造“家车”人设


结束上海车展后,江铃福特在重庆、江西以及福建等地迎来了开店潮,新开的体验店按照最新展厅设计和创新客户体验标准打造,以“待客如亲”为理念,拥有“挚诚安心”、“挚享款待”、“挚爱关怀”焕新客户体验三大核心特色。 

焕新升级后的Family Space家空间体验店不仅用来销售汽车产品,更为车主提供了“如居家般舒适”的活动场所,致力于成为他们休闲和娱乐的第三生活空间。无论是周末还是假期,江铃福特的车主们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此外,江铃福特还为车主带来了真金白银的福利,其中包括3年用车无忧,0利率+90天0日供,3年免费基础保养,3年免费道路救援及终身免流量;针对置换客户,福特领裕提供至高9000元置换款待基金。 

三代同车,江铃福特打造“家车”人设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领裕的高性价比,初入市场后就受到了“友商”的围击,网络上出现了一批“黑帖”抨击领裕的变速箱问题,为回击质疑,福特领裕推出了核心动力总成终身质保,从源头处消除消费者疑虑。 

与其他品牌相比,江铃福特背靠强大的股东双方。 

一边是主体业务盈利良好的江铃汽车,2020年,江铃汽车实现营业收入330.96亿元,同比增长13.44%;净利润5.51亿元,同比增长272.57%;另一边,是将目光牢牢锁定在中国市场的百年福特,从2018年开始,福特就已经将江铃福特升级为独立的业务单元。

三代同车,江铃福特打造“家车”人设


从目前来看,江铃福特的打法和定位已经十分清晰:比他配置高的,没有他质价比好;比他定价便宜的,没有他产品和品牌过硬。在产品和服务的双重硬核强攻之下,江铃福特的未来值得期待。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