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西游”之路,天际ME5高温高原测试完美通关

2021-08-27

 金戈铁马,英雄商贾,神话故事…吐鲁番是历史画卷中的西部重镇,更是《西游记》中传奇火焰山的所在地,“纵然「铜脑盖,铁身躯」也要化成汁”,高温、高海拔之地,就连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都要忌惮三分。火洲吐鲁番,47度的空气温度、超70度的地表温度,以及周边的敦煌、阿克塞、格尔木高原等地,也备受车企厂商、汽车专家及汽车爱好者的青睐,成为他们考验、测试汽车性能的首选地之一。

这个夏天,天际汽车专家测试团队也浩浩荡荡来到了“火洲”吐鲁番、敦煌等地,对A+级SUV轻奢国民新能源车——天际ME5增程式电动汽车,进行三电夏季标定测试、整车热管理试验、整车耐久可靠性、增程器系统、车联网等等各个系统标定测试。那么,当天际ME5来到高温高原所在的“极限之境”,会发生怎样的精彩故事呢?


专家测试团队中,既有国内一流主机厂十多年工作经验的专业标定人员,又有荣威ERX5、蔚来ES8、比亚迪秦等多款新能源车型开发经验的一线供应商,他们从6月中旬到8月初,历时45天,对天际ME5进行一场严酷的“魔鬼”测试。在“西游”之路上,天际ME5表现优异,一路高光,展现出不凡的产品实力。


天际汽车专家测试团队

74℃极限烤验,三电夏季标定测试表现优异

吐鲁番地处盆地之中,四面环山、增热快、散热慢,日照强烈且大风频繁,是我国公认的热极。一年之中,7月份的吐鲁番最为炎热,对于整车综合性能的验证而言,形成最严苛的自然环境“实验室”。三电夏季标定测试,是此次重点测试的项目之一,专家测试团队从整车控制系统标定、电池系统、电驱系统、充配电系统等进行测试。天际ME5三电性能卓越,其搭载新一代NCM532三元软包动力电池,电芯能量密度241kW/kg,在高温高原测试下,得益于优异的电池管理系统,展现出了强大的四季恒温系统冷却能力、充放电能力及安全性能。

天际ME5采用先进的电机控制方案,无惧高原、高温,整体电驱系统通过多重考验,整车能够满足多种苛刻的使用环境,在不同的驾驶路面上,在猛烈加减速、踩油门等特殊工况下,车辆无明显抖动,极大提升乘坐的舒适性。事实证明,天际ME5是一款能够“驶过火焰山”的高品质新能源车型。


不热不燥,整车热管理实验成绩优秀

说到《西游记》,试想当师徒四人来到火焰山的时候,如果有空调可以纳凉,那真的是快活似神仙了。而对于现代人,这个问题可以轻松解决。天际ME5在经过强光照、长时间暴晒,车厢温度升至70~80℃后,专家测试团队开始进行空调系统制冷性能、空调系统自动控制标定、电池电机冷却系统控制等测试。得益于热管理控制逻辑的先进性,天际ME5实现了乘客舱与电池系统的快速降温,从而将电池能量进行高效分配,在为电芯冷却和提供续航动力二者之间,找到最佳平衡点,为用户带来舒适出行体验。

为避免发生夏季高温天气下,初上车时的闷热情况,用户还可通过天际汽车APP远程开启空调,提前进行车内降温,开门即清凉,天际ME5从每一处细节中,为用户带来精致、舒适、贴心的驾乘体验。


动力强悍耐久性可靠纵享自由随心驾控体验

从吐鲁番暴晒试验场,到大众试车场,每日行驶400-500km,全程测试里程总计近30000km,天际ME5此轮耐久测试总行车里程达到22.4万公里,途经城市工况、乡村路、盐碱坑洼、山地坡道、高速、国道,以及砾石路、尘土路,天际ME5搭载自主研发的iMES智慧增程系统,强悍动力,NEDC综合续航里程高达1012km,不惧高温、高原反应,动力系统、转向系统、底盘悬架均良好运转,空气过滤性、车辆密闭性等性能优异,在近20项不同的高温试验中,展现出强大的稳定性。

清晨迎风而出,夜晚踏月而归。为检验天际ME5自主研发的iMES智慧增程系统高温下的运行情况,专家测试团队在吐鲁番和敦煌等地进行实地试验,包括热起动,碳罐吹洗,爆震,催化器保护,能量管理,热管理,EOBD,OBD,GCU高温保护等测试。天际ME5依托首创高效可靠的飞轮转子一体式增程器,在极致高温下,依旧保持着优良的NVH性能,在驾驶过程中可以轻松的起动、停止,为用户带来平顺、稳定、动力十足的驾乘体验。


“天京”CP联合打造,车联网性能卓越

京选好车天际ME5是天际汽车和京东联合打造的首款车型,其一大特色就是智能座舱融入京东服务生态。在本次高温测试中,天际ME5车联网系统以优异的性能为测试团队保驾护航,AI助手、360环视等车联网功能流畅使用,性能可靠稳定,为驾驶者带来更放心、有趣的驾驶体验。未来,天际ME5还将逐步搭载京东语音购物、京动健康和车载支付能力,并导入更多京东核心服务,逐步覆盖从支付、购物、娱乐到生活等多场景迭代出新,拓宽天际汽车智能座舱的全场景交互能力。

挑战高温火焰山,穿越敦煌、格尔木昆仑山口,一路上,天际ME5不惧高温、高原的严酷环境,圆满完成了一项又一项挑战,全面验证了天际ME5的不凡品质与卓越实力,深受测试专家认可,是一款安全、放心、里程无忧的新能源车。据悉,天际ME5官方已发售,14.99万元起,8月27日起,支付5000元可抵扣10000元购车款,另外,天际ME5还提供60期超长贷款金融政策,首付低至2万多元,月供2400元左右,还有0息贷款,0元开回家等灵活金融政策,福利多多,让用户轻松开启智能出行生活。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