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获“低碳领跑者” R汽车科技创新赋能“双碳”战略

2021-07-19

近日,中汽数据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中国汽车低碳行动计划2021研究报告》。报告成果显示,R汽车MARVEL R的单位行驶里程碳排放值位列“B级纯电动车SUV”排名的第一位,获得“低碳领跑者”的殊荣。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争取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战略指引下,汽车产业正在加速向绿色、低碳方向转型。R汽车立足于科技创新开展全生命周期碳减排,用实力领跑低碳时代。

响应“双碳”战略 新标准聚焦全周期“减碳”


伴随《巴黎协定》正式生效,全球进入绿色低碳发展的新阶段,制定汽车全生命周期的碳排放评价标准已经成为世界汽车产业的共识,欧盟提出2023年前建立统一的生命周期碳排放标准。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上郑重提出中国“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为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自2018年起,中汽数据有限公司联合多家权威机构和科研院校,每年发布《中国汽车低碳行动计划研究报告》,对国内主流乘用车开展全生命周期碳排放核算。这一报告的出台,全面客观地评价了当前我国主流的乘用车全生命周期低碳减排结果,对于消费者购买决策,企业技术创新方向设定、政府产业链政策制定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价值。


R汽车不仅是上汽“新四化”转型的“急先锋”与“排头兵”,也是全周期“减碳”的“领头雁”,特别是在汽车制造环节,R汽车选取符合欧盟REACH法规的环保材料,在制造端广泛应用低碳工艺,将节能减排的理念贯彻到原材料采购、制造、生产、运输、使用和报废的全过程。

单位里程碳排放最低 MARVEL R成“低碳冠军”

智能电动汽车时代,汽车在使用环节的碳排放依旧不容小觑。MARVEL R此次获得B级纯电动车SUV最低碳排放量的好成绩,背后凝结着R汽车深厚的技术力量。


根据报告,MARVEL R单位行驶里程碳排放值仅为177.7g CO2 e/km,在同级车中具有明显的碳排放优势。得益于R汽车自主研发的高效三电系统,MARVEL R两驱版百公里电耗仅为15.3kW/h,在保持低电耗的同时,依旧能够享受澎湃动力,而高效热泵技术则确保MARVEL R在冬季续航依然有保障。在室外温度达-7 ℃、车内设置20 ℃的情况下,MARVEL R热泵空调相对于传统空调续航增加约15km,且随环境温度增高节能优势愈发明显。


针对用户的补能需求,MARVEL R搭载了全域智慧能源地图,已在全国范围内接入30万根公共充电桩,覆盖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安悦充电、特来电、星星充电等多家主流充电运营服务商。R汽车还在加速构建“1公里能源补给生态”,力争让中心城区用户在1公里范围之内就能找到R汽车APP接入的公共充电桩与R汽车自建超级充电站。充电生态的搭建,不仅是为了给用户带来“0焦虑”的纯电出行体验,更是帮助用户合理、高效规划补能路径,进一步降低车辆使用过程中的碳排放。


在碳达峰与碳中和的战略目标下,R汽车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在汽车全生命周期践行低碳理念,带动汽车全产业链绿色升级。未来,R汽车将继续加强低碳环保技术创新和应用,坚持发展与责任并举,在创造极致用户体验的同时兼顾节能减排,用科技兑现了人们对于绿色低碳生活的想象。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