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全球氢能新时代,现代汽车为中国氢能社会建言献策

2021-07-09

为助力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早日实现,大兴依托空间资源优势创办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2021年7月8日,H-Eco首届国际氢生态年会在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成功召开。全球氢能领军企业、行业专家和与会嘉宾相聚一堂,共论中国氢生态,推进中国氢能经济健康发展。现代汽车集团作为积极参与中国氢能产业构建的全球前五大汽车制造商,全力支持此次大会的举办。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李赫埈先生在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为中国氢能产业建言献策,助力中国碳中和目标实现。


HEco首届国际氢生态年会在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成功召开

此次大会举办地点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位于北京南部中心位置,正在建设占地20.8万平方米的核心区用于产业创新,立足全球视野、国际标准,构建以加氢示范站、国际氢能交流中心、科技园区为载体,产业基金、企业联盟、专项政策、试验基地为支撑的氢能产业生态体系,致力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氢能科技应用场景和氢能科技企业孵化、加速示范区。


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

现代汽车集团李赫埈先生受邀在此次大会上发表了主题为“面向新时代的中韩氢能合作”的主旨演讲,并对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表达了衷心祝愿,期待其早日成为世界一流、极具特色的氢能经济发展摇篮。“碳中和”以及“氢能经济”正在成为全球关注热点,同时为氢能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李赫埈先生号召志在发展氢能事业的主要国家、企业以及行业人士齐心协力,共同发展氢能产业,集思广益,发挥各自的优势力量,实现“双赢、多赢”的局面。恰逢中韩建交即将迎来3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李赫埈先生认为中韩合作应该在“碳中和”的时代背景下,充分考虑氢能产业特点,继承双赢合作的传统,持续创新,最大限度发挥各自优势,尽最大努力争取“1+1>2”的效果。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李赫埈先生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在电动化、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技术等领域已经取得了先发地位,并向世界证明了实力。李赫埈先生赞许中国在汽车“新四化”领域的卓越成就,同时期待着中国在“电+氢”的发展模式中的再次成功。在氢能领域,现代汽车集团是拥有全球公认顶尖技术的代表性企业,并在韩国本土进行了全面且深入的氢能产业链构建与运营示范,积累了大量经验,期待与中国和中国合作伙伴分享这些先行经验,推进包括氢能行业标准国际化、蓝氢和绿氢的进出口合作、氢燃料电池车运营等多维度合作,共同助力中国提前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李赫埈先生针对中国氢能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李赫埈先生在主旨演讲中针对中国氢能行业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和期待:

一、建议发布国家级氢能战略,引领行业发展方向。

二、建议动员全社会力量推进加氢站建设。

三、建议有条件、有示范作用的城市加快氢燃料乘用车的应用和普及。

四、建议示范城市项目向在华投资的外企提供公平的参与机会,以保证高效利用外资。

在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正式成立之际,现代汽车集团积极参与其中,在示范区交流中心设立氢燃料电池技术长期展示区,布置了非常丰富的展品,其中包含全球最畅销的氢燃料电池乘用车现代NEXO、现代汽车氢燃料驱动原理切割车、HTWO氢燃料电池系统、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重卡概念车NEPTUNE缩比例模型。现代汽车集团希望通过全球顶尖氢能技术的展示,帮助公众更加深入了解氢能,并提升其对氢能安全应用的信任,助力中国氢能经济的推广普及。


现代汽车集团设立氢燃料电池技术长期展示区,助力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运营

现代汽车集团作为全球首个量产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和商用车的企业,计划至2030年构建50万辆氢燃料电池车和70万套氢燃料电池系统的生产体系。与此同时,现代汽车集团深度参与全球氢能产业链构建,例如,与全球优秀企业联合,牵头成立了国际氢能委员会(HydrogenCouncil),目前成员企业数量已经超过100家;在韩国本土,现代汽车集团协助众多中小企业,共同打造了安全、自主可控、具有成本竞争力的本土化产业链。

在中国“碳中和”国家目标背景下,现代汽车集团凭借氢能领域全球领军的实力,积极参与中国氢能产业建设。现代汽车集团与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携手成立了1亿美元规模的氢能产业基金,专门孵化中国氢能产业优秀创业公司。不仅如此,今年3月现代汽车集团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生产和销售基地“HTWO广州”在中国广州正式奠基,占地20.7万平方米,预计2022年下半年正式竣工,由现代汽车集团100%持股,预计到2030年总投资将达到85亿元人民币(含工厂运营费用)。该基地初期年产能规划为6,500套,并将视中国市场和政策需求适时扩大生产供应能力。现代汽车集团正在积极参与中国氢能产业示范项目,与中国相关企业广泛合作,带动中国氢能产业链建立与快速发展。未来,现代汽车集团将积极参与中国氢能技术标准的制定,在构建氢能生态体系方面发挥核心作用,为中国氢能社会的建设做出贡献。


现代汽车集团在广州建立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生产和销售基地“HTWO广州”

节能减排已经成为全世界国家所面对的共同议题,“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全球经济发展的普遍共识,“脱碳加氢”是通向“碳中和”目标实现的重要技术路径。面向全球氢能新时代,现代汽车集团拥抱变化,愿与全球优秀的企业合作携手,分享成功经验,共同推动氢能社会的提前到来。对于最重要的中国市场,现代汽车集团将秉承“再飞跃更中国”的全新中国战略,实施与中国环保政策同步的“电+氢”双线战略,借助其强大技术优势和行业领导地位,布局未来,助力中国提前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