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集团郑义宣荣膺2021《Autocar》最高荣誉奖

2021-06-11

 6月8日,在英国权威汽车杂志《Autocar》主办的“2021AutocarAwards”颁奖典礼上,现代汽车集团郑义宣会长被授予至高无上的“IssigonisTrophy”大奖。



现代汽车集团郑义宣会长荣膺2021年度《Autocar》的“IssigonisTrophy”最高荣誉奖

《Autocar》于1895年创刊,是全球发行最早的汽车杂志。除了影响英美读者之外,该杂志还通过推出电子版、国际版等形式,发展成为全球颇具影响力的汽车媒体。《Autocar》每年都会在全球汽车行业中,评选出令人瞩目的风云人物和杰出产品并授予其奖项。

郑义宣会长荣膺的“IssigonisTrophy”大奖代表了“AutocarAwards”中的至高荣誉。该奖项的名称源于汽车设计师AlecIssigonis爵士,旨在向这位传奇人物致敬。“IssigonisTrophy”大奖的历届获奖者包括2014年迈凯伦总裁RonDennis、2018年丰田社长丰田章男、2019年戴姆勒总裁DieterZetsche、2020年沃尔沃CEOHakanSamuelson等引领全球汽车行业发展的卓越人物(以获奖时职位为准)。



郑义宣会长荣膺的“IssigonisTrophy”大奖代表了“AutocarAwards”中的至高荣誉

《Autocar》主编SteveCropley对郑义宣会长的远见卓识称赞不绝:“过去十年中,现代汽车集团已经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制造厂商之一,其中郑义宣会长是实现这一变革的关键。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可以将今年的‘IssigonisTrophy’大奖授予郑义宣会长以表彰他的开拓性成就。近年来,现代汽车集团取得的巨大变革在行业内无可匹敌。”

同时,他还表示,“虽然现代汽车和起亚在十年前被认为是缺乏吸引力且市场份额有限的经济型品牌,但在郑义宣会长的领导下,二者均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巨大成就,并凭借堪与任何主流竞争对手相媲美的产品,赢得了众多市场份额和用户的青睐。”

另外,他还评价道,“现代汽车集团不仅通过N品牌成功开拓高性能细分市场,同时还通过全新品牌捷尼赛思持续进军高端汽车市场,并在电动汽车和氢燃料电池车领域跃升为真正的业内领头羊。如今它已经不再试图追赶竞争对手,反之其他汽车制造商都在追赶现代汽车集团。”



在郑义宣会长的带领下,现代汽车集团已经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制造厂商之一

在被授予“IssigonisTrophy”荣誉大奖时,郑义宣会长表示:“非常荣幸能够获得《Autocar》这一久负盛名的个人奖项,我要感谢全体员工为这一荣誉所做出的辛勤付出和卓越贡献。尽管全球汽车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面临着新冠疫情的巨大挑战,但现代汽车集团依然正在引领范式转变,我们努力的核心是全心全意为用户提供服务并为其赋能。通过深思熟虑的解决方案,我们将创造更多机会,推动‘ProgressforHumanity(为人类进步做贡献)’的车轮滚滚向前。”



郑义宣会长表示“此份殊荣是现代汽车集团全体员工共同奋斗的结晶”

郑义宣会长以卓越的经营成果为基础,巩固了其引领未来创新移动出行的全球领导者地位。在担任起亚总裁期间,他成功推进了“设计经营”,让K系列产品在市场上落地生根。在担任现代汽车副会长期间,他成功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和欧洲财政危机,不仅促进了经济增长,还成功推出了高端豪华汽车品牌捷尼赛思。

在郑义宣会长任期内,现代汽车集团取得了累累硕果,比如近期推出的两款重磅电动化产品——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5和起亚EV6。两者都是基于集团全新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Electric-GlobalModularPlatform,电动化全球模块型平台)打造。另外,除现代汽车高性能N品牌外,现代汽车集团还发布了氢燃料电池系统专属品牌HTWO。



基于电动化专用平台E-GMP打造的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5与起亚EV6

同时,郑义宣会长主导了现代汽车集团全球发展理念的创新与变革。为了强化设计方面的竞争实力,郑义宣会长打破了“纯粹血统主义”,先后引进了PeterSchreyer和LucDonckerwolke等汽车行业内备受尊敬的外籍设计主管。在郑义宣会长的掌舵之下,现代汽车集团确认了以设计为主导的产品研发方向。近年来,现代汽车和起亚屡次斩获国际设计大奖,无疑是这一战略获得成功的有力佐证。

通过对汽车产业和移动出行业务进行重组,以先发制人的果断投资与合作,以及积极的人才引进,郑义宣会长正在加速实现现代汽车集团从“汽车厂商”到“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SmartMobilitySolutionProvider)”的转型升级。尤其是在实现人类“自由、安全的移动和更高层次的生活体验”这一坚定信念下,他还提出了安全、高效地将人与人联系起来,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的美好愿景。

值得一提的是,郑义宣会长凭借出色的领导能力赢得了行业内的广泛认可,包括入选世界经济论坛(WEF)“下一代全球经济领袖200强(Top200nextgenerationleaders)”和韩国《财富》杂志评选的“最具影响力的韩国领袖:全球商业”(MostInfluentialKoreanleaders:GlobalBusiness)。今年,他又被韩国汽车专业记者协会评选为“2021年度人物”。



郑义宣会长凭借其出色的领导能力赢得了行业内的广泛认可

颁奖仪式后,郑义宣会长在接受《Autocar》采访时表示:“截至2025年,现代汽车、起亚和捷尼赛思计划共推出23款电动化车型,在这一过程中的重中之重是确保产品品质和安全以及提升顾客满意度。届时,现代汽车集团每年将销售100万辆电动汽车,在全球市场占有率将达到10%。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致力发展成为备受认可和信赖的创新型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和体验。”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