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开展“氢能经济行动”助力向氢能社会转型

2021-05-25

现代汽车与彭博社(Bloomberg)合作开展“氢能经济行动(H2 Economy Campaign)”,旨在宣传氢能优势,并加速氢能社会建设。 

当下,全球正经历重大变革,社会正从传统化石能源向清洁能源转变。在过去的200年中,人类在化石燃料的使用上取得了突破,但也付出了相应的代价。各种环境污染和温室气体导致的地球变暖等问题层出不穷,而这些问题犹如轮回般对地球产生着影响。近年来,异常气候和由此引发的自然灾害比以往都更加频繁。 

[车友头条-车友号-侃车e族]  


现代汽车与彭博社合作开展“氢能经济行动”,积极宣传氢能优势并推动构建氢能社会 

根据世界气象组织(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 WMO)提供的数据,去年全球平均气温为14.9摄氏度,是有史以来最热的一年。现在若不立即采取措施,未来地球环境将增加更多不确定性。对此,各国政府纷纷聚焦从自然界(如氢能)中寻找替代能源。同时,全球的跨国企业也加入到行动中来,其中 现代汽车成为向氢能社会转型中最具潜力的领军企业之一。 

现代汽车联合彭博社(Bloomberg)开展“氢能经济行动”,宣传氢能社会的重要性



现代汽车和彭博社(Bloomberg)携手推动氢能社会建设 

得益于其环保属性和实用特性,氢能成为完美的可替代能源。氢可以从水中提取,是地球上最丰富的元素之一。此外,氢作为燃料应用于氢燃料电池汽车时,只产生电和热,并排出纯净的水。因此,从长远看,氢不仅可作为汽车和其他运输工具的能源发挥作用,还将在钢铁、化工等能源密集型产业的碳减排中起到核心作用。 

现代汽车很早就认识到氢能的价值并对其积极投资,同时一直在努力宣传氢能社会的重要性,加速其建设。作为这项工作的一部分, 现代汽车正与国际知名媒体彭博社(Bloomberg)合作开展“氢能经济行动(H2 Economy Campaign)”,充分利用彼此在其领域内的影响力带来协同效应,最大限度地提升人们对氢能的认知。此项行动与全球意见领袖进行沟通,旨在推动创造氢能生态系统,促进氢能社会早日实现。与此同时,这印证了 现代汽车在氢燃料电池系统等氢能技术领域的领军实力。 

氢能指数排名(H2 Index Ranking)促进氢能社会构建



通过“氢能经济行动”中的“氢能指数排名”可了解各国积极构建氢能社会的现状 

现代汽车和彭博社(Bloomberg)合作的第一个成果是氢能指数排名(H2 Index Ranking)。参考氢能委员会(Hydrogen Council) 每年为15个国家/地区提出的氢能重点项目,它涵盖了运输、能源、热力、出口、原料供应等五个领域,依据政策法规、基础设施及市场成熟度、研究与开发三个维度,来评价氢能社会转型程度指数。以此来鼓励各国政府及相关机构改变对氢能的认识,提高人们对氢能生态系统构建现状的关注。指标的最高分为3分,代表了对氢能的最大支持、行动及投资。去年,15个国家的平均分从2.14分增加到2.25分,这表明全球氢能产业正在持续增长。 

其中,德国在五个领域均得分最高,位居第一。2019年,德国的排名为第三。去年6月,德国宣布了氢能战略,其中包括90亿欧元投资,并正式启动氢能经济的扩大,特别是在运输领域的增长非常显著。 



越来越多的国家将氢能产业纳入政府可持续发展政策 

仅次于德国的日本和韩国分列第二、三位。日本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家用燃料电池市场,在热力领域获得了很高的评分。而韩国则以 现代汽车的氢燃料电池车 NEXO和商用氢燃料电池重卡 XCIENT Fuel Cell 领军,在运输领域与德国一起获得了最高分。同时,韩国形成了全球最大的商用燃料电池市场,在能源领域保持领先地位。 

欧洲各国的行动同样引人注目。法国、荷兰等欧洲国家占据氢能指数排名(H2 Index Ranking)一半席位,它们把此次疫情导致的危机视为对氢能产业积极投资的重要契机。 

氢能经济视频,简明扼要地阐释对氢能的洞察



全球对氢能的需求正在持续增长 

氢能指数排名(H2 Index Ranking)反映了世界各国在氢能方面的变化,而视频则可以更直观地展现氢能所带来的潜在积极影响。 现代汽车和彭博社(Bloomberg)发布的第一段视频以清爽的海浪声开始,展示了中国、欧洲、韩国具有代表性的城市形象。同时,视频中还讲述了世界各国将氢能作为恢复新冠疫情冲击的基础,通过旁白和字幕阐释正在制定的氢产业政策。随后,通过氢燃料电池车加氢和氢气输送设备的场面进一步表明氢能在实际应用中正在持续推进。 

韩国和欧洲作为鼓励氢产业发展的国家和地区,也在视频中被提及。在绿色协议(Green Deal,即指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政策) 方面韩国投入了1,350亿美元,欧盟投入了2,200亿美元。视频中还介绍了欧洲的典型代表德国,它以运输部门的增长为基础,在氢能指数排名(H2 Index Ranking)中上升到了第一位,借助视频画面更加直观地进行了展示。中国和美国也正计划建立氢能基础设施以减少碳排放。 



今年3月HTWO广州举行了奠基仪式,这是 现代汽车集团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销售基地 

因为中国对氢燃料电池系统需求的增长, 现代汽车集团在广州投资建设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销售基地。该基地预计在2022年完工,初期年产能规划为6,500套,并将视中国市场和政策需求适时扩大生产供应能力。 

此前, 现代汽车推出了全球首款氢燃料电池专用车型 NEXO,并且为了推动商用氢燃料电池车发展,成功量产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和氢燃料电池卡车。商用车的行驶里程比 乘用车长,而且更大更重,从而会排放出更多的二氧化碳等空气污染物。因此,氢燃料电池系统和氢燃料电池车被视为是加速向氢能社会转型的重要手段。 现代汽车计划通过扩大氢能作为能源在交通运输及其他行业的应用,率先实现碳中和。 

作为参考, 现代汽车计划发布更多有关氢能的视频,您可以在“氢能经济行动(H2 Economy Campaign)”网站上查看氢能指数排名(H2 Index Ranking)和视频,还可以观看到去年发布的6个视频。 

世界各国都在积极改变以创造氢能生态系统

去年开展的行动效果非常明显。据彭博社(Bloomberg)报道,迄今为止人们对“氢能经济行动(H2 Economy Campaign)”的反响已经超过了预期目标,同时达到了过往各种行动中的最高水平。彭博社(Bloomberg)所有频道的视频播放量合计达到563万次,这一数值远远超过了最初制定的390万次播放目标。关注这一活动的人群中超过一半(51%)观看了视频,远高于最初30%的目标。同时关注者查看活动内容的时间也很长,网站的平均停留时间为38秒,比当初预计的26秒长了12秒。 

这一行动的效果已经完全超越了当初制定的目标,使人们对氢能产生了积极的认识。据彭博社(Bloomberg)报道,在对美国200位受众的调查中,其中约80%对氢能和 现代汽车的氢能技术给予了积极评价,并表示有意愿购买氢燃料电池车。在韩国,参加活动的受访者中有94%表示日后有兴趣拥有氢燃料电池车。这一行动为氢能作为一种可行的清洁能源树立了更加积极的形象。 

建设完美的氢能社会,从氢燃料电池车开始



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车 NEXO是迈向氢能社会的第一步 

联合国秘书长Antonio Guterres强调,“2021年是应对气候变化威胁并促进人类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决定性一年。没有更多的时间可以浪费,地球的转变已经开始。向氢能社会转型对我们的未来至关重要,只有每个人都付出努力,2050年才能达成‘脱碳’社会。” 现代汽车作为氢能领域的领军者,将通过提高氢能技术和多种沟通渠道持续引领氢能社会转型,为人类进步做贡献(Progress for Humanity)。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