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线与理想深度合作 打造可持续成长智能驾驶电动车

2021-04-22

4月20日上海国际车展期间,边缘人工智能芯片领导者地平线与头部新造车企业理想汽车正式签署深度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可持续成长的智能电动车,地平线征程系列芯片将在未来向理想汽车提供极致效能、开放易用的智能驾驶和智能交互计算平台。

签约人:地平线联合创始人兼COO陶斐雯、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FO李铁(左四、左五)

见证人: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永伟、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左三、左六)

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FO李铁表示:理想汽车和地平线自成立以来一直保持着深度密切的沟通,在汽车智能化领域的战略高度协同,同时双方的企业文化以及对行业发展趋势的判断也基本一致。因此,我们相信理想汽车和地平线的合作不止于今天,未来双方也将一路并肩同行,共同推动中国智能电动汽车的发展。

地平线联合创始人兼COO陶斐雯表示:两家企业的合作往往需要目标的一致和能力的互补,但是更可贵的是拥有共同的理想。理想汽车迅速成长为中国新势力造车的佼佼者,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智能化驾乘体验;地平线一直以来也希望能够让每一辆汽车都具备主动感知、人机交互和智能决策控制的能力。基于这样的共同愿景,相信双方的合作从今天再出发,未来将发挥更强的协同效应。

理想汽车从新造车浪潮中脱颖而出,与产品紧跟用户需求迭代升级密不可分。地平线与理想汽车达成深度合作,是基于双方拥有共同的发展认知——打造可持续成长的智能电动车。未来,地平线将持续以“芯片+工具链”的智能汽车方案,携手理想汽车共建深层次、多维度、开放共赢的智能汽车生态”。

早在2019年,地平线与理想汽车就宣布达成合作。地平线为理想首款量产车型——理想ONE增程式智能电动车配备“车载多音区交互技术”,支持多达4路人声分离和6路音区检测,实现全车多路拾音、人声定位、降噪、回声消除和语音唤醒,打造精准的全车语音交互功能。如今,理想ONE已经成为新能源中大型SUV市场的领先者,助力理想汽车成为智能电动汽车赛道的头号实力玩家之一。

理想ONE Baby Blue限量版亮相地平线展台

此次,地平线与理想汽车签署深度合作协议,代表着双方对此前合作成果的认可,并将进一步探索更深层次的合作。随着汽车产业进入智能电动汽车时代,整车企业要想赢得激烈的市场竞争,就必须要求汽车的智能化、网联化技术持续迭代升级,这也对基于底层汽车智能芯片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作为国内唯一实现车规级人工智能芯片量产前装的企业,地平线拥有自主研发兼具极致效能与开放易用性的边缘人工智能芯片及解决方案的能力。继征程2、征程3之后,地平线的征程系列汽车智能芯片即将迎来更高效能的征程5,打造覆盖L2-L4级智能驾驶的多元化解决方案。本次车展期间,地平线发布了全场景整车智能方案,包括Horizon Matrix Mono辅助驾驶解决方案、Horizon Matrix Pilot领航驾驶解决方案、Horizon Matrix FSD全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以及Horizon Halo车载智能交互解决方案。未来,地平线将以极致服务助力理想汽车满足用户消费升级需求,双方共同驱动产业创新,引领汽车智能化变革趋势。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君马S70

指导价: 8.19-11.59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