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硬派,体验硬核”,静态体验BJ40刀锋英雄版

2021-01-30

北京越野BJ40刀锋英雄版是BJ40军团P系列新品。P系列产品定位是“全域专业操控官”,面向“越野爱好者”客户群体推出的专业越野车产品。借鉴北京越野数年来参与长距离越野拉力赛所积累的技术理念,并重点参考沙漠使用场景开发。新车计划于2021年Q1正式上市。上市之前,一猫汽车网为大家抢鲜静态体验BJ40刀锋英雄版两款车型。


刀锋英雄汽油版

外观方面

汽油版车型的前脸还是和现款一样,七孔格栅的标志性设计。今天我们拍摄的是熔岩红,此外,还同系专属漆色还有钛钢黑、皓月白、量子蓝、贝雷绿。漆面为哑光材质,整体颇具质感


轮胎配备固铂全地形AT胎,尺寸为265/65 R17。


配合踏板,BJ40刀锋英雄版上下车更加便捷,彰显硬派风格。


后排座椅可4/6比例放倒,但与后备箱平台有一定高度差。好在后备箱打开方式和开口角度和高度,目测搬运大件行李较为便捷。


内饰部分

标配12.3全尺寸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中控屏。智能车辆网拥有丰富功能:

l  地图推送   

l  车载WIFI  

l  4G模块    

l  语音识别   

l  实时导航   

l  在线音乐及电台    

l  在线音乐及电台


乘坐空间

汽油版车型,尺寸为4645*1925*1871(mm),轴距2745mm,试驾人员身高1.85m,除后排腿部空间稍显局促外,其他空间较为宽裕。


动力总成

发动机方面,BJ40刀锋英雄汽油版所搭载的2.3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迸发出170千瓦、345牛·米的澎湃动力,在高效输出的同时带来可靠的稳定性。

这台2.3T发动机涡轮增压介入由1300转提前到1000转,极限工况耐高温上限达126℃,为荒漠穿越、高速冲坡、滚刀锋等极限越野场景提供了更为稳定持续的动力输出。

高效率冷却水泵,效率提高60%,降低水泵45%功率消耗。

传动系统匹配可靠的爱信6AT变速箱,超长通气管,涉水能力提升,涉水深度超过800mm

 


刀锋英雄柴油版

外观方面

BJ40刀锋英雄版遵循北京越野传承至今的硬派美学,车身侧面来看整体线条同样十分粗狂,车身腰线采用贯穿式的设计,同时将整车的立体感提升了不少,车窗的造型也十分硬朗采用矩形设计。

 

下方的轮眉十分突出并采用熏黑处理,搭配上熏黑的多条幅式轮毂越野性能更强。酷黑前脸透出野性果敢,专属配色并使用哑光车漆,与前脸和车身侧面的熏黑配色形成了强烈反差。哑光漆通常用于顶级性能车,在量产车中非常罕见,这种冷酷深邃、耐酸碱、耐水的车漆用在“刀锋英雄”上,相得益彰。


硬派越野氛围

柴油版车型,在油箱盖、副驾驶扶手和前后排拉手等细节方面,不论氛围还是使用功能性方面,都充分营造了硬派越野氛围。


内饰部分

整体布局与汽油版略有不同,整体科技感氛围更强烈。档把造型也有所区别,使用的是最新款的电子挡把。中控屏幕菜单和功能丰富,流畅度较高。舒适配置较为亮点的全系标配车规级CN95空气过滤系统,为长途穿越带来更舒享安心的体验和清新空气。


空间方面

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车身尺寸为4630*1925*1871(mm),轴距2745mm。乘坐空间与汽油版大体相似,但座椅体感上更柔软舒适。


动力总成

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搭载2.0D柴油发动机,配合采埃孚8AT变速器可输出120千瓦、380牛·米的强大动力。

轻量化方面

新车前桥降重23.7%,散热性能是原来的2.7倍左右

 

通过性方面

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拥有37°的接近角、31°的离去角以及23°的纵向通过角,整车涉水深度达到750mm。

新车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在硬核动力、轻量化、通过性整体提升之外,新车还提供“三把锁”、“两道梁”以及巨大改装潜能,使其安全性和可玩性得以兼顾。

无与伦比的“三把锁”脱困能力

l  第一把锁-前桥锁:前桥差速锁位于车辆前轮之间,当车辆打滑或者遇到交叉轴情况时,可以将两个半轴进行刚性连接,使其成为一个整体,两侧的车轮可以得到相同的动力,来帮助车辆脱困。

l  第二把“锁”-分时四驱分动器:配置了代表纯正越野血统精髓的分时四驱系统,其在性能、可靠性和耐用度上都优于适时四驱与全时四驱系统。分时四驱利用分动器将由变速器传来的扭矩分配给前、后驱动桥,没有那些复杂的结构所以其可靠性更高,传动效率会更高。

l  第三把锁-后桥锁: 后桥差速锁位于后轮之间,工作原理跟前桥差速锁一样,用来应对车轮失去附着力无法脱困的情况。

l  柴油版“锁”选择更自由:柴油版作为集国六柴油动力+分时四驱+差速锁于一身的"硬派越野利器",“锁”选更自由,既有原厂原配后桥伊顿锁,还可选装前后桥电控差速锁进行原厂升级。

 

专业的两道“梁”

非承载式车身独有的大梁结构是专业越野车的标志,非承载车身具有抗扭、抗冲击的强大优势,完全满足极限越野时车架的抗弯抗扭的能力要求。更有独家的防滚梁设计,能大大将碰撞的冲击力分散,笼式立体防护架加上大梁车身给与乘员舱全方位的保护,是进行危险、刺激越野时的保命配置。


安全性

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采用高强度无缝碳素钢管组成的防滚杠,配合一体化成型B柱,形成赛场级别笼形防护。

可玩性

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配备可拆卸顶棚可随心转换多种搭配,真全景天窗或者阅兵车同款检阅模式均可实现。前部车顶采用免工具快拆设计,仅需拨动扳手即可实现单人轻松拆卸,而后部仅需几颗螺丝也可轻松拆卸,“半小时换辆车”不是梦。

改装空间

新车在设计时就充分考虑后期改装的可能,前悬架为双叉臂式螺旋弹簧独立悬架,后悬架为五连杆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架,前软后硬不仅有利于极限越野,改装时也可调整参数。


总结

作为为“越野爱好者”而生的BJ40刀锋英雄版,不论在造型设计、动力能效、通过性、整车越野性能等方面,都很好的诠释这一定位。在国内唯一的国六柴油动力+分时四驱+差速锁组合的加持下,让新车足够称得上“看着硬派,体验硬核“。在一次次达喀尔拉力赛完赛中取得喜人成绩,并精进BJ40刀锋英雄版技术和实力的模式下,相信2021年Q1新车上市后,会得到市场和更多越野爱好者的认可。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