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提升/均衡制胜 试驾新款北京现代ix35

2020-12-23

自2010年上市以来,北京现代ix35系列车型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获得了超110万消费者的认可,也逐步成为北京现代SUV产品序列的中坚力量。为了顺应潮流,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全面升级后的ix35焕新而来。

新款北京现代ix35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98—15.58万元。经过精简后的车系取消了手动挡车型和四驱车型,推出了两款2.0L车型和两款1.4T车型。此次我们试驾体验的是1.4T两驱旗舰版,接下来就看看它究竟表现如何吧。


颜值新境

新款ix35采用了“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设计主题,通过分割的几何形体形成无数楔形元素,呈现出全新的感性设计和未来科技感。相较于现款车型,新款的设计语言显然更加时尚,也更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

圆润的车头部分引入了更多的线条设计,点阵结构参数化前格栅采用倒梯形的造型,与大灯组融为一体,不仅有效延展了车身的视觉宽度,看起来也更具整体感。

前大灯组同样采用了偏圆润的设计,内部引入了LED光源,且为全系标配。另外,日行灯采用竖状造型,分立于保险杠两侧,有着更高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出色的型面造型营造出了不错的立体感。C柱处的镀铬点缀和镀铬门把手,则为整个车侧增添了一丝精致。

全新设计的18寸轮圈造型时尚动感,双色的整体加工工艺搭配上转动切割的设计理念,看起来更加立体。轮胎方面,与之匹配的是尺寸为225/55 R18的锦湖CRUGEN Premuim系列。

车尾造型相比起现款车型同样有了长足的进步,大量横向线条的引入营造出了不错的层次感,哑光黑、银色的点缀也更显精致。

新款ix35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组,细长的灯带和亮黑饰板将两侧灯组相连接,现代的logo也改为了HYUNDAI字标,更具设计感。尾灯组内部动感的旋转图案灵感来源于龙卷风,点亮后的效果和辨识度也都颇为出色。


智能驾舱

内饰部分,新款ix35在现款车型设计风格的基础上进行升级。大面积的皮质和软质材料包覆,搭配上钢琴烤漆的点缀,进一步凸显了档次感与精致感。此外,新款ix35还在智能配置上有了长足的进步。

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平底方向盘,并配以缝线设计,握感较为舒适。美中不足的是,方向盘仅支持上下两向调节。

全新样式的仪表造型更具科技感,虽然只有中间部分是7英寸的液晶屏,但是依旧能够提供不错的视觉观感,显示的信息也较为丰富。

10.4英寸的中控屏有着不错的显示效果和流畅度,常规的空调、音响等操作功能也集成在内,仅保留了双闪和门锁两个实体按键。这种做法有效简化了中控台的布局,也让座舱看起来更加前卫。

另外,新款ix35还支持车家互控、位置共享、超级ID+手机蓝牙钥匙等功能,更预装了QQ音乐、百度地图等丰富的软件功能,大大提升了用车便利性。

中控屏下方的储物空间,搭载了手机无线充电充能,防滑橡胶和散热孔的设计也非常人性化。此外,前排还预留了一个USB接口和一个12V的点烟器电源。

新款ix35还配备了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在有效改善车内采光和通风的同时,还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更好的视觉通透度。值得一提的是,全景天窗也可通过语音控制进行开关,行车中操作更安全。

后备厢内部空间较为规整,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也较为平整,可以进一步提升装载能力。


安全舒享

新款ix35搭载了“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拥有17项ADAS智能辅助驾驶功能。除了常规的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360度全景影像、疲劳提醒、车道保持、远近光自动切换等丰富功能外,还配备了一些更为人性化的辅助功能。

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可以在进入限速区间或弯道时自动减速通过,驶离后再自动恢复到原先设定的速度。BVM盲区显示系统则利用全方位侧方摄像头,根据转向灯操作,将该方位的后侧方影像显示出来,降低并线事故风险。


高效动力

新款ix35提供了2.0L和1.4T两款动力供消费者选择,此次我们试驾的车型搭载的是kappa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峰值扭矩242N·m。

传动系统部分,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可至6.1L。

底盘悬架方面,新款ix35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方案。


试驾体验:

新款ix35搭载的这套1.4T+7DCT动力组合,在起步时有着不错的动力输出,低扭的表现也比较充沛。正常驾驶时,整个加速的过程非常线性,几乎感受不到换挡时的顿挫。而在中高速时急加速,则会出现大概不到一秒的迟滞,然后才会有较明显的加速体感。

新车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Comfort舒适模式、Eco节能模式、Sport运动模式以及Smart模式。在Eco模式下,动力输出会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不过在急加速时依旧能提供不错的动力输出。Smart模式下则会根据路况和驾驶需求智能调整动力输出。

当切换到Sport模式时,变速箱会根据车速、转速等不同情况,降1-2个档位,并将转速提升到发力区间。此时,无论是油门响应还是动力输出都有了明显的提升。我们拿到的试驾车型还提供了换挡拨片,得益于双离合变速箱的特点和出色调校,无论是执行降档还是升档的指令,响应都非常快。

刹车的脚感整体来说较为线性,初段的调校也偏灵敏,不会有太大的虚位。当然,考虑到家用车最重要的乘坐舒适性,刹车也并没有调校得过于神经质。

转向的手感比较适中,指向性也较为精准,没有出现过大的虚位。不过较为浓厚的电子助力会缺少一些“人车合一”的沟通感。当然,对一台家用SUV来说也确实不能太苛刻。

新款ix35的悬架采用了偏硬朗的调校,能够提供不错的侧向支撑,对于路面细碎颠簸的过滤也比较充分的。但是经过连续颠簸和减速带时就不能完全化解了,还是会感受到一些多余的震动。

整车NVH方面,新款ix35对于风噪和胎噪的抑制还是较为到位的。不过当车速来到100km/h时,风噪会略微变大。正常驾驶时,传入车内的发动机噪音几乎可以忽略,但是急加速时则会明显增大。这也和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后段加速需要用到较高转速有关,整体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


写在最后:

整体来看,北京现代新款ix35拥有了更加精致、时尚的外观设计和丰富的智能、安全配置。实际的道路行驶表现,这台车也表现得较为均衡,没有突出的弱点。不错的产品力、较亲民售价再加上现代品牌不错的可靠性口碑,新款ix35还是值得列入备选名单之中的。接下来,就让我们共同期待它的销量表现吧。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