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T绿色澎湃动力强势发布 荣威RX5 ePLUS同步上市

2020-09-24

2020年9月23日,上汽乘用车联合新华社在上海成功举办“3.0T绿色澎湃动力 中国品牌力量”思享会。会上,上汽荣威发布了代表上汽最先进的混动技术“3.0T绿色澎湃动力”,上汽荣威旗下首款搭载该技术的SUV车型——荣威RX5 ePLUS也于现场正式上市。

3.0T绿色澎湃动力强势发布

在此次思享会上,行业专家、产业界精英和著名学者汇聚一堂,围绕行业发展趋势、智慧出行解决方案展开深入研讨,分享真知灼见。插电式混动车型其实是现如今新能源出行一个更为均衡、全面的选择,它不仅能够解决纯电动车型在续航里程方面带来的焦虑,更能在保持动力的同时兼顾低油耗,能够满足很多用户的现实需求。另外,在对牌照有限制的一线城市,更加节能减排的插电式混动车型也享受着一系列的优待政策。因此,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为插电式混动车型买单,也有越来越多车企开始重视并大力发展插电混动技术。

作为中国最早发力新能源的车企之一,上汽乘用车是国内为数不多在“纯电动、插电强混、燃料电池”三条技术路线均拥有全球领先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车企。此次,上汽乘用车重磅推出的“3.0T绿色澎湃动力”可谓开辟了新能源技术的全新赛道,也是中国品牌力量创造的又一次技术革命。

“3.0T绿色澎湃动力”搭载了上汽“蓝芯”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100kW高功率高效永磁同步电机、全球首款10速二代EDU智能电驱变速箱等技术,最大马力224kW,峰值扭矩480N·m,动力输出能够比肩主流3.0T燃油车型。该动力系统可实现小于0.2秒的动力响应,传动效率达94%以上,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6L,真正做到了“强动力低油耗”。

荣威RX5 ePLUS正式上市

技术发展与产品落地同样重要,上汽乘用车首款搭载“3.0T绿色澎湃动力”的插电混动SUV产品——荣威RX5 ePLUS在会上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5.58—16.58万元。

官方还推出了5大“芯”国潮礼遇:价值15000元终身电芯质保(前5000名客户);价值3000元的终身免费基础流量;享新能源专属牌照&购置税全免,额外享受3000元充电补贴;0月供、0利息的金融政策;6000元增换购补贴。综合优惠后的领潮惊喜价为15.28—16.28万元。

荣威RX5 ePLUS在外观上采用了全新的律动设计语言,参数化立体悬浮荣麟格栅、多维能量矩阵LED大灯、量子巡回LED尾灯等细节设计的加持,打造出了年轻、动感的视觉观感。

车内部分同样以14.1英寸2.5D四曲面大屏、47.8°最佳握感排挡等设计,带来更为出色的人性化交互体验。荣威RX5 ePLUS还搭载了4G互联娱乐行车系统-Pro,拥有精微语音交互、智慧个性导航、智慧出行云娱乐、智慧生活服务等功能,还可实现在线音乐、喜马拉雅FM、快手视频播放等。

另外,新车还配备了主驾座椅6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Qi高功率手机无线充电等诸多舒适性和便利性配置。针对疫情后人们更为重视的健康出行,荣威RX5 ePLUS还配备了全球首款UVC深紫外线杀毒空调,进一步守护用户的出行健康。


写在最后: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在近几年迎来了一个阶段性的上升期,针对国内的用车环境和消费者需求也在进行本土化转变。在纯电动车短期内无法突破续航焦虑的大背景下,插电式混动车型的需求自然大幅增长。上汽乘用车此次重磅发布的“3.0T绿色澎湃动力”,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出色的技术解决方案,落地车型的实力也有目共睹。接下来就让我们共同期待有更多中国品牌插电混动车型的到来吧。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