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趋同的惊艳 实拍全新MG领航

2020-09-17

为了给品牌带来全新魅力,也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加出色的产品,MG品牌推出了全新的设计理念——燃动科技美学。首款采用MG第三代设计语言的SUV车型——领航也于日前正式亮相了。那么,这台车究竟有哪些亮点?它又能否为MG品牌开启新的篇章?跟随我们此次的静态体验来共同感受一下吧。

高颜值燃动外观

MG领航采用了品牌全新的设计理念——燃动科技美学,我们此次实拍的车型是配备了德古拉红黑个性套件的车型。新车除了传统的珠光白、曜石黑、燃动红和冲浪蓝外,还提供了全新的赛博灰配色。作为领航的主打色,赛博灰的独特之处就在于随着光影的变幻能够呈现不同的色彩,灰蓝银色与紫红色的融合营造出了颇为独特的视觉观感。

MG领航的前脸部分以倒扣式的前格栅为核心,大面积的黑化营造出了十足的运动气息。格栅内部运用了最新的参数化设计方法,呈现汇聚向上的流动形态。

前大灯组采用了更加狭长锐利的造型设计,内部的LED灯组构造非常有科技感,无论是点亮效果还是辨识度都颇为出色。值得一提的是,领航的转向灯采用了两道竖条的设计,布置在了保险杠两侧的开口处。

车身侧面的线条流畅又富有张力,车头处快速下压的造型也让视觉效果更加运动。此外,腰线处的色彩变幻以及门板下沿的红色点缀都为车侧增添了一丝年轻、灵动的气息。

全新样式的19寸轮圈采用了旋转的辐条设计并配以红色点缀,能够进一步凸显张力与动感。辐条中间的亮黑色又起到了弱化的效果,视觉上更显轻量化。轮胎方面,实拍车型匹配的是尺寸为235/45 R19的米其林PS4系列。

车尾部分的造型饱满又富有层次感,聚能光束尾灯内部以醒目的LED晶体勾勒,点亮效果很有科技感。

双炮筒保险杠的设计可以说是整个尾部的点睛之笔,重复嵌套的设计营造出了很强的立体感,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和后扩散器的组合则进一步凸显运动气息。


星际飞梭内饰

内舒部分的设计围绕着“星际飞梭”这一主题展开,实拍车型上的蓝白色调内饰堪称惊艳。虽然大家对这套内饰并不陌生,但是出色的色彩搭配和扎实的做工用料还是很容易给人好感。

仪表台上层采用的是搪塑材质并配以仿缝线的设计,中层则是白色的帆布材料,手感也颇为独特。下层运用的是白色的皮质和缝线,并在底部设计了氛围灯,整个内饰的档次感得到了进一步的凸显。

实拍车型上采用的是MG的经典平底方向盘,握感扎实、功能按键也很丰富。而方向盘上红色的Super Sport按键和换挡拨片也与整台车运动的风格相契合。

全液晶仪表的主题采用了先锋的数字风格,分辨率和显示效果都较为出色,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还会切换不同的风格。

悬浮式的中控屏同样有着不错的显示效果,不出意外的话将会搭载斑马3.0系统。由于展车尚未进行激活,详细的功能配置我们后续再进行体验。

名为“星空面罩”的排挡面板运用了拉丝饰板及高亮黑面板的组合,同为银黑色调的排挡杆伫立其中,视觉效果非常简洁。左右两侧分布了驾驶模式选择、后备厢开关、陡坡缓降等功能按键,并别出心裁地采用了菱形的设计。

全新的一体式运动座椅同样采用了蓝白色调的搭配,并以Trophy字标点缀,兼顾了运动感与精致感的营造。这套座椅能够提供不错的支撑性和包裹性,适中的柔软度对于日常驾驶也比较友好。


空间表现及动力系统

空间表现部分,我们找来了身高182cm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后,能够看到头部还有一拳左右的空间。

在保持前排座椅不动的情况下,体验者来到后排,可以看到头部空间依旧为一拳,腿部则有一拳两指左右的余量。

后备厢内部非常规整且容积也较为不错,侧面还设计了储物格方便存放零碎物品。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以进一步扩展装载能力,放倒后的空间也较为平整。

关于动力部分,官方目前还暂未给出准确的信息。不过从尾标来看,我们此次实拍的是400TGI车型,预计将搭载一台2.0T发动机,匹配一台6速双离合变速器,并有四驱车型可选。此外,新车预计还将提供一台1.5T车型可供选择。

底盘悬架方面,实拍车型上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方案,我们也将在后续进行实际的试驾体验,感兴趣的朋友们请持续关注。

写在最后:

第三代设计语言赋予了MG领航全新的魅力,也确实为消费者带来了一款不再趋同于时下潮流的产品。单从这次的静态体验来看,MG领航不仅颜值更出色,在用料、配置、空间等方面也都有着不错的表现。接下来就让我们一同期待它的行驶表现吧。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