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天“逸”之旅 试驾雪铁龙天逸 PHEV

2020-08-20

在试驾前和朋友聊起他的第一辆雪铁龙,给他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雪铁龙底盘扎实,安全系数高,空间表现也很不错。此次带着对百年品牌的探索之情试驾东风雪铁龙成都车展在华上市的首款新能源车型——天逸C5 AIRCROSS PHEV,开启我的天“逸”之旅。他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呢?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西乌珠穆沁旗草原, 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锡林郭勒草原的典型区域,是内蒙古102个旗县市中唯一汇集内蒙古九大类型草原的地区,也是蒙古族文化习俗保存最完整的地区,号称中国北方草原最华丽、最壮美的地段,素有“天堂草原”之 美称。

不仅如此,为什么此次雪铁龙天逸PHEV要在这里试驾呢,这就不得不提到西乌珠穆沁旗的多种复杂路况。本次试驾全程约150公里,途径一级沥青路面、水泥起伏路面、沙石起伏路面、草地路面等多种复杂路况,可充分体验天逸PHEV在动力性能、多种驾驶模式切换、底盘滤震性、通过性能、NVH性能、制动能量回收等多个方面的优异表现。

天逸PHEV外观及内饰基本与燃油版保持一致,更多的是细节上的调整。比如车身侧面彰显它插电混动身份的蓝色字母标识。

以及,PHEV版本还搭配了熏黑轮毂,看起来更具运动气息。

内饰上,天逸PHEV版在仪表盘上进行了调整,左半部分为电量显示,右边则为挡位显示。

值得一提的是,天逸PHEV版在电子档把上添加了”B档”,用于制动回收,为车辆充电。

同级领先的”三擎四驱“

天逸PHEV采用了由P0+P2+P4三台电机所组成的混动架构。前方的为P0结构,位于发动机输出轴和变速箱输入轴之间的为P2,后轴上的为P4结构。

P0电机是将原来的起动机更换为BSG电机,该电机除了承担启动车辆的任务之外,还会在发动机介入工作时将其转速拉升,使车辆由纯电模式切换至混动模式时拥有更好的平顺性,但该电机并不参与直接驱动车辆。P2和P4为两台永磁同步电机,前者除了可以单独驱动车辆行驶之外,还能承担发电机的角色,在需要时为动力电池充电。P4电机则可以直接驱动车辆行驶。

天逸PHEV可提供混动、电动、运动及四驱等四种可变驱动模式。

混动模式:可智能控制前后电机、发动机的工作状态。该模式下,最高时速达220km/h,适合多种复杂多变的道路中使用。

电动模式:仅依靠电机驱动车辆,实现零排放,续航里程长达58公里,最高时速高达130公里,适合城市日常通勤。

运动模式:高性能车的专属模式,发动机更积极的参与工作,以实现澎湃动力,适合更加刺激的驾驶场景。

四驱模式:后电机始终工作,发动机与前电机按需介入,适合复杂的泥泞道路等。

在各个模式和工况下,三个动力单元时而独立工作,时而混合工作,共有12种工作状态。同时,这四种模式可根据各种路况自主切换,驾驶起来相当流畅。

动力上,天逸PHEV搭载了一台1.6T PHEV专属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300Nm,动力水平与主流2.0T发动机相当。采用了更大的涡轮代替小惯量涡轮,强化发动机在中高转速区间的动力表现,可以更好地实现动力性和经济性的平衡。

而车辆电机方面,前电机采用主流的永磁同步电机,匹配行业领先的扁线及油冷技术,功率密度高、效率更加卓越。前电机峰值功率81kW,峰值扭矩320Nm。后电机为主流的永磁同步电机,最高转速达14000RPM。后电机峰值功率83kW,峰值扭矩166Nm。

三擎动力,综合最大功率221kW,综合最大扭矩52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s。而此次 的试驾过程中也感受到了天逸PHEV强劲的动力表现。

大师级底盘调教

天逸PHEV可以说把法系车在驾乘舒适感上的优势表现的淋漓尽致,天逸PHEV匹配了EMP2平台AMCS大师级底盘,车身振动频率为1.05~1.2赫兹。经PSA大师级精准调校,整车纵向控制合理,弯道侧倾抑制。前后轴平衡,车尾更稳定,安全感倍增。同时,为了增加新的P4后置电机,天逸C5 PHEV将雪铁龙惯用的后桥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换成了多连杆独立悬架。并且,新车采用45°斜置布置减震器,其上安装点未和车身直接连接,而是和副车架连接,避免了将车轮传递的力直接传递到车身内,减少了传递到车身的振动,提升了舒适性。即使是在颠簸的坑洼道路,车内依旧感觉平稳。

在试驾过程中,天逸PHEV的动力表现及平顺性方面都很不错,而且该车的底盘依旧保持着很高的舒适性,驾乘体验十分出色。外观、内饰的设计方面,基本与燃油版保持一致,符合年轻人对现代SUV车型的审美。天逸C5 PHEV无论是在操控,动力,外观,性价比等方面都较同级别有很高的竞争力,凭借其较高的产品力,也许会在今年三四季度突出重围,为东风雪铁龙正式开启品牌电气化新征程。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