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第一眼就被种草,这款车的设计不简单

2020-08-06

当下消费者对于汽车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这种需求不仅体现在配置、性能方面,也体现在汽车造型审美上。而随着新材料、新技术的涌入,参数化设计逐渐在汽车造型设计中崭露头角,成为个性与科技的代名词。基于此,上汽荣威紧跟时代潮流及消费者需求的发展,以匠心科技造国潮,将参数化设计融入设计美学,进行设计理念的优化与创新,在行业内率先推出了全新数字律动设计理念。荣威新狮标首款轿车荣威i6 MAX就是数字律动设计首次在轿车产品上的应用。新车搭载宽适豪华智能座舱,带来同级别产品中最优秀的空间体验、更涌现的数字律动、更高级的智能品质感以及更贴心的交互体验,成为年轻实力派的最佳时尚座驾之选。接下来,让我们跟随此次设计解析会活动,进一步了解荣威i6 MAX外观内饰的亮点。

近年来,汽车设计界产生了两大趋势:一是设计审美向激进化转变,二是智能设计向人性化转变。在此背景下,上汽荣威基于数字化设计推出了全新一代品牌设计语言——数字律动设计理念。天幕智能座驾荣威i6 MAX就是数字律动设计理念下的首款智能轿车产品。新车在外观、内饰方面都进行了升级与创新,外观演绎数字律动设计语言,完美贴合当下用户偏好的硬核、大气的审美;内饰则“赋空间以情感,赋智能以情商”,为用户带来更便捷、更舒适、更温馨的用车体验。

作为新狮标首款轿车,荣威i6 MAX通过数字化的设计手法、设计流程,以更富时代感的数字律动设计、更强大的自信气场、更进激的外饰设计手法,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感,打造最佳新国潮产品。

荣威i6 MAX将律动设计进行数字化演绎,围绕“涌现、洗炼、舒展、韵律”四大关键词,以特色鲜明、张扬大气的风格,更智能化、人性化的设计,传递品牌在数字化时代拥抱未来的决心。并通过风影写意腰线、灵跃C柱、低阻气动燕尾等设计细节,打造更从容优雅、动感流畅的形象,彰显荣威品牌的自信气场。特别是360°贯穿车身的腰线,跟随角度变化呈现经典的书法写意,饱含东方美学意蕴。同时,反凹光影将车身侧面塑造得更富情感,体现新车的人性化设计。不同于荣威RX5 MAX,荣威i6 MAX的设计重点并非突出强壮感,而是突出从容优雅,因此新车C柱采用流畅的线条笔触,勾勒出车窗轮廓,呈现轻灵与动感。尾部采用内切设计,整个尾翼与C柱后倾趋势连为一体,使整车的重心有向后拉伸的视觉感受,更显动感。同时,尾部上翘的鸭尾,提高了空气动力学性能,在造型细节处理上充分考虑到整车的风阻系数。车头部分在延续展翼格栅家族特征的基础上,以凸显品牌自信、设计气场为设计目标,通过增大前脸格栅比例的方式,左右镜像强调豪华中轴线,打造的全新前脸Graphic。格栅中的每一个单元,取名为荣麟纹。荣麟纹借助计算性设计手段设计而成,内部元素经过近百次的迭代优化,带来涌现的韵律感、精妙感和震撼力。


荣威i6 MAX还拥有燃油轿车中唯一的全景天幕,外部全黑玻璃穹顶完全覆盖车顶,全景天幕采光面积达3m²,前排后排都能享受通透的车内空间。同时考虑到遮光和隔热,新车还贴心采用遮光率达30%-92%的后挡渐变遮光膜和遮光率达97%的顶部电动遮阳帘,有效隔绝紫外线侵扰,无论冬夏都能营造最宜人的车内环境。引擎盖的形面设计变幻丰富、特征犀利并且张力十足,让整车充满力量感。车头部分更是由中央LOGO延伸至头灯两侧并穿插进左右头灯,营造犀利、宽体的视觉感受,并将作为荣威数字律动设计重要的品牌识别特征而存在。日间行车灯部分采用简洁的T型设计,与穿插入头灯的贯穿饰条呼应,达到高度的设计统一;另外战戟造型的尾灯,双色精车的轮毂,L型雾灯装饰件,无不展现出荣威对细节品质一贯的高标准和严要求。


荣威i6 MAX运用线性美学、集成思想、沉浸体验,打造情感化的智能空间。

通过抽象、舒缓的流动线条勾勒出东方山水的悠远意境,将律动感融入极简的造型设计中,大面积软包营造环绕舒适的乘坐空间,木质纹理搭配品质软包,材质丰富而层次明晰。一体式中控台更是集成思想在荣威i6 MAX上的重要展现,将上下面板无缝连接,极佳地展现中控台的视觉流畅性。同时,娱乐功能区、驾驶操作区、储物区等功能分区明显,与整体内饰风格呼应,有效降低了驾驶过程中的误操作。

零压豪华真皮座椅通过流线一体贯通设计带来视觉上的精致感,并采用真皮材质与人机工学的造型设计,为用户带来更舒适的乘坐体验。14.3英寸2.5D四曲面大屏为竖屏设计,并采用全贴合式玻璃面板,集成传统物理按键功能。同时12.3英寸数字虚拟仪表采用鹦鹉螺为设计理念,完美融合律动美学与数字科技,呈现浓厚的科技智能氛围。电子排挡更是达到星舰47.8度最佳握感,不仅手感舒适,同时也给驾驶员带来从容自信的心理暗示,营造出一种从容平静的车内环境,让驾驶员行车自如。

新车同样配置了空气净化系统,并全力打造自然纯净的车内空间体验,同时还配备了时下流行的车内无线充电功能,轻松解决接线烦扰。沉浸式的立体声音响系统采用精致高亮的铭牌设计,高保真扬声器科学分布在车内。值得注意的是荣威i6 MAX搭载极智领先的斑马智行VENUS系统+L2级别的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并采用全新的HMI交互设计,通过互动、服务、情感三大MAX来打造更贴心的交互体验,以满足用户的真实需求。


荣威i6 MAX提供了多种色彩选择,包括荣麟灰、青鸟蓝、亮白、银叶金、宙光黑五大车身色。值得强调的是此次荣威设计师大胆的色彩尝试,其中荣麟灰灵感来自瑞兽麒麟通身冷灰色的鳞甲,以中度水泥灰为基础,融入了微丁香紫,运用相对较大的金属颗粒搭配优越的金属排列涂料工艺体系,呈现出充满张力的科技质感。


内饰色彩纹理方面荣威i6 MAX提供了黑秘之境、错落城市两种内饰配色,以及酷感金属饰板、新潮双拼座椅。

写到最后:

本次荣威i6 MAX设计解析会让我深深感受到荣威在产品设计上的独具匠心,甚至已经走出了一条适合自己“国潮”道路。特别是在数字律动设计理念的加持下,相信荣威能够走的更高更远。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